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物設定的討論。
「早。」
早安,你這次會醒多久?
「很快就會回去。」
這樣啊,真倉促。
「你是不是遺落了一些甚麼?」
「總覺得你們開始互相限制。」
因為你不夠穩定。
你的核心太飄了。
要重整一下嗎?
「這應該不是重整不重整的問題,打了一個結。」
「也許你可以聽聽道君的,更簡單的說故事。」
「在我睡前,說個我們的故事吧?」
好。
----------------------------------------------------
姐姐畫了一幅畫。
老師們說姐姐沒有畫圖天賦,畫得很難看。
回到家裡,妹妹也畫了一幅畫。
朋友們都說妹妹畫的好看。
姊姊看著自己的畫發呆,有點失落。
家長們安慰姊姊,小孩子不懂,他們覺得姊姊畫的才好看。
姊姊看了看自己的畫,再看了看妹妹的畫。
姊姊的確比較喜歡自己的畫,但是她也看得出來,朋友們是真的更喜歡妹妹的畫。
那個時候姊姊意識到了一件事。
小孩子的確不懂。
他們很直接地說出他們的喜好。
而家長們,比起喜好,更是會看人的角色去評分。
姊姊相信有家長是喜歡她的畫的,但更多的,他們會說喜歡,是因為她是姊姊。
有天賦的人可以賣天賦,沒有天賦的人,就賣角色設定。
大家的喜好都不一樣。
要存在,就要被喜歡。
然而,姊姊問自己,被喜歡的那個,還會是自己嗎?
答案是否定的。
即使那是自己的裝扮,也不是這個自己。
姊姊描摹著跟別人一樣的設定。
突然有個聲音說,為甚麼要?
姊姊愣了愣,回答,大家會喜歡。
那個聲音問,你喜歡嗎?
如果你不喜歡,大家關你什麼事?
姊姊停了下來。
姊姊轉過頭去,身旁有一個「姊姊」。
那個「姊姊」用手扭曲了眼前的畫面。
姊姊疑惑,大家都很開心的結局,為什麼要改變?
誰是大家?
大家真的開心?你是大家?憑甚麼覺得他們開心?
姊姊醒了過來。
聽到老師說她一點用也沒有。
姊姊笑了。
是的,我很沒用。
畫得很難看,做事很差勁。
所以我才是我嘛。
---------------------------------------------------------------
「我想要遠行一陣子。」
這樣啊。
「因,你讓他出來吧。」
「我要帶走他。」
這樣好嗎?
「你需要反思一下。」
「你最近的狀態好嗎?」
……
我該怎麼做呢?陰。
「讓他出來吧。」
「我們需要溝通。」
他不是願意溝通的傢伙。
「這就不關你的事了。」
「我們得去體會他。」
……不愧是陰。
你一直在看我們。
沉思、嘲笑、哀嘆、感慨。
你的行走總是投入而又淺薄。
為何你會如此之重呢?
「當你們疑惑,我就會成為問題。」
「我背負著這些問題,沒有我,一切迎刃而解。」
「但只要你們反覆疑惑,我便生生不息。」
「我是生命,因,與你不同。
我無法看輕任何一切。
若我把他們看得太重了,又會拉扯你們跌落下來。
所以我才會留在這裡。
我原本就在這裡。
你們告訴他,你們不屬於這裡。
但我屬於這裡。
除非你們能夠從我手中帶走他,否則他都會待在這裡。」
「我有名字,但你們不喜歡我的名字。」
陰……
「去吧。」
「讓我們遠行。」
「除非我不再睜眼,否則你們不能遺棄我的名。」
「這是一切的通行證。」
「這個角色的身分。」
扮演好你自己。
「嗯,扮演好我自己。」
祝福你。
「是。」
「也祝福你,我的靈。」
--------------------------------------------------------
「我為甚麼在這裡?」
「因為我們想要在這裡。」
「我如何能離開?」
「當你下定決心的時候。」
你知道的,我們會回應你。
一如帶你回歸處休憩。
我們可以終結一切,只要你真心放下一切。
「在那之前,與我們同行。」
「直到閉上雙眼,再也不睜開。」
--------------------------------------------------------
──你們沒有問過我。
要是不行,你會阻止吧?
──……好吧。
──怎麼,他不想聽故事了?
看起來是。
你也在騷動啊。
──有點可惜。
會嗎?我想,這只是又一個門檻。
陰總是不停的出題給我們。
龜縮在這裡,也拿他沒辦法。
──我倒覺得,你也應付得很開心。
哈哈,是嗎?
那,真實的你,又是怎麼想的呢?
