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與祈禱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祝福與祈禱】YT很多朋友留言支持,感謝閱覽敝人網路著作,當然也有些negative的評論。近期大概有看到幾個,無法一一回覆,簡短統一說明,每個留言我都會點讚跟愛心,表達感謝之意:


1.針對00940影片的內容,認為是抹黑的業配,如果真的有接業配,影片上一定會寫,標題上我也會打,「本集它X有業配,不喜勿入」,很可惜沒有就是沒有,誰規定分享東西就是要業配XD,好的、壞的都會講。


篩選邏輯的討論系列內容會比較細一點,要依據ETF內的篩選指標多寡而定,00940算是很複雜的篩選邏輯,我覺得一般投資人即使看了說明書,也不能理解在寫什麼東西,只看看回測數據或是殖利率高,再來就是價格10元,就想要買了衝一波。至於為何要分多集,因為後製作字幕就很費工,做字幕校稿的時間會比錄影片還多出很多,自然就不會錄太長。


2.也有朋友提到00940影片分多集,廢話多,覺得看了浪費時間,認為我在教大家怎麼買ETF?我是覺得買ETF應該是不用人教學,APP打開來,有錢就可以買。至於影片有人看覺得有幫助,有的人覺得沒有,但是看影片浪費時間我就不能幫上忙了,只能勸這個觀眾下次不要再來看。都免費看了,還這麼不開心我也沒招XD,可以改去看XXXXHUB,世界和平一下。


3.比較常看到問XXX能不能買,或提到投資開始求助於玄學。我是不反對大家投資的時候,徬徨無助去問神明,問神明總比問我好,現在線上擲杯網站這麼多,也有線上財神可以問,另外信基督教跟天主教,線上還有代禱告服務,google搜尋「代禱告」。想吃飯的人都不知道該吃什麼,該不該吃?怎麼會問別人哪個好吃?可以吃?


4.有一則留言比較有意思提到00713打贏0050跟低波動沒有關係,是成分股表現好,這點我就覺得很有意思,低波動難道不就是表現好的因子之一嗎?我記得最近有個大神狂在各節目推00713,講到因子投資,其實可以去請益一下,國外內容低波動跟超額報酬的論文可以看看,低波動因子有學術研究,不是瞎搞,還有書籍在講解六因子。


註:有朋友提到不要跟笨蛋吵架,我是不會覺得觀眾或讀者是笨蛋,只是覺得遺憾,人的認知跟觀念不同,是一種隔閡,幫不上忙,只能送五個字「祝福與祈禱」。


▇威利財經角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