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第六題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信紙填滿不知所云的千言萬語,折成飛機的模樣,向天空擲去。

大風吹起,我開始害怕下雨。
我怕它打濕了載滿思緒的紙飛機,在來不及開啟降落傘前狼狽墜落。
天暗了,我又開始害怕日落。
我怕它熄滅了天空的最後一盞燈,在來不及找到方向前陷入一片黑。

太陽笑了,穿上湛藍的披肩,伸手接住仍在飄蕩的紙飛機。
「別怕,下雨我為你掛起彩虹,入夜我為你點亮月光與星火。」

蒼穹的盡頭在燃燒,陽光逐漸微弱。
「快回家,降溫了。」
「明天,記得繼續寫信。我會交代微風帶它飛行。」

祂在沉入地平線前伸手一擲,我看著飛機形狀的信紙繼續翱翔。

樹枝在和我道別,我背起書包往家門奔去。

今晚有我愛吃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