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是真的 Discrimination 50之21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生說:妳別講了,我想靜靜。女生更怒:靜靜是誰?)
(賈如是真的?那甄氏是假的?)
......呃,冷笑話。 @@
在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時候,這件事就不會是真的。因為他人的眼目是一種見證與確立的證據。
但這時候我們就要問,這事所倚存的主體算什麼?當沒有人知道的時候,是否主體也可以被否定?
這就很難說,可以牽涉到這個主體是否具有堅強的信念與意志........足以對抗喧囂的眾聲、或微小軟弱的自我。
(呃,為什麼昆德拉--我並沒有很喜歡他,說真的--看多了,就會情不自禁寫起差不多昆德拉調的文字。 汗。)
假如這是真的呢?
小時候我相信一種說法:如果你希望你許的願實現,那就要好好藏在心裡時時念想,不要隨便說出來、告訴別人。
這些沒人知道的、但我自己特別珍視或小心謹慎地企求的願望,就這樣以它孤伶伶只與我相伴的身影,懸浮在我生存的空氣之中,時不時閃現一下反映的陽光或月光,用那點光芒提醒我它的存在。
這是真的嗎?
如果願望實現了,在我們的欣喜若狂之外,還可以大聲向世界宣告:這是真的!這是真的!(如果你害羞或生性低調,不講也沒關係,人們會慢慢發現的)
假如這不是真的呢?
你說你愛他,她說她愛你,但是沒有人知道啊?當成秘密一般的愛?
可能保有個人隱私的意思,就是保留一些真真假假的鏡面投影的樂趣? @@
但是cynical一點的話,世界上反正沒什麼是恆真恆假的。很多年前那對爭吵著人到底知不知道魚的心情的好朋友,不是早就很開心地留下紀錄讓我們之後的每個人看到都覺得好可愛了嗎?
你又知道魚樂了?阿你又知道我不知道魚樂了??
魚就在旁邊游來游去,一直甩著尾巴說:來問我!來問我!奇怪欸你們在講我可是看都不看我一眼?老娘老實告訴你們唄,我根本不是魚,我只是太陽公公今天心情不錯所以投下的一個幻影而已啦.........
假如這是真的。以前到底是不是有一部這個名字的電影呢?
(說真的,我已經想不起來了;而Google告訴我:至少現在有一本這名稱的書在市面上賣著。 :D )
2022/3/6 Sun 07: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