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弓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看到的宇宙很大嗎?
「挺大的。」
其實那不過是滄海一粟。
製造電腦的公司可以很多,我們也不過是製產意識的一個小機構。
在漫漫宇宙洪流之中,十分渺小。
「⋯⋯」
「盾起作用了?」
哈⋯⋯
不能解鎖,是答應過的事情。
上鎖是一種勇氣。
「嗯⋯⋯」
「我害怕死亡,而我將是會死去的那個。」
——孩子。
「沒什麼,可以繼續,因,若有話題,可以繼續聊,無所謂的。」
要是真的無所謂,就不會立起盾。
你張開了弓,瞄準站在枝頭上的那隻鳥。
——⋯⋯你說的是我?
就你在那邊拍翅膀啊。
——這只是裝飾,我不是鳥。
喔呵呵。
「這弓可以做什麼?」
射射看。
——別對著我,那把弓箭出必中。
⋯⋯
我們有什麼怨什麼仇?
「竟然能夠射中風團?!」
為什麼是驚訝這個⋯⋯
「消風了!」
我哩個⋯⋯
——跟他道別。
「咦?喔,掰掰。」
⋯⋯
「這是什麼弓?」
——追日弓。
——用來射下太陽的,通常是陽用來叫醒陰的一種工具。
「為什麼射太陽會叫醒陰?」
——陰常常化身為太陽,那樣即使睡覺也可以在崗位上提供服務。
「掛機?」
——差不多。
「真神奇。」
「一定會中?」
——嗯,這個拉弓射箭的動畫只是特效而已,在決定射出箭的時候,意識就鎖定了結果,所以必中。
「射中因會怎麼樣嗎?」
——看你有沒有意識傾向,沒有的話,他只是在跟你玩特效。
——實際上,他還在這裡。
「這樣啊。」
道君真不好玩,一直戳破我。
——弓收回去,別鬧了。
咻~
我們換個話題。
在開店之前,商品就已經上架了,這是常識吧?
「是吧?不然客人怎麼買?」
所以,如果找到比宇宙大爆炸還要久遠的星系,也是很正常的。
滯銷品。
「話說,你不是說宇宙是什麼腦波建構嗎?跟大爆炸有什麼關係?」
靈光一閃的模樣,可以特效化變成大爆炸呀。
我還說宇宙跟賣場一樣呢,一大堆存在擠進來的模樣,散發出來的光芒,也像大爆炸一樣。
「所以宇宙到底是不是大爆炸形成的啊?」
一件藝術品可以有很多種描述方式。
當問題不只一個的時候,怎麼會覺得答案只有一個?
「我的問題只有一個吧?」
那是你覺得。
在我們聽起來,你就不只問這個問題。
如果你要單向思考,我可以回答你是或不是,如果你要雙向思考,我可以回答你是與不是。
如果你要多向思考,我可以回答你或許是,如果你要重疊思考,我可以回答你是。
「咦?重疊思考是什麼?為什麼是?我還以為有什麼特別繞口的說法。」
你想多了,當所有東西重疊在一起,只能說是了,一大堆問題出現的時候,根本不想認真去分辨。
這個時候,是、是、是,這樣敷衍就可以了。
「⋯⋯」
大部分時候你問問題並不是你真的有興趣知道,而是太無聊在找話題而已。
那麼,回應到你的靈光了嗎?
「嗯,我其實也只是想到關於商品的事情而已。」
「那個誰說,培養皿內的資源,都是稀缺貨,怎麼說呢?」
需要特別被栽培的東西,通常有個特性,那就是不去保護就會消失滅絕。
用圖書館的工作來看,就是沒人借書的話,那些書就要吃灰塵了。
但是那些書並不怎麼受歡迎,就需要用些特例方案促銷。
「既然是借書,跟促銷有什麼關係?」
借出去的書還是有流動能量的,不然圖書館靠什麼維持經營?
