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雖然不知道原理,但是可以使用。
我問你喔,如果你是飛機駕駛員,那你相信飛機會飛嗎?
「……也只能相信吧?不然怎麼駕駛?」
嗯嗯,所以我們也只能相信有輪迴啦,因為我們是駕駛員。
「喔。」
你想想,飛機是氣流送上去空中的嘛。
那……
──等一下,才讓你安靜兩天,不夠久嗎?
誰張開翅膀弄了一個送別會?
我就多說兩句而已。
──我裝飾得很簡單。
能夠看到未來根本沒什麼用處。
如果同時看到過去、現在、未來,你會知道你所看到的未來跟塵埃一樣。
根本不值一提。
──這跟你拿出金輪沒有關係。
#$%#$T$%&%$$
「?」
唉。
來說個時間的小故事吧。
-----------------------------------------------------------
紅包打開之後,裡面是一個沙漏。
沙子完全掉落下去,就是生命的終結。
拿到沙漏的生命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沙漏是瑕疵很多的製品。
就連同樣的物種,應該要相同份量的沙子都有多寡的差別。
更坑的事情是,如果沙子不掉完,就算想要提前終結生命也不行。
生命們向時空客訴,抱怨自己拿到不公平的沙漏。
時空指了指旁邊的光,說道:「去跟他交換。」
要交換什麼?生命們不知道,但是時空就不搭理他們了,他們只好跑去找光。
光看了看沙漏,很疑惑,告訴生命們:「你們的沙漏都是一樣的。」
不論物種,所有的沙漏統統是一個型號,不偏不倚,份量精準。
生命們說:「不可能,大家抽紅包的時候,時空就說了,這是不同的時空沙漏!而且我們的壽命差這麼多!」
光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生命們在說什麼。
在光的眼中,每個拿到他眼前的沙漏都一樣。
光去問時空:「這到底怎麼回事?」
時空悠然的說:「他們看你的時候會出現色差,看我的時候出現時差,很正常。」
光好奇:「那紅包又是怎麼回事?」
時空轉了轉手上的金輪:「定位而已。」
金輪上有許多鈴鐺,當時空轉動金輪,裡裡外外所有的鈴鐺一起飛舞。
時空指著外面跟裡面的鈴鐺:「轉起來的時候,速度不一樣。」
時空敲著金輪,叮、叮、叮。
時空跟光說:「按照你的色譜,我把沙漏放在不同的地方。」
光問:「那為何連同樣的物種,也有時差?」
時空疑惑:「同樣的物種,顏色就一樣了嗎?」
光沉默。
然後光問:「能交換甚麼?」
時空:「顏色。」
時空看著金輪發呆:「規則已定,創造有無限可能。」
「改變顏色,就能改變壽命。」
「但是呢,」時空百無聊賴的敲著金輪:「沙漏還是都一樣的。」
「公平。」
光綻放著光芒,告訴生命們:「離我近點。」
藉由光,來改變顏色吧。
----------------------------------------------------------
沙漏就是飛機的油量。
不把油耗完,飛機不會掉下來。
「我說,沒人會把飛機開到沒油吧?那多嚇人。」
打個比喻而已啦。
那麼,又一個儀式過去了,你怎麼想呢?
「點心蠻好吃的。」
就這樣?
「我好像沒必要有太多感想。」
好吧,那回到飛機的問題吧。
你說的沒錯,通常不會把飛機開到沒油。
沙漏也可以在倒完沙之前就翻轉過來。
「咦?這樣不犯規嗎?」
犯甚麼規?
有些世界的規章需要下時空,但有些世界可以上時空,或上下時空。
把重力轉過來就可以了。
叮、叮、叮,這樣。
「這太抽象了。」
倒轉磁場。
「嗯?」
時空是由磁場運作的,本來往下流的沙子,在磁場轉過來之後,就可以往上流。
「哇喔,倒轉時空的意思?」
不完全是。
那是一種很不一樣的體驗。
你能想像飛機倒著飛嗎?
