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生活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5月18日開始停課, 我們的生活就和以前大有不同, 從那天起, 原本安詳的生活要開始 防疫, 變了防疫新生活。
跟著中央指揮中心的步調, 沒事盡量不要出門, 在家要勤洗手, 出門回到家要消毒, 最最重 要的事就是要隨時關注疫情的動態, 雖然在解封之前, 果然會有一點無聊, 可以講一些事情 來做, 例如 畫畫圖 唱唱歌 或者讀一些書, 都是可以讓我們打發時間的事情, 而且防疫時期 , 口罩 酒精 是防疫的必備品, 絕對不可以浪費, 不然人潮太多,可能防疫必備品會被搶光, 也不可以違反防疫相關規定, 我們的生活才會/安心/舒適/安全, 每個人付出一點, 以後 就可以成為一個大力量!!
還記得之前 ,我和同學在學校開心的跑跑跳跳,但現在我們都只能待在家裡,原本還期待著 運動會的到來, 在學校共同分享自己 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點點滴滴,現在生活的點點滴滴只 能悶在心裡 ,自己跟自己說, 運動會停辦了, 武漢的疫情把所有我喜歡的事都化為零了。
我要感謝守護台灣的醫護人員 謝謝他們對台灣的無私付出,謝謝他們在醫院照顧病人,也謝 謝在最前線的防疫人員,謝謝他們保護台灣 讓台灣的大家可以有一個安心的暑假,可以不讓 我們大家深陷危險, 感謝他們在台灣疫情時付出的努力, 等疫情結束我一定會報答他們。
雖然現在疫情的確診病例有所好轉, 但我們的防疫措施不會鬆懈, 雖然沒辦法和朋友見面 , 但是仍然是連著的,而且現在網路已經很發達,我們可以透過視訊來見面,希望我們可以如期 開學,也希望疫情不會再惡化了, 希望台灣可以守住這一般波艱難的疫情。
這世界上可能有人因為肺炎必須要隔離,我們不可以害怕他笑他我們反而要學習去接受他, 而且經過了這一次疫情我學到了要關愛他人,也學到了要接受他人,我知道,這樣我們的生活 會更美好, 如果嘲笑他人的話他的疫情可能會更嚴重!
這一次是我生平第一次遇到肺炎,當然學到了很多事情,雖然這一次疫情也有一點受不了,但 我學會了忍耐一定會有回報,我自己了解,我所遇到的點點滴滴都可以學習,也讓我了解怎麼 保護自己,怎麼不讓自己受到傷害和影響。
新冠肺炎帶來了許多的不便,現在已經疫苗開打了,希望各位可以不要排斥疫苗, 應該要打 疫苗的時候就要打,疫苗都是有經過認證的 我們可以不必害怕,我們應該要有效的打疫苗, 讓台灣恢復原本和諧的生活。
我們可以利用防疫的時間來做事情,打發時間,可以把平常沒時間做的事,通通都做完,因為 防疫在家 可能會無聊,如果覺得很無聊,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開學之後銜接也會更順利,我們 可以把要考的內容複習一次,我們考試的時候就可以不會太緊張了。
疫情就像一個超級大嘴巴,把我以前幸福安全的生活通通大口大口的吃掉,還津津有味的吃 著我們開心的笑容, 吃完這些還不夠,還把我們我們的學校吃了, 朋友,感情, 我們眼睜睜的 看著他把這些吃掉, 我們大家都好想拜託他不要再吃了,但我們的辦法只有做好防疫,他吃 的東西已經沒辦法再挽回了,我們只能現在開始做好最後的防疫, 希望可以做好我們的事情
, 我們要盡力的把它趕走。
這次防疫讓所有人都領悟了一件事情,讓我們更愛惜這一片乾淨的土地,也學會了感謝醫護 人員在最前線為台灣付出,有一些人,也在家裡默默的在守護台灣,我們要抱著一顆感謝的心 ,一同迎向更美好的未來,希望可以趕快的開學, 見到好幾個月不見的朋友同學。
我們都是台灣的國人,我們也一定要幫助台灣守護著疫情,我們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 別人。
徐葦芹
徐葦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