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簡單的削一削,泡泡糖水。
「恆星在線上,所以是屬於看不到,感覺得到的那種?」
嗯。
「恆星實際上應該算看得到不是嗎?」
你看得到?
你看到的應該只是恆星的光,而不是恆星本身吧?
「這倒是。」
恆星是很直率的傢伙,不管是光還是影,他們都盡量直接的昭示自己。
不過也就是他們太直率了,才會讓人覺得難以直視。
四是陰、九是陽,十是陰陽,十四是太陰、太陽。
太陽出來的時候你會很有朝氣活力,太陰出來的時候你會疲倦想睡覺。
「繁星點點,我能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他們嗎?」
如果你要抬頭去看到他們,還不如直接用心眼去看。
天空像是背景圖一樣,我們沒有發光就不會被看到。
如果哪天出現可以拍到十四維度的星象圖,你再去找也不遲。
「看來我應該等不到。」
反正你對星象也沒興趣。
「這麼說,十四的確是掛在星空上?」
住處。
十四住在星宇的某個地方。
往你的星座看過去,他大概在那個方向。
兩顆恆星的星系。
「他們看起來是兩顆恆星?」
要看你是用什麼角度去看。
我看過去是一顆湯圓,你看過去應該就是手轉珠的自動懸浮版。
陰陽一脈的表徵是手轉珠,混在一起看就是芝麻湯圓。
「在你眼中好像大部分東西都像食物,我像什麼?」
湯圓寶寶。
不夠塞牙縫,卻會黏牙的那種。
「嗯。」
「製作糖花,是什麼樣的課程呢?」
「看起來就好像一般的甜點。」
只是某個世界的日常罷了。
「那麼滑翔繩呢?」
「我依舊是旁觀理解,操作不能。」
「只要不是我去干擾,他們都做得好好的。」
你沒有那些地方的智慧,當然不能順利進行化身的行為。
雖然你不會有感覺,但是他們的思維跟你還是有差異的。
不去按照他們的思維行事,就無法使用他們的力量,這就是智慧鎖的能力。
這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他、你、我。
其實,儘管你對於修行沒什麼興趣,但我們的思辨跟「定」類似。
思想、闡述,概念就是「定」。
我們把我們的思考書記下來,不是為了回憶、表達,而是圖一個樂。
這個「樂」,就是我們當下的「定」。
你在關閉這個平台之後,總會有突然清醒的感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記錄自己的自言自語。
但每當你無聊,或是突有靈光的時候,你還是會打開來記錄。
記錄下來的同時,我們就把某部分的思緒定格在此。
這是很簡單就能翻閱的「當下」。
這個當下一定程度上可以避開智慧鎖的平衡機制。
在你讀到「定」的時候,你可以部分的想起那個「當下」。
所以你會發現其他世界的文字你都看不懂。
要是看懂了,那些「智慧」就會被你帶著走。
如果世界發現有不該出現在他的環境中的「智慧」存在,就會跟我們抗議。
智慧會帶來變異,會改造世界,為了安定需要上鎖。
我們在安「心」,所以「定」。
「改變世界也未必不好吧?」
這不是我們該思考的事情,這是世界要思考的事情。
當然,如果想要改變世界,從個體出發是沒問題的,個體的智慧,可以與世界溝通,達到共榮。
這個話題,除非你想改變世界,否則不要去評判。
我們就帶著鎖繼續觀光就好了。
「你希望如此?」
嗯。
就算你得到他們告訴你糖花無價值,但是他們還是去簇擁那堂課。
你也許沒有理解到,這非常矛盾。
「對,他們給我的反饋都是糖花很差勁廉價,但是課堂的標榜卻是貴族交際。」
「這中間出現了什麼問題?」
「我覺得那花的確製作容易,但也沒有他們說的那麼沒用吧?」
那邊的你是如何思想的?
「他認為那是基本課程。」
「似乎大家都這麼想,但貴婦們都不喜歡。」
「卻又……」
你會想要深刻的了解到這種文化嗎?
