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第一題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那企圖一支獨秀的歲月裡,矛盾地歌頌著孤獨。
我總是想著與眾不同。 而我也確實有著許多與眾不同。
與世隔絕地國小時光、身兼多職的國中時期、力排眾議考上五專,然後瀟灑揮手,休學回家。
我總是擺著最憨傻的笑容,做著最特立獨行的選擇。
我在全班女孩留著長髮時頂著男生頭,在大家穿著短裙時換上長褲,然後又在短髮開始風靡、長褲開始流行時,留起長髮、穿上短裙。
心裡想要和大家都不一樣,卻又總是在真的不一樣時感到害怕、感到封閉。
明明想要鶴立雞群,卻又覺得自己特別怪異。
於是在那個心理矛盾的十幾歲,我用最感性的文字,寫著最無病呻吟的煩惱;用最稚嫩的口吻,說著最自怨自艾的寂寞。
偶爾翻開那些日子的文字,不禁莞爾。 感謝那時所謂的憂鬱與自卑,讓現在的自己顯得格外開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