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其實是讓自己的關心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腳“ 作者: 永進法師,永明法師
那一日停電
有朋友說,應是愛不夠
有道理!上不了電腦就好好看法師的祝福“ 行腳”
七十日的徒步環島,百百款的人。有恭敬善意; 有冷漠拒絕; 有異教徒的無私... 一篇篇的行程,都是法師的祝福與參訪!
節錄書中法師所談緣起
「為什麼要行腳?」這是在全台行腳期間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當初並沒有想「為什麼」要行
腳.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因緣到了就去做·沒有任何的目的。
不過,仔細想來,應該是說希望透過行腳來為一切眾生祝福
吧。
「祝福在哪裡都可以做,為什麼非要行腳不可?」
從佛經的記載來看,佛陀一生示現一一走出去,與群眾
接觸往來:透過走出去,幫助群眾解決難題、歷代的修行人
也透過行腳,在水邊睹影悟道、或開花香悟道.或因一席話而悟道,或買點心悟道、可見行腳也是悟道的重要因緣。
也有人問:「要怎麼祝福?」
首先,以慈悲心觀想祝福的對象,接著觀想佛陀放光照耀對方全身,讓他沐浴在佛光之中:最後、觀想祝福的對象
微笑,身心放鬆,並誦經或念佛迴向給他、乃至一切眾生。
無電,有給自己與人間的祝福!
生活中擔心太多 將關心轉為祝福 讓自己安心 也將光送給所關心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怡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全球化與地球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水節氣談雨之四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起緣滅 執取唯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食無第一只有唯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驚蟄與龍抬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信命靜待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祝福與祈禱 【祝福與祈禱】YT很多朋友留言支持,感謝閱覽敝人網路著作,當然也有些negative的評論。近期大概有看到幾個,無法一一回覆,簡短統一說明,每個留言我都會點讚跟愛心,表達感謝之意: 1.針對00940影片的內容,認為是抹黑的業配,如果真的有接業配,影片上一定會寫,標題上我也會打,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3-13
    今天的去領洗好的護理師制服,原本想說,記得去領,只是,看似忘記,其實?基本上,說我冺記,其實,我有〝預期性焦慮〞的情況。 只要我不去在乎,就沒事。 因為,像農曆春節的部分,我在乎的點,是回家過年,就無法在醫院訓練。 而有段時間在家,反而有退化的情況。 因此,就出現預期性焦慮。 有的可以解決,有的無法。 像最近在汰換慈惠醫院的電梯,公告有提到震震巨響的聲響。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3
    歌詞創作| 聖誕祝福的奇蹟(No.45)Andrea Bocelli 看不見這世界, 他天籟般的聲音卻可以唱出天使般的溫暖聖誕感受,並讓我們對未來有所期待。在這麼辛苦的環境,你我都可以Andrea Bocelli為榜樣,為自己打氣、給這些世界多點溫暖,是吧? 這首歌詞創作的最後一句以他八年前唱的 Santa Claus Is Coming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2-24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9
    【色彩占卜師Nina】如何有效地許願?步驟與技巧全攻略:「超級藍月」祈願祝福儀式根據紀錄,超級月亮和藍月合而為一的「超級藍月」從1951年到2050年的一個世紀內,只會在1996年、2010年、2023年和2029年出現過,所以錯過今年2023年還要再等六年。超級藍月的能量是一個特殊的許願時機,有極大的可能心想事成,這兩天的藍月又屬「雙魚滿月」,因此與雙魚座的特質像是實現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劉佳怜Nina
    2023-08-31
    其實你已經知道他變心了,看完這些只是幫你證實直覺是對的...徵兆1.他經常沒時間陪你 當他開始會推拖你的邀約,你的電話都沒空接,LINE訊息也都不回的時候,你就要注意了,別在欺騙自己他只是很忙而已,世界上沒這麼多事業狂魔、火山孝子,想見自然就會見到面,如果他忙著要跟別的異性約會,那自然抽不出空陪你了。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2-16
    奧運其實是個「超黑心」的吸金活動?「吸收大量稅金,利用志願者的善意」 奧運是不是已經成為一種「犯罪」?──知名日本生物學者池田清彥(早稲田大學名譽教授)對世界級大型活動的謊言感到憤慨。並在他的書中揭露背後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1-06-14
    幸福的法則是,想盡辦法讓彼此開心地在一起第一分鐘:《親愛的老婆》從戀愛走入婚姻,從兩人世界到家庭生活,侯文詠最雋永的愛情哲學!我在想,我會陪著妳。不管時光怎麼流逝,在我的心中,他們一直都是孩子,而妳不會變老,我們永遠會是這個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1-06-10
    舉重,其實是放下內心的重 健身快九個月後,教練才開始教我「舉重」:雙腳比肩寬一點,雙手握住鐵桿二側,hold住核心,起槓後往上推,下槓到胸前位置,再往上推。 空槓實重20kg,我舉不到五下就收槓。 我疑惑的問教練,雙手各拿10kg的啞鈴舉個十下沒問題,但為何舉不起這空槓? 她可能沒遇過這樣的問題,回答的有點模糊,大概就是雖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1-02-14
    祝福是垂手可得但最真心的禮物過節就來說說過節,但這個過節不是職場上拼個你死我活的灑狗血劇情,而是關於一些你情我願的真心意。 從來就不是害怕孤單的人,但卻在旅程中被觸動了對於失去父親的思念之情,這才發現在某些時候自己是需要一些些陪伴的,無意間玩起的旅程猜謎遊戲,讓許多朋友陪伴我,讓我感到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