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幸福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一個領域,同樣的觀點,相似的人相處久了,就會陷入某種偏執。
我很害怕這種狀態。
看見白色背景的房子裡,過亮且低飽和度的畫面,影片裡的人侃侃而談幸福、滿足、生活美感......等虛無飄渺的話題(並且只談這些),我總是很想隔著畫面問對方背負多少貸款,這次業配的酬勞多少,賣傢俱廚具怎麼跟創作者分潤?這些話題比起什麼毫無根據的幸福,更能引起我的興趣。
並不否認我也深受那樣的美學養成所影響,我也翻過那些小確幸的雜誌,夢想過一間海鷗食堂,想躲進山林田野來一場小森時光,如今的我也確信當時感受到的幸福都真實不虛。
只是依賴外在事物,碗盤器皿,各種消費營造的幸福感,不免危墜不安。
先踏踏實實踩在地面,感受到幸福後,不管用什麼做什麼,都能幸福。
幸福住在你心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夏生
蘇夏生
攝影師,甜點創作,魄麗物食生活誌編輯撰稿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