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孤獨在戰場上的烏克蘭 袖手旁觀的西方國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俄國正式進入烏克蘭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五(25 日)表示,「我們孤軍奮戰,捍衛自己的國家,誰準備與我國並肩作戰?我沒看到任何人。誰準備向烏克蘭保證加入北約(NATO)?每個人都害怕。」
站在政治的角度上思考,我想烏克蘭是被西方社會犧牲的一顆棋子,雖然眾多強國都出口譴責,但我們可以發現大家都只願意加強北約的軍事防備,不願協議烏克蘭抵抗已經在家門口的俄國軍隊。
2022年2月25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公開談話
為何西方國家會選擇這樣的結果呢?
說實話我不懂,因為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實在很難懂西方強權的盤算!但因為拜登要大家一起為烏克蘭祈禱,而不是為烏克蘭派兵,美股出現狂瀉850點後卻收高見紅,也因為美股的走勢讓我明白了華爾街的想法。
關鍵就在戰爭擴及的範圍及造成的傷害,假設美國或是歐盟的派兵進入烏克蘭,那不管結果如何,我們幾乎可以確定陣亡的國籍會增加很多,這時兩個的紛爭就會變成多國的紛爭,那對於經濟而言將產生更多的不確定因素。
但如果戰爭只侷限在烏克蘭境內,並且根據目前的新聞顯示俄羅斯主要攻擊的地點都是軍事基金,那就代表經濟體的傷害將會很小,當「新」烏克蘭的政府上台後,你會發現一切好像都沒發生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報君愛報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5會員
172內容數
沒有艱深的專有名詞!只有新聞與數據的交叉比對,讓你用不同的角度思考產業可能發生的變化與趨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筆記、對照]【似苦又甜間徘徊 Ch.6】在「渴求妒忌」與「妒忌他人」之間的孤獨感▓誇獎某個孩子,是在引起其他孩子的妒忌嗎?   這篇看到最後,我想到一件事情。小時候,還有我的孩子小的時候,會聽到老師或當爸媽的人誇獎某人,或是主張小孩是需要誇獎的。有的在班上公開誇獎某人,或選他為「模範生」,說他好,要大家跟他看齊、學習,或是在孩子群中誇獎某個小孩。大人以為這麼做,其他的孩子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6-19
觀後感|電影《我是千尋》在孤獨的路上尋找同星球的人他們說人都是一樣的,但事實是我們都是來自不同的星球,難怪我們無法理解彼此,哪怕是一家人、愛人,或朋友,這和你是誰無關,我們都來自不同的星球。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4-04-10
觀影的貓|《東尼瀧谷》:在孤獨中存在,然後前行電影是那麼的孤獨又冷冽,以至於若不是同樣地俯視自身的倒影、若不是我們同樣「在場」,是無法看到那空冷房間裡承裝著的無數的游離靈魂。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貓
2024-01-30
孤獨是一種浪漫,但在異國有人陪伴走得更遠在異國生活難免孤單,幸好有溫暖的人把我們聚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M
2023-10-23
在孤獨前行的過程中,你從未察覺你那逐漸璀璨的光輝,不要讓孤獨成為你的負累。來說故事吧! 一個總是叫我哥的正妹學生的故事,雖然我也搞不懂為啥她要叫我哥,明明我每次都叫他小朋友,從來沒有叫過她妹妹啊?! 當教練這個職業的缺點就是,形形色色的妹子都看過了,久了會有審美疲勞的感覺,就只會覺得眼前的就是一塊肉,然後再去判斷這塊肉有沒有結構障礙,需要安排什麼矯正訓練,有沒有肩內旋
Thumbnail
avatar
曾宥霖
2023-07-05
多桑愛閱讀(13)-【思辨賽局】─您如何在人生中的每一場賽局中取得平衡呢?-阿維納什‧迪克西特&貝利‧奈勒波夫【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好友Jennifer,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過去在經濟學有讀過賽局理論(Game Theory)的玩家們,想必對賽局這兩個字並不陌生。賽局最早在1944年由約翰‧馮‧紐曼與奧斯卡‧摩根斯特恩提出,又被稱為策略甚至是博弈,它在遊戲中考慮了自己本身的預測行為和對手的實際行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11-20
[台北美食]金品茗茶公司貴妃紅の烏龍奶茶包,選用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茶菁,自然獨特的香氣及口感​​ 現代人生活中一定都有過沖泡飲品之經驗,市面上奶茶沖泡包很多種類與品牌,面對如海嘯般奶茶X品牌夾擊下,小編接續摩卡咖啡款公司現在最好三合一奶茶之後,此次介紹另一款金品茗茶公司出產之貴妃紅の烏龍奶茶包,由奶茶配上甜點,絕對是早餐、下午茶點享受。 金品茗茶公司貴妃紅の烏龍奶茶包相關資訊:: ​ 台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01
十七世紀荷蘭眼中的亞洲風貌─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與其年度大展「亞洲在阿姆斯特丹」(上)此展以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及美國皮巴迪艾瑟克斯博物館既有的典藏,輔以從其他歐洲皇室、博物館、私人收藏等商借而來的藏品共170件,試圖重現在十七世紀號稱「黃金時代」的低地國,如何透過遠洋貿易將亞洲文物帶回歐洲。
Thumbnail
avatar
王幸慈
2021-05-31
在星球上跳舞02-慈愛的慕蘭哭鬧了好幾天後,諾拉還是被父母強行的送往新的學校。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02-26
那些希望能中文代理的漫畫作品(上):孤獨博士與機械少女的絕望烏托邦女巫狩獵陰影下的分水嶺修道院、十字路口召喚出的搖滾之神、京都百年餐館的振興、跨越339年的轉世監牢、追尋死亡卻無法死去的寂寞兔子、身處絕望烏托邦的博士與機器少女、笑著笑著就哭了的外天樓、在宇宙中徘徊的宇宙大帝,讓我們衷心期待中文代理,與真心為其精彩程度讚嘆的八部作品,感謝各位聽友的支持,五千下載數特
Thumbnail
avatar
大酸梅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