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如此、又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301記我又一次站在職場懸崖的一日,我何時才會跳下去呢?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明知如此
面對擺臉色的人,感覺到深深無力跟難受,而偏偏我就是沒辦法不請求這樣的人幫助
我已經盡力的用一人的力量做到最好,不給他人帶來困擾,但在面對他人帶來的困擾我還得要承擔其他人的臉色,難道我還能快快樂樂如往常笑臉以待這個帶給我困擾的人嗎?
明知如此
然而面對你們真的笑不出來
今日,不斷有瀕臨盡頭的感覺
我的情緒,我的憤怒,我的難受
若非這件事情我無法一人分飾兩角在同一時段不同地點同時工作迫使我非得要請求支援,我必然不會去做這樣的要求
不管是造成我困擾的主管,還是被我的要求覺得困擾而擺臉色給我看的同事,就事論事來說這件事情本就是你們的責任,前者本就不應該因私事影響工作,後者支援我們部門本來就是你們工作之一,結果苦果由我承受?
我因為此事要被擺臉色看?問話得不到回應?我因為此事不爽無法再與你閒話家常平常心以待,還要覺得好像是我自己為難了你,小題大作?
到底是我太玻璃心,真的太小題大作,情緒浮動如不成熟的小孩?還是你們太過厚臉皮?覺得反正事情總會得到解決,有甚麼關係?
然後好好做事情,事事都配合的我由於不爽這些種種被波及的事件而忍不住在工作狀態中表現出來,冷靜下來後,還得要承受自己又一輪的自我檢討攻擊?
原因在我太過脆弱嗎?不夠強悍的心靈怪不得他人?
完完全全可以理解為何離職的原因不再工作內容在於人
在群體中到底要如何獨立生活?
到底要如何我才能不管別人的眼光好壞只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還是先放棄離開的人就贏了嗎?
是小事、是小事
確實不怎麼大的事情
別的同事也曾經歷過這樣而且更誇張的都有,她也只是淡淡抱怨就過了
而我卻忍不住即使用指甲掐手臂掐到有痕跡還是流出了眼淚
娘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後感]平凡女孩改造計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易怒星期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蔓延的火焰燒到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喪禮之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瞬息萬變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501 維熹 - 觀察股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之應用大家好,我是威力。 今天要來介紹的股票是3501 維熹 - 觀察股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之應用。   從日線圖中可以看見,05/13股價受到Q1財報利多影響,跳空開高上漲,當日即遇到左邊壓力,股價壓回而留下上引線。而上引線即表明今日的高價確實是有壓力的,此為”知山有虎”之圖意
    avatar
    股票虎鵝
    2024-05-22
    1447 力鵬 - 觀察股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之應用大家好,我是威力。 今天要來介紹的股票是1447 力鵬 - 觀察股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之應用。 從日線圖中可以看見,05/13股價受到Q1財報利多影響,跳空開高上漲,當日即遇到左邊壓力,股價壓回而留下上引線。而上引線即表明今日的高價確實是有壓力的,此為”知山有虎”之圖意。
    avatar
    股票虎鵝
    2024-05-16
    明知夕陽留不住,偏向黃昏覓歸處 他,一位年過古稀的老人,名叫張伯。他的兒女都在城裡工作,他獨自居住在鄉下的老房子裡。 每天,他都會坐在門前的石墩上,靜靜地看著太陽從東邊升起,又在西邊落下。 然而,有一天,當太陽漸漸西沉之際,張伯心中湧起了一個奇妙的想法:他要去尋找夕陽的歸宿。他堅信,夕陽一定有一個屬於它的美麗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30
    🍃明知內心會不安﹐還想去做...明知內心會不安﹐還想去做﹐那就做吧。 當然﹐可能有某些情況﹐你不願停止你正在做的事﹐或者改變你做事的態度﹐來獲得安寧。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不要因為明知內心會不安寧還繼續去做﹐而批判自己為有罪或懈怠。 這種過份的自責最終會摧毀整個選擇安寧的過程。因為不久﹐你會發現﹐你再也不願為不選擇安寧而感到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02
    松坂桃李《遙遠的絲路之旅》:你的名字如此重要最近看了《我們離婚吧》『離婚しようよ』之後,對於松坂桃李產生好奇,於是看了一些他的其他作品,發現松坂桃李曾經在TBS採訪紀錄片《情熱大陸》上透露,小時候很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因為「桃」這個漢字,很像女生的名字。小學的時候,還曾遇到惡劣的同學,在自己的桌上畫畫,刻意孤立他。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3-07-02
    為什麼我們如此相愛,又如此疏離?--胡慧嫚讀《親密無能》為什麼我們總是搞砸一段關係? 為什麼最深的愛裡,總是藏著最鋒利的刀? 為什麼原本平靜(幸福)的家庭突然之間開始崩裂?為什麼我們這麼努力,幸福卻還是那麼遠? 為什麼我們如此相愛,又總是如此疏離?  《親密無能:早熟童年的隱形代價》這本書正為深深吶喊著這些沉痛問句的人們,提出一個長期伏流隱藏未現的心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9-14
    音樂讓我如此一路走來開始學會聽音流行音樂的時候,正正是香港樂壇蹦出許多不同組合的年代。 想當然爾,我也是被大眾文化所推動而入坑的其中一位。還記得當年零用錢不夠,但為了能夠買到那隊女子組合的第一張發行的唱片,我還央求媽媽可不可以給我買。 最後唱片很順利的到手,她們的歌曲,也陪伴了我好些上學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ph_哈皮揀生活
    2021-07-24
    明天又可以永佳樂一整天了XD 又到了一星期中最值得期待的一天了…那就是星期五啦!!(Happy Friday) 我已經想好周末要幹啥了~那就是永佳樂一整天啦!!(看電視看爆) 希望本周的節目會很好看,已經迫不及待要好好享受假日了 放假就是要好好的享受自己獨處的時光,今天跟同事聊天的時候就跟他分享了我的周末耍廢計畫,他居然還給我
    avatar
    森森
    2021-03-26
    策展 原來如此 第一章 為什麼要策展曾在台灣大然出版社、香港玉郞集團、日本角川出版社三個完全不同國情文化型態公司工作,體驗台灣、香港、日本裡不同職場文化; 工作觸角從發行、美編、行銷、策展活動等都做,奠下更多市場策展及IP合作經驗,包括早期超商公仔等;IP當道今日,分享IP不同 市場等相關經驗;先從策展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IP職歴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