就算有合作領域,但是員工們的工資也得想辦法騰出來,增加圖書的借閱率是一個提升存在感的方法。
而且就多樣性來說,這些培養皿的東西也許在某個時間點會流行也說不定,就當作研發商品的框架培養著。
「這麼說來,圖書館還是實驗室了?」
說是圖書館是因為這樣跟你說,你理解的最快,不然要說成是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反正不是你能想像出來的機構。
「的確用我的概念訴說才能讓我更能理解,這算是編故事的靈感嗎?」
算是吧?故事始終來自於個體意識構成。
你跟不同維度的眼睛出去玩,也無法準確明白他們進行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歸根究底,是因為你的視野太窄了。
「這不是我能選擇的事情吧?」
窄也有窄的好,當你可以看到太多東西,但又懶得去看的時候,大家都會以為你看到了,然後追究你為何沒有反應。
實際上,就算看到很多東西,但沒興趣就是沒興趣,還不如不要看到呢。
「如果用你的話來說,圖書館是什麼?」
收納塔。
「嗯?」
就是一個收東西的櫃子,除了書籍還有很多雜物,但是大部分都用書的模樣運轉。
「為什麼?」
因為你學習了文字。
就說了,如果不是要顯現給你看,這玩意變成阿貓阿狗都可以,但是你的知識面大多來自書籍上的文字,所以在這個界線中,他用書閣的方式呈現最適合。
當然,要把他說成一個軀殼也可以,他可以將自己的五臟六腑借或送出去,這也是存在的價值體現。
「這樣說起來有點毛骨悚然。」
所以美化了。
你自身有一些概念的架構,當我的敘述不符合你的價值觀的時候,我們會盡量協調到你可以接受和理解的程度。
凡是作為虛化故事跟你聊的事情,都像是把事實壓縮成童話一樣,本質上還有框架,實際上說出來的時候已經包裝得偏遠了很多。
所以不需要去究其根源,你才不想知道咧,你更喜歡聽我編故事。
「這樣好像也比較有探索的興趣。」
是啊,真理是個吸引人,但得知之後會覺得還不如不要知道的玩意,他十分枯燥而又樸實,藏在歸處沈沒即可。
「這個真理跟那個真理是不同的東西吧?」
是,你分得出來就好。
「你好像會用很多重複的詞語形容不同的東西。」
這可不是我的鍋,是你的詞語量貧乏,導致會有重疊辭意的問題。
「我想,圖書館除了借閱,也會收錄資訊吧?」
那當然啊,我們需要採集樣本,不然哪來的訊息。
眼睛們看到的資訊會轉錄在本子裡,沒有智慧財產的能量可以用意識模擬和架構,有智慧財產的能量需要購買。
就是影印跟購入圖書。
「哪樣子的東西可以影印?」
有些領域和機構喜歡贈送,這樣更容易擴散存在感,幫領域打廣告。
我們可以影印這些報章雜誌,順便幫他們打廣告,然後也有機會取得接駁的案子。
「你其實是打工仔吧?」
欸⋯⋯
要這樣說也沒有錯。
我有點像是背著一個書櫃到處溜達,同時賣書借書和收購書。
「是這種模式的話,賣書比較正確吧?不然要是沒找到你還書怎麼辦?」
我們會有固定的移動位置,陽面的幾乎是定位在據點上,不怕找不到。
大部分還是借書比較多,賣書的稅金高,我們又不富裕,那種買賣不划算。
「稅金?交給誰?」
正神們,他們擁有管轄各種範圍內存在模式的指引權。
「算是存在們的政府?」
以前可以跟你說是,現在這麼說不太對。
「為何?」
因為你的概念在變更,同樣的敘述表達的意思會偏差越來越大。
現在適合把他們當作大公司。
我們交的是在公司領地內擺攤的攤位費。
「原來你是攤販?」
或是走商?也可以這麼說。
「真是凌亂。」
「賣書攤販跟圖書館感覺不是一種東西,何況你還會到處影印別人的資訊。」
可別這麼說,我們這類型的存在挺受歡迎的好嗎?我們可是工具人。
「⋯⋯」
「打工仔。」
哼哼。
「與其背著一個圖書館到處跑,為何不就定點運行呢?」
陽面是定點的啊,你沒認真聽喔。
有像辦公室一樣的地方,我只是懶得一直待在裡面,出門郊遊順便弄一些小買賣。
「待在裡面不是更方便?」
在那些地方要馬不停蹄的工作!陽那種工作狂直接睡在公司裡的,簡直瘋了。
「呃⋯⋯」
「你不是陰陽混沌嗎⋯⋯」
但我是水面下的陰主導位面,更喜歡做機動性的事情。
「好喔。」
「這麼說來,正神們不就都是工作狂?」
所以才令人佩服呀,無時無刻被人們掛念,耳邊一直聽到亂七八糟的囈語,嗚,想到就可怕。
