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好好記得|給妳的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子這樣平凡過著,想到能離開吵雜的人事環境就覺得已是莫大幸福了,明白了什麼是離開群體而獨自居所的安定感。也多虧了那曾經繁忙的日子才讀懂了自己的心想要什麼,想要的是更單純更簡易的生活。
常走的那一條路,常經過的那一棵樹,靜靜地開了花,天氣似乎在告訴春天趕緊來,我站在那看著許久,那樣的畫面一切彷彿按下暫停鍵,只能好好欣賞好好沉醉,抬起頭看著天空,想起另一端的妳,一直在我心上的妳,想小心地捧妳出來一起看看這棵開花的樹,那樣的盛開,那樣無法形容的美。很喜歡花的妳,想必也會跟我一樣駐足許久的。
每次想到妳的時候,總覺得有陣暖暖的風從身旁溜過去,讓冷的天覺得不孤單。
我們以前,常常聊著彼此喜歡做的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微不足道的事情。例如在秋天的街道,用散步方式走過好幾個捷運站,看看路過的畫面和天空;又或是買瓶養樂多坐在公園,一口氣的喝,再一口氣享受風享受雲享受樹下的涼快,每一口氣都好滿足。
那時工作的時候,常常就像不願意長大的孩子,對著一些現實吐苦水,想用盡將那些厭惡的都全力擰乾,最後忘記自己也是需要灌注力氣的,等到全部都耗盡了,也跟著累垮自己。
當我累得萎縮的好小好小的時候,妳也跟著一起好小好小。
有妳陪的時候真的很安心,記得妳會拍拍我抱抱我,跟我一起生氣一起咒罵。
有一次妳突然的縮在我腳邊,妳哭了,忘了時間過了多久,忘了我放下手邊的事情陪了妳多久,那一些明明我們都知道會過去的,可是心裡總老過不去,很多時候氣哭的那些原因,細想都是自己,都是自己不願意面對。
後來我們幾次再想想起來,記憶似乎都被模糊了,可能哭過了,所以模糊,可能特地忘記,所以消散,可能早人去樓空,所以推開門,走出來。
縱然有些過往,會偶爾的突然跑出來探望,不管是不是讓人突然難以回神。
想著想著日子也就這樣過去了,日子也就這樣繼續過著了。
給妳的:
下一次秋天,我們再去散步,不管是哪一個城市。
以後的日子,若哭若笑,我都期待跟妳彼此分享。
暫時不再妳身邊的時候,就看看身邊,就看看一切吧。
去看看每一片落葉的影子,去聽聽風離開夏天的腳步聲。
去找一處無人知曉的秘境,再一口氣喝光養樂多,
記得下次帶我去。
日子是這樣簡單的,心也是。
我們要好好記得,無論如何,最能懂得愛自己的,是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莎莉》:渴望被愛沒有錯,但我們都要先懂得好好愛自己電影《莎莉》名字取得很特別,以一位鄉下農婦的英文名字為片名。電影找來劉品言飾演女主角,劉品言近年的形象,確實滿符合「莎莉」這個名字給人善良、又有點傻大姐的人設。 故事中劉品言飾演的「惠君」是一位鄉下養雞農婦,內心渴望愛情卻又沒體驗過愛情。父母過世後哥哥也離家,她扛起一家
Thumbnail
avatar
A.NOT.HER
2024-04-07
不好受的四月,我們都要學會好好地說再見和告別相信最近開始下起雨來,感覺鬱鬱悶悶。 季節轉換之際的大家,或多或少有些提不起勁的感覺,在這樣時候的我們更是可能面臨到有些鬱鬱寡歡的狀態。四月對我來說是個不好受的月份,是我過世爸爸的生日也是忌日,是清明掃墓時節,在這個月份我對死亡又有很多的感觸。我又到了養老院去看阿嬤,她手.....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07
【有雷心得】《可憐的東西》|我們要好好體驗一切,不論好的、壞的,當我們了解世界,世界就是我們的上星期看完《可憐的東西》,電影中的配樂和畫面讓我印象深刻,充滿魔幻的感覺,有種維多利亞時期的古典風格,但是又讓人彷彿在夢境中,有點像是達利的畫作,奇異的美。故事描述Bella Baxter作為科學實驗品的探索和成長。值得推薦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假假
2024-02-18
我們要有勇氣去道別, 接受過往那些美好時光, 終究已成為過往。 才能繼續在當下好好努力喔! 我想,還能繼續努力的時光,就是最美好的吧! 珍惜活在當下的幸福感吧! 只有珍惜當下的我們, 能感受當下的我們, 是活著的! 「現在」就是最好的present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8
我們都要好好的女人停好車,在外面的門口張望,等著店裡的人幫她開門。 看著窗外,女人黑色的長髮在腦後隨意紮了個馬尾,臉上素素的,沒有塗上什麼顏色。 點餐也不像其他的客人都點咖啡,她選了杯氣泡紅茶。 店長讓她隨意找個位子坐。她選了靠牆的角落…
Thumbnail
avatar
芮米Remi
2023-06-20
巨蟹滿月/秘密被揭發。我們值得更好的,別只假裝一切都好而已。本該在夜晚才發光的滿月落在日間盤,我們勢必會發現一些蛛絲馬跡,月巨蟹會放大感受力,但當月巨蟹與位於12宮的太陽魔羯對分,太陽又合相冥王,月亮會合上在2宮的海王星時; 這個感受力一不小心過多了,就會讓你產生猜忌,造成不安全感,尤其是對於感情關係,更是過滿的月巨蟹容易發作的場域。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1-17
1-1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準備要上高中了,不知道會怎樣......
avatar
owfy arbin
2021-06-04
延延聊電影|《愛x死x機器人》第二季|我真想好好輸給心裡的怪獸|Netflix影集整季裡我最愛的一集正是《聖誕滿屋》,故事短小卻翻轉了你我既有的認知。假若從未見過現身的聖誕老公公其實是隻異形怪物?擁有多隻腳才能靈活穿梭在每一戶人家的煙囪,擁有臉頰前的大手掌能感知孩童到底「乖不乖」,狹長扭曲的腹部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禮物,隨著尖銳的牙齒吐出孩子此刻最想要的獎賞,這樣奇異的生物或許更貼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5-30
媽咪,我要走了,但我不敢讓你知道!寵物溝通僅暗示「希望媽咪記得這畫面的美好!」文;柚子貍  有些時候會接到之前溝通過的主人賴我說:「寶貝走了」,然後急著想再預約離世溝通,我總是會先幫他們踩剎車。事後證明這個做法是對的,因為隨著時日淡去,很多主人自己有平復的能力,當時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人,很多後來早就忘記曾有過預約。 但今天這位主人不同,之前做寵物溝通時,她如何疼愛這些孩子們我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5-10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3:要變得更好,我們要先承認自己不誠實「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