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你。」
他走向前,我後退了
他沒有走,默默伸出手
輕輕摸了摸我的臉頰,
貼滿標籤的整張臉。
他沒有嘗試撕掉它們
「因為那也是你啊。」他溫柔的說著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被他抱著
就這樣 被他抱著。
/
作為資本時代下的商品,賺取著標籤、努力提高價碼。
被競標、被評價、被追逐。
這是自由的代價;同時也擁有爭取幸福的權利。
我接受這份時代的洪瀾,卻差點迷失其中。
直到遇見你。
你看見了在水底下不願浮出水面的我,在所有人都費盡心思想將我拽出深潭,告訴我陸地不可怕的同時,「撲通!」你索性跳進水裡,坐在我身旁。那是很奇妙的感受,因為是第一次有人允許我就這樣待著。
我可以哭、我可以笑,可以大叫、可以不講話;可以拒絕、可以任性;可以暫時不當一個優秀的好孩子。
「謝謝你。」
也因為你,我想變得更好。
只要你懂就行,我便有了繼續往前、甚至對抗世界的勇氣。
———《我很幸運能生活在有你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91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