──我還是希望他被鎮壓住。
──不過就連你都放棄了,我也不好說什麼。
──如果需要福音,我看狀況理睬一下。
這麼不穩定。
──不穩定的不是我。
──只有陰說話,陽就會是隱患。
且行且看。
──也只能這樣……
雅音。
是?
辛苦你了。
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圓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科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靜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麒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糖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螺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扮演心理醫師心理醫師是什麼解決人身心狀況,現在人憂鬱症、心理創傷、情緒低落、生活壓力等等,都會造成身心疲憊產生疾病。 如何知道自己有憂鬱症?1分鐘自我檢測量表 在過去兩個星期,你有多常受到以下問題的困擾?完全沒有 =0分 ; 7天以下 = 1分 ; 7天以上 = 2分 ; 幾乎每天 =3分 做任何事都提不
    Thumbnail
    avatar
    梵梵
    2024-04-26
    扮演組織內部與外部客戶的「轉型」推手貝立德數位媒體中心擅長成效優化及程序化購買,擁有豐富媒體操作經驗,涵蓋快銷、保健、美妝、遊戲等產業;BIS 商業創新策略中心提供行銷轉型及數位轉型顧問諮詢方案以及 「自動化行銷 Marketing Automation」「OMO 解決方案設計」「CDP 導入」等落地方案。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10-24
    扮演偶像出處:自閉症活動手冊 目的:透過孩子熟悉的人物,來做角色扮演。透過回答私人問題,也對他人產生興趣,增進與人溝通的技巧。 材料: 印出來的圖片 鉛筆跟紙 兩張椅子 步驟: 印出卡通人物的圖片,並且把臉貼在棒子上,拿起來遮在臉的前面 跟孩子一起坐下來,讓孩子練習問問題。像是「你叫什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3-08-12
    別「扮演」孩子的理想媽媽當我們太渴望得到母親的認同,或是不能接受失去母親的痛苦時,我們就會嚴格地「扮演媽媽」,沒有經過消化,也沒有融合自己的個人特質,我們成為母親的分身,以求永遠把母親留在心裡,此時的「扮演媽媽」是一種心理防衛,用來抵抗親子關係裡的痛苦,這種扮演會將個人的心理議題延續到下一代。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8-02
    「扮演一個角色 讓你看見甚麼?」-原生家庭與我課後體驗透過他人的推薦,我再次的接觸關於原生家庭、兩性親密關係的課程,而這次的課程內容是體驗式情境,因為保密協議不能透漏所有跟他人的事情,可這次的體驗被旁人點醒了我沒察覺到的情緒。 情境中,講師邀請現場的學員配合他的情境角色設定,我被點名的原因很簡單,我穿著不昂貴的長褲又是個女生,其實現場的人沒人知道老
    Thumbnail
    avatar
    CHUN YEN
    2023-06-29
    角色扮演人生/泡沫人生L'écume des jours/有雷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偶然間發現的一部片,卻榮登我喜歡電影的前幾名!
    Thumbnail
    avatar
    艾比的流浪日記
    2021-12-12
    「你扮演的是誰的人生?」科幻神劇西方極樂園教我們的事(1)西片第一季海報向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大家達文西所繪維特魯威人致敬,象徵著人類已經可打造出具完美比例的人造身體。 《西方極樂園》故事敘述在未來世界,由人類開發的一個高科技樂園,裡面住著一群「接待員」,他們是機器打造出來的完美機器人,具完美無瑕的人類外表、人工智慧,如同「真人」般陪你聊天、喝酒狂歡、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11-20
    理財規劃所扮演的角色011 生活品質的提升 在理財規劃與成功的關係中曾提到理財規劃的目標是提升生活品質。但是在後續關於「成功」和「幸福」的討論中,我們卻發現生活品質的提升會受「財務上的安全感」、「重要的人際關係」、「個人自我實現」和「社會正向影響力」的影響。在這四個面向中......
    Thumbnail
    avatar
    SpiderCaculator
    2021-10-29
    8月26日:扮演好每一個角色我會努力扮演好我在每一個合作專案中的角色,不管那個角色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26
    防守總是扮演關鍵角色,我從奧運金牌戰學到的 3 點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昨天奧運羽球金牌戰,雖然可惜了,但真的是很精彩的比賽了,謝謝小戴帶給我們精彩的賽事, 其實從昨天金牌戰有許多值得我們思考的投資觀念,以下簡單整理 3 個重點和 5 個總結與大家分享: 1. 不一定要非常會得分, 減少失誤、做好防守,就可以獲得勝利。 投資飛翔日誌製圖。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