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你 Carol》_ 愛情裡的朦朧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取自: 甲上娛樂官網
這部電影柔和的讓我對兩位女主角之間的美,嘆為觀止。
眼神、言語和肢體都完全表達了所謂的動心。
所有互動和臉上的表情都完整的呈現了相愛時的模樣。
50年代的曼哈頓,所有情節濃縮在電影裡的每個畫面。
故事從聖誕節的那天開始不疾不徐的說起,復古濃情的色調,不自覺的讓人深入其境,那種神秘的朦朧感是充滿魅力的。

圖片取自: 甲上娛樂官網
在人群裡的Therese和Carol,那眼神對視的頻率,是多麼讓人心動,而時機又剛好的很美好。
用倒敘的手法描繪出兩人的相識相戀,Carol的成熟大方,總是能把Therese迷得神魂顛倒,Therese的人生,好像在遇見Carol之後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那雙留在櫃檯前的手套,是Carol故意埋下的伏筆,她們開始是由Therese的動心,才有了繼續的可能。
戲裡的Therese是一個不懂得拒絕的人,明明不喜歡櫃姐的工作,明明喜歡攝影,卻也不離職、其實沒有那麼愛男友,卻也不提分手、其實不喜歡雜誌社的男子,卻也不拒絕邀約,我明白她在遇見Carol之前,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或想要什麼?
總是說好的她,卻曾拒絕過Carol的邀約,是因為害怕自己會無法自拔地愛上Carol,於是她學會了拒絕;不再當櫃姐,開始了只有她們倆的公路旅行,最後選擇自己鍾愛的攝影工作,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Therese也認清自己到底愛誰,不再接受所有人的要求;她開始明白戀愛真正的滋味,她懂得什麼叫做在乎,什麼叫做不顧一切。
倘若Therese沒有遇見Carol,她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認識自己,真正的愛自己?
圖片取自: 甲上娛樂官網
在那個年代,要去抵抗這個社會太過於困難,選擇一個男人結婚生子,無非是當時幾乎所有的女人都被迫要走上人生旅程。而求一個能激起心中漣漪的人太難,能遇到便已足夠浪漫。
這個社會對相愛的準則有太多要求,社會給一個人的責任有太多枷鎖,種種的一切,都限制了兩人相愛的可能。
《因為愛你 Carol》是一部純粹讓人心動的愛情片,無關男女,只談相愛。

「請別生氣,妳急欲尋求的答案和解釋是因為妳還年輕,終有一天,妳會想明白的。當那一天到來時,我希望妳能想像我在終點等妳。那時,我們人生將在前路綻放,如同永恆的日出一樣美麗。」—— Carol
“Please don’t be angry when I tell you that you seek resolutions and explanations because you’re young.
But you will understand this one day.
And when it happens, I want you to imagine me there to greet you, our lives stretched out ahead of us, a perpetual sunrise.”
這句台詞真的很美,美的讓人心疼這份被框住的愛情。
我希望你能想像我在終點等你,這是Carol掙扎失望過後下定決心留下的諾言,她們之間的愛赤裸裸的蔓延著,所有壓抑、所有傾心都難以說得清楚,那些愛意流淌在空氣之中,最後一幕眼神的交會就足以說明一切。
兩位女主角的演技真的太令人佩服,每一絲細膩,每一分氣息,每一刻沉淪都掌握的恰好,所有刻劃都讓人讚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0因為愛你2020因為愛你劇情介紹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4-03-17
流動情緒的音樂處方箋:Yiruma 〈因為我愛你〉找回心中的寧靜哭泣是人們情感宣洩的一種表達,但隨著年齡增長和壓力增加,人們往往學會掩藏情緒。然而,允許自己哭泣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有助於情緒的釋放。定期哭泣有助於平衡情緒,並瞭解自己的情緒週期。Yiruma的音樂可以幫助情緒的流動。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1-22
《因為愛你》(2015) ─ 當我們走進彼此的視線Therese,一名獨自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輕女孩。為了餬口,從事不熱衷的百貨公司售貨工作;有位交往穩定、感情平淡的男友;儘管嚮往攝影工作,卻不敢付諸實行。迷茫的Therese,日復一日消磨青春年華。或許,後半生也是這樣的日子吧?走入婚姻,安穩度日,得過且過。 直到某日,那名有著磁性嗓音、優雅迷人的金
Thumbnail
avatar
𝑰𝒗𝒚 - 人海邊的離島
2024-01-05
我是因為很愛妳們 才生下了妳們 女兒👧:媽媽~~~妳生下我,是為了要我來幫忙妳的嗎❓ 被女兒問了這句,我愣了三秒,因為我想要回答的很好 我: 不是耶!我是因為很愛妳
Thumbnail
avatar
ㄐㄩㄣ 君
2023-08-14
「人類」鬼話連篇 之1️⃣5️⃣「我是因為愛你啊」以愛為名,不准你進步,只許比他差!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3-08-04
因爲愛,不該再製造傷害:《誰在你身邊》EP.7跟著《誰在你身邊》一起來探索,辨識幽微卻又明確的議題「親密關係暴力」。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11-07
【影評】速成家庭《Instant Family》愛你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速成家庭 「我愛你」是一句承擔了所有情感重量的話,當有人認真的對你說了這三個字,那麼恭喜你成為了一個被愛擁抱的人。 「越是在乎的事,越是困難重重。」但你不害怕,仍然為了所愛勇往直前,因為心中有了想守護的人,有了愛,所以選擇勇敢。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21
影評|《因為愛你》:令人心醉的墜入情網 茫茫人海裡,我們都會被特定的他/她吸引,爾後墜入情網。近代同志作品都相當傑出,無論用張狂、內向、灰暗、大膽的色調呈現,都隱含著相當細膩的情感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1-06-15
《但願有天你會懂》,那些因為愛,所以受的傷(免費試閱)收到這本書時,送禮的人在外包裝寫著這樣的字:「原來大人都是這樣壞掉的。」,短短一行,卻深深引起我的好奇,讀完後,不禁想起走在路上時,曾經看到的受傷的孩子⋯⋯。 壞掉的大人,曾經也是受傷的孩子,但願,有一天,長大的孩子能把自己愛回來,不會再壞掉.....這樣,孩子和大人就能彼此好好愛了⋯⋯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