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剖析】|成為一個內容創作者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劇透一下,我的自我剖析的結果有點擺爛的嫌疑。還有就是,我的自我剖析是我自己摸出來的,可能適用於你,當然也可能不適用,但是裡面沒有出現甚麼專業知識(或者說,就算我不經意運用了甚麼原理我自己也不清楚。)。好,避雷完畢,開始切開自己看看吧!
喔,對了,在文章最後我會留下一個模板,要是你也想要試試看也可以複製一下喔~
第一題:為甚麼需要自我剖析?【靜下來問自己,你需要自我剖析的原因是甚麼?是要成為某一類人嗎?還是要找到人生方向?或是要獲得某種人生成就?】
答案:因為我想要知道自己是否適合成為一個內容創作者。
第二題:為甚麼要成為一個內容創作者?【你要成為這一類人/找到人生方向/獲得成就的原因是甚麼?是為了梳理自己思緒嗎?還是要變得更好?還是你的人生規劃裡需要到這一步?】
答案:因為我想要成為一個自由職業者,而影片/內容創作者能夠讓我賺到錢。另外,我覺得做YouTuber/Blogger很酷!
第三題:成為一個內容創作者的話,你有甚麼目標?【你有甚麼具體目標嗎?例如「成為一個好人」很空泛,但以「多做慈善、不犯法」為目標就能更好的執行了。】
答案:我想要透過創作影片/輸出內容賺錢,不是零花錢,而是能夠養活自己的。
第四題:要怎麼達成這個目標呢?【有具體目標後,就可以有更詳細的短期目標去一步步達成長期目標了。繼續用「做好人」為例,具體目標是「多做慈善、不犯法」,更細的短期目標可能就是「每周捐錢、不亂丟垃圾」。】
答案:找到自己適合的類型,然後輸出作品,在有一定的粉絲量以後看看可以怎麼變現。
好了,到了這一步,其實就已經很明瞭了,如果你到這一步以後還是跟我一樣很迷茫的話,你可以繼續問自己問題,當然,接下來的問題就很有針對性了,就沒有辦法用公式套進去了。不過有興趣還是可以繼續看。
問題:我適合甚麼類型?
答案:我是學電影的、動畫的,所以分享電影或動畫好像最直接和跟我的專業最相像了,可是我對於兩者的認識其實不深,而且我對於這方面不是很有自信(但還是可以先保留,之後再做決定。);我對舞台劇倒是很感興趣,但是疫情的關係我並不能親身到場看舞台劇,而且,不論是分享舞台劇製作相關的知識,還是點評一部舞台劇,都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反覆觀看,當中牽涉到的金錢和時間似乎不太符合我想要賺錢的初衷...(雖然看上去這個目標很膚淺,但人還是要生存嘛...);我對看書也有興趣,做讀書筆記看來也是一個好選擇,但是我的閱讀速度很慢喔,而且要做資料蒐集會不會累死啊...
反正,就這麼看的話,我好像做三個都可以,但又好像三個都不行?而且,我還有美食分享(雖然疫情搞到不能出門吃東西...)、MBTI分享(雖然我也還是初學者)、遊戲分享(雖然我很菜...)可以做,但就是沒有一個特定的...
問題:輸出的方式又是甚麼呢?
答案:輸出方式的話,當然影片會是最容易獲得粉絲的嘛,畢竟現代人更喜歡同時有視覺和聽覺的刺激,但是我對於出鏡/聲還是有點抗拒來著;另外一個可能就是部落格,但是我文筆不太好,而且也很少人願意花時間看部落格不是嗎?不過入門成本最低就是了;還有就是播客,當然我還是需要克服自己的聲音這一個關卡啦,而且相比部落格,播客好像更少人聽了...
啊啊啊,反正就是,每個媒介都有好處,我到底應該用哪個嘛...
不管了,既然我現在正在用部落格嘛,就先用部落格寫電影和動畫好了,反正先練嘛...
於是,擺爛了。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 好好活著。20220228
P.s. 自我剖析模板在這~(當然,如果你自己梳理不了的話,歡迎來找我,我可以嘗試幫你梳理一下喔~)
第一題:為甚麼需要自我剖析?
第二題:為甚麼要 (大方向)
第三題:要 (大方向) 的話,你有甚麼目標?
第四題:要怎麼達成這個目標呢?
甘泉安
甘泉安
寫寫生活感悟吧。 所謂感悟,就是突然而然出現的,沒組織好的,會有點像胡言亂語。 只希望能好好活著的INF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