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揪住我的衣領,將我的頭大力壓進水裡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揪住我的衣領,將我的頭大力壓進水裡
一邊哭著要我好好呼吸、好好做自己
我拚命掙扎,卻在睜眼的剎那
只看見吊燈晃啊晃
「真噁心。」
於是我放棄了。
我又能呼吸了。
/
壓住我的不只現實中的他,還有我心裡形成的他。
即便現實的他早已不在,只要類似情境出現,心裡的意象便會跑出來,一次又一次。這就是創傷的形成。
情境發生,隨即觸發我們的原始本能:戰鬥或逃走。很大一部份取決於我們過去如何應對。
對,心理學有學過,但我逃走了。我逃得遠遠的,在我有足夠心力能夠應付以前。隱忍不是怯弱的表現,他讓我得以生存,直到我能選擇。
————《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91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