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這有什麼好感動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緬甸]
又過了一個佛寺,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什麼名字。
霧色的朱紅,加上一點點潮溼的青苔,外表非常莊嚴,但我們也沒有再進去了,只有稍微停一下步伐,讓嘟嘟的馬兒喘口氣。
過了一片稻田,安靜的鄉間突然從四面八方傳來奔跑又嬉笑的聲音。我們回頭一看,是一群孩子,大概是小學三年級的年紀。
「嘿!你們從哪裡來啊?」
「你們有沒有去看Shwegugyi Temple啊?」
「你們是不是香港來的啊?」
這些孩子圍繞著我們的馬車,你一句我一句,問得我們招架不住,當我們還在認真回答「我們從哪裡來」的時候,已經又爆出五六個問題。
「我這麼美,當然是天堂來的啊!」長谷川不知道哪來的靈感,然後就拜託嘟嘟停下馬車,衝到孩子群裡跟他們玩了起來。
「你們今天做的是什麼?」我對著其中幾個大叫。一個孩子拿著手上的美勞作品給我看。
「Zorro!這是Zorro!」大家連忙把面罩都帶上,一隻手背在背後,另一隻手假裝手裡有劍,有模有樣揮了起來。
「Zorro很厲害!我們都變成Zorro之後可以打敗軍政府!」其中一個胖孩子大叫,全身小肥肉顫抖著。來這裡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營養這麼好的小胖子。
「我也要打軍政府!」「我也要殺!」「殺殺!」大家突然間又一哄而散,剩下幾個秀氣的女孩子在原地傻笑。我跟長谷川聽了,互看了一眼,我們都知道對方心理想什麼。
索性讓嘟嘟的馬兒打個盹,我們往學校的另一頭走去,嘟嘟說這是一個社區,附近大概有十幾戶人家,在這裡已經算是很大的聚落了。在路上走的大部分是婦女,她們有些人騎著腳踏車,有些人雙腳步行,最厲害的是,她們頭上都會頂著一些東西,遠遠看起來好像大家都戴著大帽子,行進的過程搖曳生姿,除了擔心他們脖子會扭到之外,其實真的還蠻好看的。
嘟嘟說得對,這裡真的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區,因為除了馬車跟牛車之外,我們居然看到「公車」!
但這邊的公車比我們一般普通公車要厲害很多。沒有公車站牌,也沒有公車號碼,想坐公車的市民朋友們,都會不約而同在這裡出現。大家會先在附近稍後一下,跟鄰居聊聊天,然後一個瞬間,不論身上的衣服多麼華美,不論阿嬤的年紀有多大,這些人都會一個一個攀爬到車上去。
最可愛的是,看到我跟長谷川在看他們,大家居然在同一時間跟我們揮揮手,一位大哥來得太慢,一邊跑一邊跳上車,還沒等站穩就忙著跟大家一起揮手。
我跟長谷川一邊追著公車跑,一邊拼命的跟大家揮手。就跟鄉土劇的劇情一樣,我們就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喘不過氣來,最後跪在泥土路上看著他們遠去。
我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好感動的,但最後,我跟長谷川都紅了眼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77# 原來跟坐遊覽車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8# 羞澀系行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79# 就開始結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81# 需要打電話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湯湯成紀-383操演場地紅龍圈出的範圍,幾乎是橫跨演奏廳到戲劇廳,從預備區走到最靠近評審台這段距離過長,如果沒有氣勢及安排動作,將會很乾很弱。有派說法是從預備區開始便是評分開始,當然也有「操演開始」報告詞後七分鐘內才是評分範圍。但不可否認,站上預備區就已經是印象分數計算。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雪茄尺寸】分類|不同尺寸有什麼差別?只是看起來不一樣嗎?原來有這個細節!本文介紹了各種不同雪茄尺寸的特點和功用,從Mini Cigarillo到Churchill,每種尺寸都有其獨特之處,影響著燃燒時間、煙霧量和風味表現。文中還分享了作者的個人感想和體驗,旨在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和享受雪茄。不同尺寸有什麼特別的功用?每種尺寸有標準規格嗎?各個尺寸又該如何稱呼?Church
Thumbnail
avatar
楊超霆
2024-04-21
383. Ransom Note (贖金信)給你一堆字母請你湊出單字,Scramble 貌似也是這樣玩的 (?
Thumbnail
avatar
Lynn 陳怡霖
2024-01-22
ChatGPT 還有企業版?這有什麼不同呢? 如果你曾經使用過ChatGPT,那麼你一定知道這個人工智慧助手在回答問題、創建內容和解決各種工作上的挑戰方面有多麼強大。 但現在,我們迎來了一個全新的選擇 - “ChatGPT Enterprise” 也就是ChatGPT企業版,它擁有更多功能,還為企業用戶帶來了更多的優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10-01
•••攀樹383•••2023/07/23 這學校很酷,有提供民眾機車駕照考試模擬練習的場地,接著昨天緊鑼密鼓的吊車與攀樹修剪,和滿天烏雲打交道讓人又期待又害怕。 有山貓協助樹枝拖拉實在輕鬆又有效率,不然今天大概會多兩個小時在清運樹枝。 完工在屋簷下吃午餐的時候開始狂風暴雨雷聲轟隆,大家看著雨露出笑容,我們順利躲過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7-24
病人:「所以具體來說,在治療室裡面做放療的當下,會有什麼感覺嗎?」答案是完全不會! 然而當下雖然無感,但並不代表放療沒有對身體造成任何損傷。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2-01-25
STOP! 說好了放手,有什麼好怕的?老實說,習慣掌控人生大小事的人是不太可能被我吸引來進來看這一篇文章的。 這十四年來,從當初的痞客邦blogger靈媒作家駱文、奧修、一念之轉、賽斯系列、到近三年的光之手系列及巴夏影片,我認真地拿自己做實驗應證在我人生抉擇及生活層面,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各位親愛的讀者朋友,吸引力法則何止是真的,這法則還「
Thumbnail
avatar
小姐正在吃/ MS. ITING
2021-09-06
露營有什麼好玩的現在防疫其間,那裡也不能去,又正好暑假,臉書每隔兩個星期或一個月就幫我回顧,每年暑假我都很爽爽的過日子,不停的在尋外面的親朋好友群聚,不停的在露營,真心覺的以前真的是在過生活,而不是過日子。讓我回想起我們第一次露營時,那時裝備真的很簡單,因為也不確定未來是不是會持續,第一次露營的帳篷還是借來的,那時
Thumbnail
avatar
米米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