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媽用刺蝟般的姿態盲目地對待所有他親近的人,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我總是那個受針對的對象。可以看出來他對所有有事業的異性都抱有盲目崇拜的姿態,對自己人,甚是女性,都有卑微盲從,數落的心態
剛剛我載她到夜市一起逛街,離我心目中的母女和睦相處還差了十萬哩,知道問題的我只能讓自己不那麼快掉進一個女性弱勢的洞裡,並不能馬上地把她拉起來。
我的機車時速大約60km。說快不快,說慢不慢。他在路途中表示他對我騎車感覺非常害怕,要我跟著前面大約時速30km的大嬸騎車。
我想起了一件事,之前與她出門同遊的時候,有一位知名食品公司的總經理負責開車,那時候他的車速上看90km (在山路的時候),而且左彎右拐之時還有點小飄,比起那時的行車經驗,我的車速算是相當正常的。但也許年紀大了就是有點害怕,我還是替她放慢速度。
我問起這件事,為甚麼那次搭車經驗你反而在旁邊幫腔助燃(就是那種在旁邊說好厲害啊!真會開車!技術一流!的那種、助燃…),這次反而叫我慢一點。
我媽回說:「因為我不信任你」
我:「有甚麼好不信任,我又沒出過車禍。」
媽:「你們等級差那麼多。」
我問:「甚麼等級?你是用他的位階來評斷的嗎?他騎車比我危險那麼多,你是用階級相信他的開車技術嗎?而不是因為你自己真的感覺害怕?」
媽:「反正看就知道了,你那麼不負責任。」
我:「所以你這樣對我狗眼看人低 有比較好嗎?」
我的無名火逐漸升起,對於自己總是受到同樣的數落,千百萬個不願意,就算解釋,也沒有被允許的空間。
不知是對話題不滿意,還是自覺理虧,我媽沒多說甚麼。
我覺得自己好像總是在向他求取溫暖的時候,受到無心的抨擊。但最近我試著把主動權拿回來。如果他本就是一個盲從的人,那我為甚麼要總是覺得受傷,好像我真的是那個一無是處的人一樣。
最近也在看自我價值感的文章,提到說 如果自我價值建立在自己身上,就不會因為事情的失敗而氣餒;因為你會知道,是因為時間不夠而沒做好,不是因為我恨爛,所以做不好。
我知道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但實際上我也受到這些人的結構影響,過著泥沼般感受的人生。我爸媽都有一樣的問題,尤其我爸還曾經因為我的不自卑而認為我是個自負的人......不知道這種遺毒是哪裡來的......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