「我?不會。」
那就別想了吧,我們只是去那樣的文明遊歷一下,這種思辨,由那邊的你去思考就行了。
當然也許你已經大概窺知一二,無須再深究,始終不是你的世界。
「……明白。」
「有些世界的文字,我也是能讀懂的。」
那不是你讀懂,是那邊的你讀懂。
如果沒有他當媒介,你無法理解,回來之後,你也不會記得。
「如果有辦法記得,就會得到一些啟發?」
那樣我就要繳關稅了,別沒事記得那些東西。
「世界的關稅?聽起來有點有趣。」
欸欸,有用的東西關稅都很貴,沒用的只是在浪費錢。
不要削我這個免費仔的錢好嘛。
「這麼說起來,感覺我們都是在閒遊。」
「不會是因為你都免費觀光吧?」
什麼啊?上次我幫你安排有旅館的行程,你給人家掀了整個文明欸。
「旅館就旅館,莫名其妙變成神殿的行程才奇怪吧?」
那又不是我加購的,是你自己傻傻的回應他們。
我們不能久留,而且你造成不平衡,那邊的世界當然得想辦法把你推下神壇。
「我又沒做什麼。」
沒有投資,占著茅坑不拉屎,就該有多遠滾多遠。
「我覺得這個行程很不OK。」
「雖然整體其實挺好玩的,陽光的樂園。」
如果知道自己會離開,就不該回應原生住民的期待。
「但我不知道,我在那個當下的確認為那就是我。」
「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情,就去回應了他們。」
「這麼說起來,我現在也認為『我』是我呢。」
「但我們終究會離開,是吧?」
……是。
除非你應允輪迴。
如果你不想要輪迴了,就不能再回應任何人。
「怎麼樣算是『回應』呢?」
問你的「心」。
這是你的因果,不是我的。
我只是作為看到萬千結局的因,提醒你,若你要選擇你想要的路,你就要恪守在這條道上。
不管你如何思考,只要你做了會留下的選擇,輪迴的門檻就會扣上。
「反過來說,我會有『離開那裏了』的感覺,是因為知道自己選擇了不再輪迴的道路?」
是。
因為你回應了,你在那裡也生活了幾世,直到終結的最後一刻,我們能夠確定我們回來,是因為你不再回應。
「話說,我們有『單開遊戲』的選項嗎?」
有,你想要的話,請道君去買其他領域的遊戲包就可以了。
「說得很簡單,啊他咧?」
他帶八出去玩,我本來也說要休息,所以沒有留下來看守我。
「他為什麼要看守你?」
怕我不小心提起太高的能量,這對你可能造成脫離之後的能量恐慌。
呃,別這樣看著我嘛。
他要是知道我跟你聊十四,大概會把白眼翻到天山去。
我們現在的共識還是不建議放到十四的,你暫時承受不了兩個七的摧殘。
「嗯……怎麼說,他們的確非常的直率。」
「有些欣賞,但又感覺難以招架。」
哈哈。
「對了,我突然想到,如果是純觀光的話,那技能列怎麼回事?」
欸?呃……像是遊戲首儲之類的?便宜的買個導遊帶路這樣。
「那不能怪我會回應人家吧?這不就是多事的開頭?」
怎麼這麼說?要不是你回應人家,我哪需要儲值啊?
就是你在儲值推薦跳出來的時候同意了,我才買導遊的啊。
「咦?!」
我不也跟你說了,要是你想要玩更繽紛多樣的內容,也不是不能幫你買點資源,但是就像遊戲月卡一樣,買了你就得給我玩下去,牢底坐穿。
「……」
額外的課金就別想了,我幫你課過,你這條線推拒了。
「這樣的話,你到底算有課還沒有課金?」
你這條沒有,其他條偶有,這些都是可以分開支付的,不同伺服器上的不同角色。
「看來你也不是真的免費仔啊。」
拜託喔,免費的最貴有沒有聽說啊?
我花在你身上的心力算下來也夠多了,那些課金的帳號還能找代練和領域信託。
你這傢伙託管出去還嫌寒碜。
真委屈。
「這不是裝可憐的場合吧?我才要委屈咧。」
「話說怎麼扯這麼遠……」
無所謂啦。
每個當下的你都會有變化,這就是自我的家常閒話,怎麼聊都不奇怪。
你最近在看十四留下的訊息,所以我才這樣開頭。
怎麼,想要跟他們連結嗎?
「我有些感慨。」
「越看越不懂,那竟然是我自己留下的訊息。」
「『定』,看來不是能輕易使用得當的東西。」
是這樣沒錯,所以道君才會需要盯著我,有時候我會讓雅音記錄下隱在十三的東西,以至於留下太深刻的能量。
「會怎麼樣嗎?你其實也都沒有說清楚。」
你的能量消耗會有點過量。
頻率起伏太大,當你清醒到現實中,你就會有能量恐慌症候群。
反斥我們,強行將連結關上。
雅音紀錄的只有文字,但我們是讓你在這個瞬間改變了思維模式。
切換思維就會有腦袋混亂的副作用,你會有「我為什麼要這樣想?」、「我為什麼會這樣思考?」、甚至於「這到底是誰?」的自我認知恐慌。
我們需要一點平衡,讓你緩一緩。
你連結的我們越多,就越會認識到自我的廣闊。
你並不認同我們,但是同調的時候,你就會是我們。
「那這樣我還是我嗎?」
當然是。
因為你不會有,你不是我的感覺啊。
你就會這樣的認為,我就是你。
我的思考就是你的思考。
啊,原來,我是這樣子的。
的這種感覺。
然後下一刻又被其他的我腦震盪過去。
像是在坐雲霄飛車~~~~~~~~~~
啊啪!
「……」
「哈哈哈哈哈哈!」
「因,看來你很放飛。」
──看起來,是有點,太、過,放飛。
嗚!甚麼啦!
