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個祕密》哈蘭.科本驚悚小說代表作、Netflix改編同名迷你影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序幕
我看見老爸手裡拿著鏟子。
他淚流滿面,胸口劇烈起伏,喉嚨發出粗嘎嚇人的啜泣聲。他舉起鏟子往地上一揮,土壤應聲裂開猶如刀鋒切開溼濡的肉體。
當時我十八歲,我對老爸最鮮明的記憶,就是森林裡手持鏟子的他。他不知道我在偷看,我躲得很好,藏身在一棵樹後面。掘著土的他看起來怒不可遏,好像給腳下的土壤惹毛了,正在發洩心頭之恨。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哭。當年他父親過世、我媽拋家棄子出走,甚至在聽到我妹妹卡蜜拉的事時,他都沒掉過半滴眼淚。可是此時此刻他哭了,泣不成聲,淚如雨下,嗚咽聲在林間迴盪。
那是我第一次像這樣跟蹤他。每逢星期六他就說要出門釣魚,但我從來不信。我一直都知道他背著大家去的地方就是那片陰森森的林子。因為有時候我自己也會偷偷跑來。
我一向都躲在樹後面偷看他。前後我總共這麼做了八次,卻從沒現身打擾他。
我想他並不知道我在那兒,事實上對此我還頗有把握。直到有一天他正要去開車時,突然轉頭用冷冷的眼神看著我說:「保羅,你今天別來,我一個人去。」
我只好看著他駕車離開。
那是他最後一次前往那片林地。
將近二十年後,不久於世的老爸躺在床上握著我的手。他因為大量用藥而昏沉,他的雙手粗糙不平、老繭密布。這雙手辛苦了一輩子,連當年身處如今已不存在的國家,或是日子過得比現在舒服的時候也不曾停歇。老爸的外表強悍,皮膚好像經火煉一般,堅不可摧,簡直像穿在身上的盔甲。儘管他的身體承受過極大的痛苦,也從未因此流過一滴眼淚。
他只會閉上眼睛,咬牙忍過去。
每當我在老爸身邊,就會感到安全無比,以前如此,現在仍是,即便我都已經長大也當了爸爸。記得三個月前他還身強體壯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喝酒,碰上酒吧有人鬧事,老爸倏地起身擋在我身前,隨時準備幫我擋拳頭。我都幾歲的人了,但老爸還是一點也沒變。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他,我想起林中的情景,想起他揮鏟掘土、最後決定罷手;想起老媽走了令他心死的種種往事。
「保羅?」老爸突然情緒激動起來。
我很想出聲求他不要死,但這麼做是不對的。我有過經驗,我知道這麼做對誰都沒好處。
「沒事的,爸,」我只能安撫他。「不會有事的。」
他並沒有因此平靜下來,反而想用力坐起身。我想幫他,他卻揮開我的手,兩眼直視我。我看見的是一雙清醒澄澈的眼睛,但這也可能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最後的自我安慰。
一滴眼淚滑落他的眼眶,緩緩淌下臉頰。
「保羅,」他的俄國腔仍重,「我們還是要找到她。」
「我們會的,爸。」
他又一次察看我的表情。我點點頭,好讓他放心。但我不認為他想要的是放心。
我想,我頭一次這麼想──他要找的是罪惡感。
「你,知道嗎?」他問我,聲息微弱。
我全身顫抖,但眼睛從頭到尾沒眨一下也沒別開。我想知道他看到什麼?又相信什麼?但我永遠不得而知了。因為就在那一刻,老爸合上雙眼,永別人世。
臉譜出版《第43個祕密》
臉譜出版《第43個祕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16902
哈蘭.科本驚悚小說代表作、Netflix改編同名迷你影集
原來,愛一個人竟能如此不擇手段
我對老爸最鮮明的記憶,就是他在森林揮動鏟子,淚流滿面、怒不可遏地掘土。
我不敢出聲,也沒有跟他提過這事,因為我們都會不斷重回森林,除非找到妹妹……
懸案、故人、舊友一個個出現,真相即將如掩不住的腐臭翻湧而出。如今他終於明白──
那一夜,我們沒有人能毫髮無傷走出森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64內容數
    離開地面,是永恆的現代性,理當有文學來捕捉人類心靈最躍動的一面。 --詹偉雄×臉譜出版 山岳文學書系 met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43話-勤能否補拙[原創/小說/插畫]今天是齊莫國葬典禮的日子,全王都的人民紛紛到王殿外的祭壇參加為齊莫送別的典禮,見齊莫的最後一面,瑟爾在祭壇上唸著悼詞,歌頌自己的兄長,王儲們都到齊了,台下的尤里與伊格羅的眼神只盯著巴約,巴約臉上表情的哀傷不是真誠的哀傷,而是假裝的,看在伊格羅他們的眼裡滿滿的虛情假意。 瑟爾的悼詞仍然繼續著: 親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6-02