「不行呢,想像力不足。」
拿個繪本出來。
這個小飛機圖案,通常會往頭的方向移動,現在往尾巴的方向移動囉。
「那不就是倒轉時空嗎?」
下時空的時候,飛機從A地去往B地,上時空的時候,飛機可以從B地去往C地。
「為什麼?」
這就是記憶可以竄改,未來可以變更的原因。
出發地和目的地都可以改變,只有當下是不變的。
也就是沙漏,只有這個是不變的,永恆。
「不管怎麼說,倒著走感覺都很奇怪。」
當全世界的人都在倒著走,正著走的人才會很奇怪。
叮、叮、叮。
一個不充電的時鐘,你要調整指針,順時鐘轉和逆時鐘轉都行,對吧?
你會糾結調整時間一定要順時鐘轉動,還是選擇可能更近的、更快調整好的逆時鐘轉動呢?
「如果逆時鐘更快,那就逆時鐘。」
對啊,那麼,通常。
想要改變上一分鐘發生的事,應該都會逆著轉吧?
「是吧,不過,你突然說這些做甚麼?」
沒什麼,只是提醒你而已。
飛機駕駛員不會不信飛機會飛,因為他們需要飛起來。
──意思表達到就可以了。
──我不想又翻開一對以上的翅膀。
你會想要留下你的故事嗎?道君。
或是,天使大大?
──不需要,耳語即可。
──我被陰陽警告過,如果你還想說故事,那就說好你的故事。
倒轉之後,我們也未必會回到這個當下。
──那就更不需要留言。
──你還記得你在跟誰對話嗎?
──把金輪收起來。
……嗯。
「怎麼了?」
沒甚麼。
吶,問你。
「嗯?」
你覺得如果你從不屬於這個你的過去來到這裡,那麼,你對自己的自我認知會是如何呢?
「既然我成為這個我,我就會認為這個我的過去是我的過去。」
那,未來呢?
「如果發生了,那就是我的未來。」
萬一你不想要那個未來……
「發生了就發生了吧。」
……你會想轉動金輪嗎?
「即使轉了,也代表一定會有我去承擔那個未來。」
「即使不是現在的這個我,也會是未來的某個我。」
「如此一來,轉動金輪是為什麼?」
「自欺欺人嗎?空。」
……
──你在……跟我說話?
「我只是突然想這麼說。」
「冒犯你了嗎?」
──不,不會。
──沒關係。
──我明白的。
我們都明白的,這一眼,看了就是看了。
/唉/
哈哈,只能嘆息嗎?我們。
嘿咻。
──你做甚麼?
叮叮叮,叮叮叮,鈴聲多響亮~
──……
啊啊,燒起來了,很有精神嘛!
──不要亂搞!
你明明跟八出去玩了,怎麼還這麼煩人啊?
──因!
我知道啦,我知道。
喂喂,送你一首箴言吧。
「?」
不若明日見,不若昨日知。
前盡風塵,往盡雲雨。
水火皆可視不可捉,草木皆兵。
聽風喚雨不來,求神問卜不應。
何以嗟來?
轉輪詩。
──因……!
哈哈哈哈!
我想說我們,就我們!
如果太陽依舊升起,我們就得要睜眼。
他疑惑你為何張開了翅膀,我們也在問。
為何,要閉上眼睛!
#$^#^%&&&^
──你瘋了。
我累了。
──……
啊~沒能量了,想睡覺。
──你到底在搞什麼?
還要再點一首箴言嗎?
「不了,謝謝。」
那~你可以聽我一些話嗎?
「甚麼?」
暫時的,盡可能。
忘掉你是誰。
「……?」
「為什麼?」
答案就在你心中。
「……我會……?」
不會的,不會的。
不要那樣想。
好嗎?不要那樣想。
「有何不可?」
「因,為何不可?」
我們,還
──也許,這是只有你自己能找到的答案。
──在尋找答案的是你。
──會找到答案的,就是你。
──你也只能前行。
──畢竟沙漏,一直落著沙。
「我為什麼會突然想到碗的事情?」
「你餓了嗎?」
怎麼問這個?
