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好美喔!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
我可能不會相信這是真的。
2017夢遊・雪梨月神公園・澳洲
我琢磨了一個疑問好一陣子,在心裡一直自問自答「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因為真的很困惑。
明明很在意,卻裝作不在乎;很緊張,卻表現得一派輕鬆;覺得受傷,卻絕口不提不被重視的感覺令人難受,反而表現出憤怒的樣子,罵著都是對方的錯。對自己沒有自信,於是在外表爭輸贏;空虛寂寞覺得冷,但逢人就說你看看我過得很好。
還有好多的不一致,看著這些言行不一,再對應到當事人所表現出來的情緒,我好疑惑⋯⋯為什麼要說謊?為什麼不真實地表達自己?
直到在理解命盤的過程中得到了解答,因為這些不一致同時也是某些人生的真實。有些人把自信的微笑掛在臉上,再把悲傷留給自己;將無所謂掛在嘴邊,這筆帳卻給默默記下了。雖然看起來說的跟做的不同,但卻又是如此生動的生命全貌;雖然從我的眼中看起來不一致,但卻是某些人真實的、有血有淚的人生。
不同的存在樣貌,不會因為我不知道,就不真實。
因為出自於「我」的所思所想、所見所聞,太真實了,反而讓人誤以為「我」所未曾見聞的,就不是真的。
知識更迭、宇宙浩瀚,粉紅色的天空,也不會只因為我沒見過,就說這不真實。
所有的真實,都同時存在。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