    池上Long Stay-第43日(2024.04.05)今天ㄧ早跑去買土雞肉,因為家裏沒庫存了。沒肉吃,日子很痛苦。又買了一大把的龍葵,就回家幫小肥肥洗澡。 昨天在池上和車友們相會,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小肥肥,讓她髒的抬不起頭來,真的很內疚。昨天其實有想付費洗車,但是到了加油站卻見洗車場大排長龍,算了,不洗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4-05
    2023年-第43周淨資產報告報告日期:2023/10/22 資產部分: 緊急預備金 : $ 244,824 股票市值 : $ 10,549,110 負債部分: 信用貸款 : - $ 1,625,908 質押貸款 : - $ 5,900,000 淨資產計算: 第43周淨資產 : - $ 3,618,071
    Thumbnail
    avatar
    茶葉工
    2023-10-21
    第43章臨摹 文/天彤 那錦囊並非用活結綁住,而是用扣子扣在身上,幻竹看見,趕緊對七公主使使眼色…… 紀彩蓮會意之後大呼:“母后,來,我先說點剛剛對豆包的感想。” “喔?”婉清皇后笑問。 “豆皮醃製入味,豆包內的料……”紀彩蓮滔滔不決的訴說時,幻竹眼明手快的把香囊內的東西拿出來,換了個半塊玉珮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27
    |第43話|上訴|通則(上)在本話,我們要進入「上訴編」,裡頭又分為「通則」、「第二審」及「第三審」等內容,範圍從刑事訴訟法第344條到第402條,內容可是非常龐雜,切記要從頭開始看,一步一步的把知識累積起來後,再往上推疊,如此一來才可達到融會貫通的地步。本話所要介紹的內容有「上訴權人」、「法院依職權逕送上級法院審判」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3-07-23
    《推背圖》第43象,世風墮落,騙子眾多 海之濤  摘要:《推背圖》第43象的進一步補充說明,因為是加密設計,目前網上無人能解或都是亂解,此像是第44象前的奇妙佈置,給第44象鋪路,展示當今世風墮落,騙子眾多,需要擦亮眼睛,看清正路。 -------------------------------------- 一.李淳風主線作詩: 用“
    Thumbnail
    avatar
    John Chang
    2021-12-01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43 未來的我們43 未來的我們   「步。」   步一個人坐在通往學校中庭的一處石頭階梯上,半邊身子依靠著鐵欄杆。一聽到紬悅耳的呼喚後便立即轉身,用滿心期待的笑臉迎接對方。   他打算站起來,紬卻趁他屁股離開階梯前制止說:「不用不用……我也想換個地方坐坐。」   「沒關係嗎?這很硬的,對屁股會不舒服吧?」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10-12
    曾經有個家在舊金山《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3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異鄉之旅】43/100 終於來到夏威夷。 清晨下榻鄰近德呂西堡沙灘公園(Ft. DeRussy Beach Park)附近的Waikiki Terrace Hotel (註),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直奔珍珠港(Pearl Harbor)。 1941年日本發動突襲歐胡島(O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11
    《飛輪細說從頭》43 瑪麗蓮夢露登場 1997年Shirley 會長任內最輝煌的事跡,就是Olivia Wang代表 WTC參加當年11月16日全國 Tall Tale Contest 得到冠軍,化身為瑪麗蓮夢露的 Olivia ,如何展現夢露的魅力呢?有圖為證。
    Thumbnail
    avatar
    飛輪演講會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