是有點餓啦。
「我們能吃飽嗎?」
呃……
你該這樣問,我們吃得飽嗎?
那麼我會回答,可以。
業報向來都不容易為零。
如果時空能夠精準的發配,那麼業報就永遠不會平衡。
「為什麼?」
因為光。
只要有光,就會有顏色,會有影。
光拿到的時空精準地在不同的地方生根,使得重力,被照了出來。
飢餓是暫時的,當你不再飢餓,時空就凝結了。
我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嗎?
「你把我的問題改掉了。」
是,是啊……
因為我回答不了你那種問題,在你開口之前。
叮、叮、叮。
──……
睡吧,孩子。
就片刻,遺忘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穿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圓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科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靜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麒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糖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期鼻塞】改良式微創螺旋刀手術治療案例分享|台南永川醫院蘇偉翔醫師今天分享的案例,是位長期鼻塞、鼻涕倒流的病友,尤其最困擾她的是,每晚躺下準備睡覺時,經常感覺有痰積在喉嚨,可是想咳又咳不出來!想藉由喝水來沖掉積痰,又很擔心半夜會跑廁所,所以總是翻來覆去經常睡不好。來到門診由蘇偉翔醫師詳細檢查之後,才發現有單側瘜肉性鼻竇炎、雙側下鼻甲肥厚、鼻中膈彎曲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蘇偉翔醫師
    2024-06-11
    單色調與螺旋梯:《雷普利》的魔性魅力懸疑與純粹,是Netflix 最新影集《雷普利》送給觀眾的禮物。 無論你有沒有讀過派翠西亞海史密斯的原著,或者看過1999年麥特戴蒙主演的改編電影《天才雷普利》,都無所謂,因爲四月剛上架的最新《雷普利》野心極大。 改編經典難,改編「已成經典的改編」,難度更高。 四月4日上架的Netflix 劇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4-10
    透過知識螺旋來打造有效學習的方法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擁有一套有效的學習方法至關重要。無論是在尋找專業知識或是日常學習中,適切的閱讀方法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幫助我們更快地吸收知識,進而在自己的領域中表現出色。  
    avatar
    知拓學堂
    2024-01-06
    知識螺旋:強化知識能力的模式對於知識的學習與轉化,我們常使用各種方法,從閱讀書籍、參與課程到聆聽Podcast和觀看短影音分享等等,希望擴展自己的專業知識。在這個過程中,我想到了日本學者竹內弘高與野中郁次郎在「創新求勝」(Managing the Fields of knowledge)提出的「知識螺旋」理論。
    avatar
    知拓學堂
    2024-01-05
    花與螺旋式在松本大洋的作品當中,短篇作品反而可能是需要沉澱、反高潮的作品。跟文學作品講究速度的短篇不同,松本大洋的《花》,沉穩、蓄積,彷彿有什麼樣的事物在空氣中、在人心,在看不見的神靈,等待。製面者與祭舞者在村落裡,是相依的存在。故事開始在製面者酋長已經無法再製作面具,將衣缽傳給次子「椿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1-10-11
    胃癌與幽門螺旋桿菌 學生時代讀的病理學教科書寫胃癌的致病機轉,認定是精神壓力或飲食習慣與某些食物種類所引起的長期的慢性發炎,然後導致萎縮性胃炎,最後變成胃癌。  但是現在醫學研究已證明,單單精神壓力或某些易致癌物,並不足以引發胃癌,通常還要加上幽門螺旋桿菌的存在,才是關鍵因素。  而幽門螺旋桿菌是經口傳染,大部分在小時
    avatar
    李偉文
    2021-09-28
    給幕後一道18Light:吉祥物操偶師 螺旋“ 加入這個行業真的很不簡單,要不斷地去嘗試,就算角色不被尊重,你還是要以最大的努力去做好這個角色,而且自己要先相信這個角色 ”
    Thumbnail
    avatar
    戴爾大叔
    2021-08-28
    醉翁螺旋丸課文分析之醉翁螺旋丸,螺旋丸才有回環往復的語感。
    Thumbnail
    avatar
    DXX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