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第二題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忘記自信怎麼寫地那些時刻,強迫自己想起那些光輝歲月。
我的自我價值觀總是反反覆覆。 昂首挺胸與垂頭喪氣,有時只有一日之隔。
有時我會想不起那些自豪感從何而來,有時又會不明白顧影自憐的契機為何。
在驕傲的日子唾棄悲觀,在喪志的日子放棄快樂,我好像沒辦法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定義,因為我對自己的肯定如同雲霄飛車,比海浪還要一波三折。
後來,我找到了自己的平衡木。
在優越感急升,開始膨脹的時候,我要求自己回想那些焦慮失眠的夜晚;在寸步難行,失去信心的時候,我強迫自己想起那些光榮與驕傲。
其實沒有那麼糟,雖然也沒有那麼好。
我只是站在平衡木上的體操員,會跌落,也能翻出完美的弧線。
再後來,我才理解什麼是「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或許我不用刻意想起哪段從前,只要專注當下就夠了。
這樣優雅落地的那刻,我才能意識到,自己又完成了一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