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人請進來~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享受孤獨嗎?孤獨久了,也是會寂寞。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還記得這首歌嗎?阿桑的歌曲"葉子"。
其實我是個蠻能夠享受孤獨的人,我之所以享受孤獨可能是因為不想忍受也不想應付一群人當中的格格不入,那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異類,"寂寞感"便蜂擁而至。那天我不禁問宇宙,世界這麼大,難道就沒有跟我同類的人嗎?為什麼我那麼孤單?
宇宙給了我一張牌-Ace of Pentacles (Ace of Disks) 錢幣一。
Ace of Pentacles (Ace of Disks) 錢幣一
向日葵的種子不可能開出玫瑰花。
這個世界就像是一個大花園,或許在你身邊的種子跟你不是同種類,有些人開花的早,但花期短,有些人開花的晚,但花期比較久,供人觀賞,給予蜜蜂採蜜延續大自然的循環。甚至有些種子不開花,卻可以屹立不搖好幾百年,供後世人乘涼,加深這世界與地球的連結。
所以,你知道你是甚麼種子嗎?宇宙將你放在這個大花園裡,讓你身邊充滿與你不同的人,難道沒有任何意義嗎?
在玫瑰花身上尋找認同感的向日葵當然寂寞呀!在向日葵身上尋找真愛的大樹當然挫敗呀!花兒們懂得尊重彼此的不同,認同自己,愛護自己,滋養自己,各自綻放自己的美麗。
懂得欣賞自己比從外界尋求愛與認同來的重要與務實。
我知道,在這個大花園裡的某處,一定也有開著與我相同的花朵,或是正在扎根的大樹。(對~(聳肩苦笑)我也還搞不清楚我是花還是樹?哈哈哈~)
也許我們隔得很遠,看不到彼此,但是我相信一定有,一定有的!
所以我想分享這樣的訊息給予也覺得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又寂寞又孤獨又喪氣的你。
前幾天我聽到一段話,腦子裡有"叮"的感覺,也想在這裡一併分享給大家。
常聽到有人說,很多東西要從內在去探索,而非外在,尤其是關於"愛"這件事。
以前我不太懂,明明愛就是存在於兩人之間的事,如何向我們自己本身個人內在探索?如何說明我們本身就是愛而不需要向外索求?為什麼明明有些人這麼渣這麼...你知道...我們卻還是放不下的愛他們,思念著他們?
這段話大致上是這樣說的:
一個人的好壞不足以決定你愛不愛他們,讓你愛上這些人的原因,絕對是你內心渴求的某樣東西投射在他身上。例如你曾經被遺棄過,所以你不斷付出奉獻想要照顧他人,而這個媽寶或是這個人剛好就符合了你內心想照顧人的渴望。
或是你缺乏的安全感在這個社會評價是不良分子作奸犯科的人身上找到,所以你不由自主地愛。
我想,這個世界給予我們很多很多的東西,有些人意識的到,有些人忙得沒有美國時間看到(我不是種族歧視,是那些人總會說"我哪有那個美國時間")。
當有一天世界不再給予了,我們該何去何從?
屆時,唯有你的心會告訴你,所以請保持與你內心溝通連結的管道暢通,靜下心你就會聽到。
愛自己,如同宇宙愛你一般~
珍惜自己,如同宇宙珍惜你一般~
有時候不是你不值得擁有,是時候未到。
Ms Shadow
Ms Shadow
影子的跑馬燈~ 攝影,繪畫,健身,拳擊,寫作,唱歌...到近期的占卜,一點一滴描繪出人生的大藍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