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常和家裡人開玩笑說,如果不是因為有事每周回台北,
我大概家裡最有成家後,不能常常見面的一個孩子。
現在因為抗疫,待在家一晃眼就是兩周了,
和家裡人通視訊電話,他們說想我了。
我也是。
嘻嘻鬧鬧的搞笑,看著誰防疫在家又胖了多少,
家裡的老人笑著說他多乖都不敢亂出門,
姐姐說著我們一家子沒回去,他早餐錢不知道省了多少(笑)
調侃地說著,我家附近PIZZA店其實不遠,期待突然收到個免費外送,哈!
說著說著,晚上就轉了1,000給我,叫我訂給孩子和老兵吃。
可以讓我這麼任性的,就是家人了吧。
育兒的三不五時憂鬱情緒,
讓自己時不時回娘家也覺得自己和孩子給家裡人添了麻煩。
感謝家人們嘴賤但行動很暖。
出去,常常由我們一家四口就由我帶頭任性地吃霸王餐。
在家,唸歸唸,還是會幫我Hold住孩子,讓我出去處理事情或和老兵走走約會。
尊重我不同的意見和想法,也肯定我做的一些事。
包容我的臭脾氣,也接納我對你們的任性驕氣。

我想,我還是會時不時憂鬱又想逃避,
但有你們在,我總究知道我還有地方可以回去。
    2會員
    25內容數
    紀錄生活大小事,和當下一些心情的描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耳木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乳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家裡有跳蚤壁蝨怎麼辦家裡跳蚤肆虐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17
    「家裡蹲基督徒」最近機緣巧合下,筆者有機會看到一套NHK製作、只有五集的電視劇。這劇講述一個50歲的大叔,因事捨棄妻兒從38歲開始成為「家裡蹲」,然後在11年後戰勝了這件事,開了一間賣雞肉串的店,並受到要將學校欺凌與學生不回學校上課的情況(數字)歸零的學校邀請,到那兒任教⋯⋯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1-08-08
    家裡最容易堆積的雜物名單這幾天看了零雜物整理相關資訊,從大學時期就開始看了斷捨離、整理術等書籍有十年了吧!但是常常都會有這樣的狀況。
    avatar
    hui藝術 EM
    2021-06-28
    家裡要用錢,用出租的房子借二胎房貸來周轉 一家老小受疫情影響,收入大大減少,個個需要錢來暫時度日,可以用房子來申請增貸,增貸不過還有二胎房貸,利率比信貸低,還款年限也比較長,大額度一次解決你的資金困擾。 爸媽都失業在家,我只夠養自己 爸媽本來都在工廠當作業員,這次因為疫情雙雙失業,只能靠房子的租金來充當生活費,我因為在超市當正職,比較不
    Thumbnail
    avatar
    好貸誌
    2021-06-10
    家裡貓咪過胖,需要減肥怎麼辦? 貓罐頭加水 貓咪過胖容易造成許多身體問題,雖然可愛,但還是盡量要維持健康的體重。但貓咪減肥不能過於激烈,如果吃不飽也會容易產生壓力、或一些行為問題。關於減肥可能需要另外一篇文章仔細說明,但以大方向來說,建議就給貓咪吃「濕食」貓罐頭加水。因為100克的罐罐可能只有87kcal,但如果是標準乾飼料1
    avatar
    楊希豬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