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朵厭世讀書記】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作者抽絲剝繭每個案子的細節和過程,很有看CSI的既視感,只不過看她文字的描繪,比影像化的呈現更勝一籌。
看電視或電影再噁心的畫面都不會讓我有不舒服或想吐的衝動,但在她的文字裡,卻一度讓我覺得太真實,以至於讓我必須中斷或忍住想吐的感覺才能看下去。
其中印象最深刻就是講吸毒的那一章節,當然除了作者過於生動的描述讓我幾度必須中斷而深呼吸穩定思緒之外,最讓人感到悲傷的是有個死者的母親怎麼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吸毒致死,因而總是纏著甚至跟蹤法醫,然而對法醫來說,她當然明白家屬的心情,但她無力改變這個結果,只能盡力說服。
法醫最後提到歷經911事件的屍塊拼湊大會,一開始還能冷靜的處理,後來她情緒崩潰,我也跟著她淚奔了!那一天改變了很多美國人的人生。
對於每天都必須面對眾多死者的工作,法醫最後下了很好的註解「要能每天面對死亡,親眼看個透徹,你必須對生者有愛。」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 茱蒂.梅琳涅克, 提傑.米契爾)
-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Working Stiff
作者:茱蒂.梅琳涅克, 提傑.米契爾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4828
原文作者:Judy Melinek, T.J. Mitchell
譯者:翁雅如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5/5/2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0內容數
閱讀心得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