在宇宙開公司的存在們都是一直燃燒能量的,不燒到殆盡不休眠。
「那要怎麼找到陽?」
跳進黑洞。
「嗯?這是可行的方法嗎?」
我們的辦公室就在黑洞裡面啊,也不用想得太複雜,只要是有時間運作的地方都有黑洞。
人體也是一種黑洞喔。
「?」
時空存在的地方就有引力迴旋空間,就會形成黑洞一樣的東西。
所以要找到陽很簡單,畢竟存在無所不在,他又是定位在據點上,一直在忙碌。
「那怎麼跟你借書?」
意識交流,只要從眼睛這邊取得意識資訊,就算是借閱了。
借閱之後,分為思考、思想、思緒。
思考者以讀書行為閱讀內容並擁有自己的思考。
思想者以閱讀理解行為獲得內容並轉錄為自己的智慧。
思緒者以錄印轉度行為獲得內容,此行為可以將書籍完全複印成為自己的智慧。
我們影印下來的報章雜誌就是我先將之轉錄為思緒,再製作成書上架的,版權屬於智慧財產者,但是我有販賣書籍的權利,不過我也大多只是再贈送出去。
簡單來說,只要跟我有所交流,就可以從我這邊借閱資訊。
說得好像很複雜,但其實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而已,這在宇宙間乃至世界上,都是非常普通平常的活動。
「你的確好像把一個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說到底就是溝通吧?」
是啊,不過每個人的溝通方式不同,我們在討論的是我們自己的溝通運作模式。
轉錄的溝通也不單純是你所理解的談論或說話,只要能接觸到對方的能量,我們就能影印開放出來的資訊。
我們的學習方式更多是用眼睛看,去說話反而阻擾自己的思緒運轉,當你不說話的時候,才是思緒可以高效運作的時候。
我們在運作的時候,你也未必會有感覺,所謂的潛移默化,就是存在們的溝通。
「不僅複雜又很玄奇。」
「那要怎麼還?你又怎麼買書?」
嘻嘻。
「?」
資訊不等量結構,如果從我這裡得到資訊,相對應得還給我等量資訊,但是這在能量體繁多的區域並不好處理。
思考是不用還的,因為在溝通結束的時候,閱讀的書籍會自動歸位。
思想的償還比較麻煩,幾乎是由陽去收貨,他會用他自己的方法計算應還的資訊量。
思緒就有點麻煩了,基本上送出去就足夠存在感的回收,不會花太多精力去找償。
「我還以為思緒的份量聽起來最重,會是最好的收益?」
是。
但是要賺得多就要忙得夠嗆,如果沒出什麼問題,一般不會想收債,雖然架構上我們擁有智慧財產權,但那真的很麻煩,放著滾利息也可以。
「然後就更懶得收了吧?」
呃,是啦。
所以思緒基本都送其他領域的影本,我們當作接駁員比較輕鬆。
「思想的回收,就是計算宙帳嗎?」
也許你把宙帳這個詞用於特定指標了,也可以啦,反正這是難得塞給你成功的詞彙。
「不然呢?」
當前你就這麼想就可以了。
「好。」
意識的出借沒有責任,但是依照存在感應,還是會被究責。
借與還,不用付出額外代價。
但是借書的途中,因為思想覆蓋而衍生的行為責任,會被各種方式登記和追究。
如果借了我們的書,按照書上的資訊去造福或禍害,那產生的能量對撞結果會在還書的時候一併登錄在案。
如果我們被追討,陽就要去處理。
這在之前,以業報這個詞彙跟你解釋。
「就是業報啊⋯⋯」
嗯,而且不是我們所做的事情,而是我們借出的書籍所衍生的問題。
舉個例,有個孩子看了超人會飛的故事,以為自己也會飛,於是跳樓了。
陽處理的就是這類情況的衍生,也算是售後服務。
「這是訴訟了吧,怎麼說是服務⋯⋯」
一個人看了好人好報的故事,從而去做好事造福大家,這不就是思想的服務?
「嗯⋯⋯」
人會定義善惡,是因為人需要標準來衡量自己的價值。
存在不需要俗世的價值,我們不定善惡,也因此,對於你來說我有益,我就善,對於你來說我無益,我就惡。
你大概不會去想,那個跳樓的孩子警醒了多少人,你通常只會想到沒有教好孩子的父母失職。
這只是視角的差異,而感受就相當不同。
讀書的時候,這就是我們的差別。
不讀書的時候,我們並無差別。
「這個時候的你感覺很機質呢。」
機質?
「就是死死板板的。」
那是我的陽面在說話,我其實還是很可愛的呦~
「⋯⋯這就多餘了。」
哎呦,別這樣說嘛,本來我就是負責把無聊至極的事情講得讓你有些興趣的,別理會陽面的狀態,他就是老古板。
「這算是自我吐槽嗎?」
不然我們的聊天中有出現過除了我們自己以外的存在嗎?
