底氣

木耳木東
發佈於生活扎記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底氣」:底氣來自自信,可以互信的自信。 只要心中有底,不論你表現得多麼謙卑多麼客氣,別人都能感受到你的自信。 這種表現就是一種底氣,財富、學識、家庭背景、專項技能這些通通都能成爲你的底,併產生底氣。 - 參漢典注釋

去年底老兵在工作和生活上都遇到了挫折,我們在生活品質、經濟、家庭氛圍上都不太好過…
從生了小傳令到現在,我全職了快5年。某種程度上,我幾乎可以算是不太擔心錢的問題。 畢竟,我沒有真正感受到非得出去工作不可的窘境和壓力。
這些,都是老兵撐住了。
孩子開始去上課,我也在想要不要去上班。可是考慮到孩子接送和要不要讓他們那麼小就過著學校和安親班,回家就是洗洗睡的生活…
怕自己懶得撥出時間和他們談話、和他們遊戲、和他們互動…
怕工作壓力發洩到他們身上… 怕自己沒有好的調適…
但這些害怕,看到老兵肩上的擔子不再好揹,我突然由心覺得…
親愛的,這些年,謝謝你成為我底氣。
我可以任性的不上班帶孩子,是你揹起了這個經濟的擔子,每個月的家用、給雙方父母的孝養金和各樣的支出。
是你成為我可以賴在家,有心力去擔心孩子的教養等等的底氣。
所以我決定,我也要成為你的底氣,你工作累了,可以任性請育嬰假、留職停薪的底氣!
考慮到脫離一般職場太久,決定去考一些國營事業等等,最近報了考試給自己目標。和老兵說了,孩子還太小,可能還要你辛苦1.2年,到時我真的考上了去上班,換我成為你的底氣。 讓你賴在家當家管(笑)
夫妻之間,適時換位思考就會知道,我們彼此都擔著不同的擔子。沒有誰的比較輕省。
    2會員
    25內容數
    紀錄生活大小事,和當下一些心情的描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耳木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提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幫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慌發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咻~飛過去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做好自己的底氣|人際關係對於幾眼看上去,就認定合不來的人,我不會勉強自己加入所謂的圈圈。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05
    累積健康底氣,打造不生病的體質《52週身體修復練習》《52週身體修復練習》是一本教讀者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劃的參考書,對於每個季節、每個月、每週都有明確的活動建議,包括運動、肌力、耐力訓練、睡眠、伸展操、穴位按摩、飲食等。這讓讀者能在不同季節、不同時期搭配適合的活動,達到更好的健康效果。
    avatar
    塔妮雅
    2024-03-20
    裸辭的底氣我裸辭,因為我有底氣 ! 回顧人一生的職場經驗,還真是風風雨雨、高迭起伏。什麼樣的人最有裸辭的本錢?
    Thumbnail
    avatar
    VL
    2023-11-16
    投稿的底氣決心,是我這輩子最缺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8-19
    有底氣的生命此時的彼得講話特別大聲,感覺很有底氣~哇嗚,彼得從一個漁夫變成宗教領袖,他是怎麼辦到的? 他靠的是什麼? 誰是他的靠山?
    avatar
    Carolyn CCL
    2023-06-26
    有底氣的人(一)現在工作的地方,有兩位蠻特別的同事A和B。不能說是完全與世無爭,但她們很少跟別人聊天、 接觸,大部份的時間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邊緣指數如果滿分十分,可以拿到八分。 仔細跟她們聊過幾次後,發現這兩位都是底氣足的人,難怪有其獨到的生活方式。
    avatar
    陳踢娜
    2022-02-24
    Makeupforever新品上臉!柔霧全能遮瑕底妝棒&全能美妝蛋 ⚠️新品速報⚠️ #馬它老師 來分享! 🖤柔霧全能遮瑕底妝棒(又可以叫他#全能棒) 這次一大重點就是智慧沾頭(聽起來超高科技)他的沾頭偏大,而且是三角斜面的設計,所以可以快速而且以貼合肌膚的角度把膏體刷到臉上,也因此他也能直接當底妝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9-28
    🤠杜拜是怎麼做核酸檢測的?果然豪氣!因為從杜拜去美國需要做核酸......其實現在不管飛哪裡都要出具三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但杜拜就是和人家的服務不一樣😍。 我先講台灣的。 首先你要先上網預約,之前是7000台幣,後來降到5000, 但還是很貴。預約當天你就親自去醫院檢測,本來也沒什麼問題,但結果出來後你還得再跑一趟醫院去拿檢測報告�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26
    秋分到,跟著節氣吃養生食材 中秋節過後,早晚微涼的天氣也代表著節氣來到「秋分」,根據黃曆的解釋,「立秋」是秋季的開始,直到「霜降」即進入冬季,秋分則介於立秋到霜降日子的一半,也是陰陽的平衡點,此後的陽光隨著季節日照將變短、黑夜變長,氣溫也會逐漸下降、天候乾燥、氣溫變化等,除了留意氣候改變洋蔥式穿著,也可透過食材來增強免疫力。
    Thumbnail
    avatar
    Sunnie走在鄉間的路上
    2021-09-24
    女人呀! 存下一筆Fuck u money,換來選擇的底氣女人呀! 請存下屬於你自己的一筆Fuck u money,讓你擁有說「不」的底氣。   華裔女星劉玉玲去年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她是第2位獲此殊榮的亞裔女星,影視作品中除了叫好叫座的《霹靂嬌娃》系列、她也在《福爾摩斯與華生》、《致命女人》擔綱演出,無巧不巧這些劇中她擔任的都是剛毅自信又聰慧的女性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克萊兒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