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反思#76|為什麼總是懷疑自己?讓懷疑發揮最大的效果,長出問題解決的能力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育兒路上,我也是經常懷疑自己的作法,這樣真的可以嗎?

在寫作路上,我也經常懷疑自己寫的文章,真的能夠未人帶來正面的影響嗎?

在專業路上,我也經常懷疑自己提供的心理諮商,是否真的能夠幫助到人嗎?

多年下來,我學習到自我懷疑,是好的,這是用來幫助自己獲得成長與改變,但得小心這樣的自我懷疑,是否讓自己變得更加無力、受挫。

今天,透過塔羅牌,來聊聊這股「自我懷疑」的力量吧!


牌義:自我懷疑、自我批判

寶劍九

寶劍九


牌面上有九把寶劍,每一把劍都有缺口與腐蝕的痕跡,並且還有血液從劍端留下。寶劍牌通常象徵著思考,而這九把寶劍表示大腦裡出現許多懷疑與批判自己的想法,並且因此自己帶來強烈的痛苦,可以說是「心在淌血」的狀態。

牌面上的背景,每把劍與劍之間,有非常多的眼淚,以及混亂、不規則的線條,象徵抽到此牌的人,可能陷入於非常低落及混亂的情緒狀態,看不見未來的方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塔羅反思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