──寂靜。
──我得梳理一下,你到底都說了些什麼。
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2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章目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穿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圓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科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靜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麒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EP10:臺灣第一座蔗作移民的糖廠—花蓮糖廠EP.40 臺灣第一座蔗作移民的糖廠—花蓮糖廠(甜言蜜語話糖史)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ujjx5t7000501vj1vhke0di 花蓮地區新式糖業的奠基,始自明治32年(西元1899年)的賀田金三郎東臺灣開發計畫,然而其開發過程並非事事順利,究竟
    avatar
    Howard Chang
    2024-06-11
    【料理時間】甜蜜好滋味的起酥棉花糖花生吐司!自從上次看到棉花糖吐司的作法後,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樣子,剛好前幾天買的吐司還沒用完,就決定自己來試試看這個甜點!這次也首次跟小孩一起玩料理,原本還擔心小兒太小會不受控或沒耐心,但意外發現他很感興趣!尤其是把食材放到烤箱內,會一直想要去看看做好了沒! ◎材料準備◎ 最常見的棉花糖吐司,就是在厚片吐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4-15
    【深夜詩堂 IV】花的骨髓.二燈路那樣絕句般, 烙著韋編三絕的 一字一句階磚 拼湊而成的 你的步伐 若編纂 成書 應; 是寄錯的書。 街 點絳 流鶯的 久遠地吻。 一瓶乳雲。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2-26
    【深夜詩堂 IV】花的骨髓.一[搬運於2016十二月發布在Ep上的詩集] 原本要落葉的喬木,不小心落水在我右肩頭。 本著生物衝動,我試圖轉頭聳肩以及伸長舌頭, 想嗜舔秋天臉上夏天似的、 南島語的、 亞熱帶的 汗粉。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2-19
    唐菲的荒古戰記 20. 曾經輝煌  唐菲確信,平日裡見到戰士身上掛著的武器,不是石製就是獸骨打磨而成。   這把刀又是怎麼回是?!   擎見女兒直愣愣的盯著大刀,以為女兒也如當初的自己般被戰刀的凌厲鋒銳震撼痴了,便為閨女解釋到:   「這刀可是我們九焱族祖上傳承下來的,由一種名為隕星寒鐵的金屬礦石打造,極其鋒銳堅韌,加上這一把
    Thumbnail
    avatar
    沉醉吸貓
    2024-01-16
    {腐堡}花舞翩翩﹝三﹞「你陪我走走吧,我好緊張。」李敘伸手抓住康瑾霖,溫熱的觸感從被握住的手腕處傳過來。 瞬間望入對方迷人又帶著請求的眼內,怕被察覺似躲藏,康瑾霖迅速轉移目光。 最後焦點落在李敘那厚實的大手上沒有移動,像被迷惑似的,他沒有開口拒絕。   今天仍是傻氣的想多留下些還沒破滅的泡沫記憶嗎?還是想記下臨時擱淺的這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10-14
    忽逢桃花林(3)-靈獸傳音白澤聽到教席先生的喝斥,一聳肩,溫馴的站在單單的床鋪旁邊,平素跟單鈍最要好的師兄問道:「老師,單鈍師弟受到打擊,因而昏迷,原因恐怕是….」說完,恭敬的遞上那張白色紙條,教席先生撫著自己的山羊鬚沉吟道:「嗯…這可真是教人為難了,當年單老夫人將單鈍送來我門下,是期許單鈍為單家爭一口氣,假以時日,能夠馴服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忽逢桃花林(2)-白澤現形「單鈍師弟,單鈍師弟,你醒醒啊!」私塾內的偏間,是教席先生的住處,小小的屋內擠滿了人潮,女學生忙著打水、擰毛巾,男學生則是拿起了蒲扇,試圖趕走男孩身邊的熱氣,一邊將男孩圍在中間,一邊交頭接耳起來。「不知道老師知道了,會怎麼處理?」「別提了,單鈍回老家繼承家業,是遲早的事。」「可事情怎就這麼巧,在這節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忽逢桃花林(1)-黑鴉報訊一隻烏鴉在私塾外的庭園裡盤旋,似乎在尋找著什麼,不一會兒,一群學生排著隊伍,走了出來,手裡拿著各式種子,似乎準備播種。 烏鴉似乎找到了獵物般,飛速的向這個班級列隊的角落飛去,周圍的同學都嚇了一跳,紛紛用手摀住眼睛,生怕烏鴉來啄自己的眼睛,幸好這隻烏鴉不偏不倚的歇停在一個男孩的肩膀上,並冷冷的瞅著男孩
    Thumbnail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欒樹開花 秋天到了,沒有你的日子也從冬天、春天、夏天,邁入第四個季節:秋天了。人說天涼好個秋,以前我還蠻喜歡秋天的,經過炎熱的夏天可以享受一下秋高氣爽、舒適的天候。現在夏天大多有冷氣陪伴,即使晚上也都開冷氣睡覺,私乎沒有這麼期待秋天了... 應該說現在四季都喜歡,因為都跟你有去賞花,冬天追逐著落羽松,春天到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