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第四題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平凡的至高點,我們是否也有了一點成就?
「我覺得我不夠好,我怕我往上爬了卻做得更差。」
冬天的太陽總是提早下班,逐漸灰暗的天空搭配著手機裡的訊息,我一時想不出安慰的話。
未來這個詞讀起來如此光鮮亮麗,璀璨得好像不屬於市井小民的你我。
我們都是這樣吧,都曾在高朋滿座中期盼著站在台上的是自己。
看著每個和自己同齡的成功人士,默默自卑;看著身邊同儕各個野心勃勃,垂頭喪氣。
為什麼站在哪裡,自己好像都是最不突出的那個。
明明留著同樣的髮型,別人總是看起來比自己有朝氣。
明明擺著同一個動作,別人是淑女我是俗女。
明明做著同一件事,別人輕鬆嫻熟而我手忙腳亂。
好平凡啊,好平庸啊,就像每次早起之後必有的睡眼惺忪,那麼的稀鬆平常,像是個天註定的不成材。
用著笨方法日復一日的想移山,最後卻堆出了個土丘。
當投手丘太高,稱為山又太可笑,不倫不類的一堆土壤,在光禿禿的大地上探出了腦袋。
後來,我是這麼說的。
「我覺得呢,你是願意努力的人,而且不會好高騖遠。這樣其實很好,勤奮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太去看前面。」
畢竟,世界上有七十多億人。
努力就好。
努力的人不一定很優秀,但努力的人永遠不會對不起自己。
像個愚公,一輩子為自己奮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