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探險》需要更多的創造力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秘境探險》作為遊戲改編電影是否合格我不知道,這點可能要由原作粉去評斷,但如果單就一部冒險作品去看待,《秘境探險》仍能算得上是一部及格之作。
這部改編自暢銷全球同名遊戲的作品,講述荷蘭弟飾演的奈森德瑞克與夥伴蘇利(馬克華伯格飾演 )的一場尋寶冒險故事,兩人尋找數個世紀前神秘消失的黃金寶藏,以及奈森失聯已久的哥哥。

【聽說《秘境探險》很糟?】

《秘境探險》確實有不少令人感到反感的部分,無論是荷蘭弟過於蜘蛛人的演技與動作表現,又或是在劇情上沒辦法展現兩個主角互補的一面,反而是不斷強調兩人的缺點部分,都會讓人無法對主角投射好感。
而女主角的反覆也是很多人吐槽的一個點,這樣一個不斷背刺隊友的女主角,我相信真的很難給觀眾帶來多少認同感。
難以令人產生認同的還有兩位主角,無論是馬克華伯格或是湯姆荷蘭,兩人的表現都難以讓人想到偉大的冒險家,荷蘭弟表現出來的像是一個還沒長大卻硬要別人認同的大男孩,即便聰明,卻少有擔當。
而馬克華伯格展現的則是貪婪,其實貪婪沒什麼不好,很多冒險作品的主角都具備這個特質,甚至可以說,不貪婪的冒險家不是一個好的冒險家!
但除了貪婪與自負,你很難在蘇利這個角色身上其他優點與特色,這也導致這個角色難以令人喜愛,甚至有點反感。

【《秘境探險》是部好的冒險作品嗎?】

如果你對冒險作品的標準放在《法櫃奇兵》或是《神鬼傳奇》這樣的標竿,那《秘境探險》肯定是不合格的,但不否認,《秘境探險》具備許多令人興奮的冒險元素!
黃金、歷史、地圖、神秘符號、隱藏在古老大城市下的秘密通道,這些都是會令人興奮的元素,即便你沒那麼喜歡《秘境探險》,也難以否認他將冒險該有的元素都好好放進了電影中,對我來說這個故事架構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說故事的方式,以及角色所能傳達的魅力,從這兩點來說,《秘境探險》反而是不合格的。

【Sony想透過《秘境探險》傳達什麼?】

這次的《秘境探險》在開頭有個很有趣的部分,那就是Sony將PlayStation上不少特色作品都放進了片頭,我們知道戰神(God of War)改編電影的計畫一直有意無意的在玩家與影迷間流傳,而Sony握有這麼多獨佔大作,能發展的電玩IP真的不少,除了《惡靈古堡》外,我相信電玩改編電影這一塊Sony有很大的優勢,但如何將這手好牌聰明運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希望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對Sony高層更有自信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