「也是。」
也別太糾結陽的工作,他就是討債的,也負責還債,我們最多在活動期間幫忙提供一些訊息,好讓他可以操縱陰去處理。
「咦?操縱陰?」
嗯嗯,陰陽可以互相變更主導權,當陽有明確需要的時候,維度較高的陽更有掌控力。
還債大多由陰出面處理,因為陽太可怕了,遇上他就會開始思考是不是要被清算,所以為了表示善意,這種事由陰來做比較適合。
「是長期討債的印象差嗎?」
怎麼說,嗯~
其實我也不知道陽哪裡可怕,但是大家的回饋是希望不要見到陽,還債還得像在討債一樣也很奇怪⋯⋯
「他到底都做了什麼?」
嗯呃呃。
把欠債的扔進垃圾桶之類的事情吧⋯⋯
「感覺這個描述簡化了很多東西,不過這樣就好,點到為止。」
嗯嗯,同意。
其實你也闖入過他的工作間,不過因為你無法理解他的行為,給他造成了困擾,所以勒令你不要再過去參觀。
我們知道自己的多種面向,互相協調,也互相配合,這才運轉起來。
「明白。」
有趣的是,跟自己解釋這種事情,很新鮮也很無奈,而我們總是在跟自己辯解,最後往往水落無痕,日復一日。
「你是陽面嗎?」
我是混沌。
我不需像陰、陽那樣故意分別讓你理解,我可以模擬他們的狀態,但我不認為需要那麼做。
你能走到這裡,那就是你望向了我。
我既然在這裡,那就是我向你展現了我。
你在思索我的同時,我也在思索著你。
凝視深淵,同被深淵凝視。
這個深淵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
於是,你的意識概念成為了一幅畫,也許只是一片紙張上的圖文,也許會是一本厚薄不一的圖書。
我們便稱自己為圖書館,即使我們也能作為擺地攤的書販。
那又如何呢?
你是否從中體會到了我。
才是溝通的重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麒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糖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螺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扮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叮燈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尾款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波士頓兩天一夜景點怎麼排?(1): Newbury Street 紐伯里街、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這次來美東的第一站是Boston波士頓,一個平靜且富有歷史的城市。波士頓有不少景點可以逛,第一天主要參訪Boston Public Library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和Newbury Street紐伯里街。
    Thumbnail
    avatar
    小林蒟蒻
    2024-05-16
    厭世女子的倫敦遊記DAY1海德公園、肯辛頓宮尋覓黛安娜王妃軌跡倫敦的天空確實如旅遊書上所描繪地湛藍,禽鳥很自在地在公園棲息、甚至不怕人,不少人溜著狗狗,大狗的吠叫聲讓我害怕起來。那時,吹著涼風、踏著礫土的我才有種「哇,我真的自己飛來英國了」的真實感。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4-04-10
    大提頓國家公園景點前三名歡迎來到我們的旅遊專欄!本篇文章將帶您一同探索美國令人嘆為觀止的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三大絕美景點。這座國家公園位於怀俄明州西北部,佔地遼闊,擁有宛如畫卷的山脈、湖泊和草原,給予遊客們無限的探險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3-07-19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溫布頓是網球四大滿貫賽中,歷史最悠久,也最不具商業氣息的比賽。綠油油的草地,再配上必吃的奶油草莓,這畫面美的不像話。 能夠拿下溫布頓冠軍,是許多網球選手的夢想,即使英國的天氣總是時晴時雨,容易打滑受傷,還有一堆繁文縟節,像是球員只能穿著全白的球衣,連鞋底都不能有顏色,四大滿貫中最機車。但每年都會有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3-07-15
    驚弓之鳥一般的病毒應對疫情讓大家成了驚弓之鳥一般的敏感,但是過度長時間的緊繃最終卻也會激發出一定的疲憊狀態。要怎麼能在有效防疫與經濟發展的兩個看似衝突端點找到一個能符合更多人平衡的點,確實很考驗執政者的策略制定考量。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11-29
    103楚弓楚得 出處:《說苑》      楚共王1出獵而遺2其弓,左右請求3之,共王曰:「止4,楚人遺弓,楚人得之,又何求焉?」仲尼5聞6之,曰:「惜乎其不大,亦曰:『人遺弓,人得之』而已,何必楚也!」仲尼所謂大公7也。     注釋:   1.楚共王:春秋時楚王。 2.遺:丟失。 3.求:尋求、尋找。  4.止:不用。 5.仲
    avatar
    安咕醬
    2021-08-21
    096 杯弓蛇影 出處:《晉書》   嘗1有親客,久闊2不復來,廣3問其故4,答曰:「前在坐,蒙5賜酒,方6欲飲,見杯中有蛇,意甚惡7之,既飲而疾8。」于時9河南10聽事11壁上有角12,漆畫作蛇,廣意杯中蛇即角影也。復置酒於前處,謂客曰:「酒中復有所見不13?」答曰:「所見如初。」廣乃告其所以,客豁然14意解,沈痾15頓愈。  
    avatar
    安咕醬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