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專題開放訂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間改變了,和物品的關係也會隨之改變。
從搬家到新住處,所有的物品大搬風,在重新思考如何配置物品的同時,也重新思考自己的使用習慣、與物品之間的關係。
這段時間的變動,我發現對我來說,把空間與物品的邏輯理清可以讓我感到清爽與平衡。
相反地,尚未理清之前我很常覺得就是有件事情沒做完。
不知道這算不算某種程度的強迫症(笑)。
⠀⠀⠀⠀⠀⠀⠀⠀⠀⠀⠀⠀
喬安納的「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方格子專題,目前已有 60 篇文章,包括
✅前租處記錄下來的各個空間的整理、個人定義
✅極簡 30 天挑戰的紀錄
✅「拉子幸福生活 Podcast 」斷捨離的主題
✅老家斷捨離
⠀⠀⠀⠀⠀⠀⠀⠀⠀⠀⠀⠀
接下來我會記錄新住處的整理,分享
✅如何進行整理的邏輯與思考
✅整理過程(Before & After)
✅斷捨離練習
✅從一個不擅整理的人如何進化的心路歷程
以及
✅文章後提出一些整理的實做練習以供參考
⠀⠀⠀⠀⠀⠀⠀⠀⠀⠀⠀⠀
更新頻率:
自今年3月開始。預計每周更新 1-2 篇文章,一年至少 48 篇文章 (至2023年3月,文章總數只會多不會少) 。
⠀⠀⠀⠀⠀⠀⠀⠀⠀⠀⠀⠀
如果有興趣,歡迎訂閱專題。
我會以盡可能詳細的照片與文字記錄過程。
更詳細的專題介紹內容
⠀⠀⠀⠀⠀⠀⠀⠀⠀⠀⠀⠀
若訂閱專題,你可以用訊息和我閒聊關於斷捨離的話題(我很喜歡),和我聊聊你對於整理或實做練習的任何想法,
或者也可以 E-mail 討論你在整理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雖然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與空間都是不同的,但在討論中也許我們可以激盪出更多對自己與空間的了解。
⠀⠀⠀⠀⠀⠀⠀⠀⠀⠀⠀⠀
[照片是搬來之後購入的 IKEA 伸縮餐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有兩條充電線的極簡生活真的好嗎? 極簡生活雖說不以數量作為標準,但對我來說,偶爾往包包裡面瞧瞧,算算裡面的物品有幾件,是一個古怪的嗜好,也是容易獲得的樂事。 平時生活應該還算單純,不是泡在隔著螢幕的虛擬世界內,與遠在天邊、不曾謀面的網友們交流,就是浸在隔著時間長河的書本裡,與古今中外、心有靈犀的文友們淘心。 我不擅於與人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3-16
專輯簡評|仁杰《彼岸》:那麼就看著眼下的道路,把理想活成現實的樣子海推上岸成浪,讓人產生周而復始的錯覺,實則每道浪的離去都代表著必將永遠丟失什麼,而這個「什麼」在專輯裡直覺感受到「愛」的面向居多,但視野放開來看,反而更偏向是「理想」與「關係」。因此,這看似以情歌堆砌內容的專輯,也許可以看做是一張正在與理想逐步妥協、學習好好結束關係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4-02-22
【關卡24】最美的理想之地&給1月15日的我一封信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我的理想生活一直在變。 創業時希望自己上線的網站成功。 上班時希望自己受到上司和客戶的喜愛。 研究所時希望得到系上最硬的教授的認可。 大學時希望修過所有財金相關的學分。 高中時希望自己的頭髮看起來好看一點。 國中時希望每本想看的漫畫都租得到。 小學時希望自己畫畫能進步一點,不過應該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1-24
書籍推薦》屬於你的理想居住環境「欸欸,我們要不要來試試宅女共居啊?」 推薦亮點∣★淺白好讀、幽默風趣 ☆詳實的心路歷程,宅女共居的入門參考書 ★一窺宅文化的生活點滴 ☆獨居者的另一種可能 房屋亮點∣老宅共居 閱讀感受∣天空藍☆翱翔的自在中帶有挑戰未來的希望 喜歡層級∣帶有安定感的輕鬆小品
Thumbnail
avatar
伊本|藍色圖書館
2023-09-27
理想的暗木系極簡民宿就在Suki na B&B_曲巷冬晴,到世外桃源享受藝術創作身為極簡人,除了居住環境之外,在選擇旅宿的時候也是蠻挑的,睽違兩年之久,我們再次說走就走到彰化鹿港輕旅行,除了想住在極簡舒適的空間裡,也希望能夠盡情地享受繪畫創作。 (前兩年不小心到鹿港的隨興旅行) 這次我們有緣遇見Suki na B&B_曲巷冬晴,民宿名稱結合日文和詩意,讓人蠻印象深刻的。住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9-23
DAY 90:極簡人就是不斷嘗試行動來找到理想生活~DAY 90:極簡人就是不斷嘗試行動來找到理想生活~|2022.11.17 Thur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18
專輯簡評│理想混蛋《關掉/打開》│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過分扭曲的世界,誰來按下重啟鍵?挾帶金曲新人入圍光環的理想混蛋,過去的音樂多徘迴於情愫低語、柔情的聲線塑造情愛間的放手與不追究。對他們來說,第二張專輯究竟要持續做著受到金曲肯定的音樂,還是突破本來就想嘗試的作品?「關掉」、「打開」兩詞給了明確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3
極簡實踐筆記#4:試錯是邁向理想的必經歷程追求「完美」應該是不害怕犯錯去實踐改進、尋找自我理想的過程。 缺陷與完美一體兩面。 每個人看待事情角度不同,我們永遠無法達到所有人口中的完美,但可以追求另一種意義上的完美找到自己的理想,而試錯就是邁向理想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大小兔
2022-03-08
學會極簡子彈筆記,實踐理想人生【講座】學會極簡子彈筆記,實踐理想人生 【講者】閱讀前哨站 站長瓦基   好幾年前,我看到國外網站,很多外國人都在使用”子彈筆記”,我非常喜歡這套模式,後來寫了幾年後,開始在市面上看到翻譯的出版書,也發現台灣有很多人漸漸使用這套方式。   “子彈筆記”是一個能夠有效率的規畫你的一週以及定期追蹤你所要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