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

逸安
發佈於散文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想本身是偉大的嗎?
思想是否就代表你個人的"存在"?
有許多的時間我幾乎沉浸在"我的思想"裏頭。這聽起來就像住在象牙塔的公主一樣 (笑
朋友的評論像是:「歐,你是個不擅長社交的人。」雖然我不這麼認為,但多數時候我的確不在乎他們是甚麼人。
別擔心,我還是很愛他們的,只是在我的夢裡存在感很低。(人生如夢的夢)
有些時候我沉浸在寫作成名的大夢裡,但我發現那是我急功近利的時候。這種大夢有很多;像是,做小吃賺大錢、當youtuber成名、買虛擬貨幣......甚麼的,感覺像是從大多數人心中搜取他們的願望,當作自己的一樣。
我要的到底是甚麼?甚麼會讓我快樂?如果「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句話為真,那我的獨特點在哪?
潛沉深思以後,也許更多時候,我希望別人也能認識"我的思想"。
聽起來像是很自戀的人。
上次看薩古魯的時候,他說很多人很害怕他們的"思想" (腦中喋喋不休的聲音)。他就像是恐怖的朋友,一個令你懼怕、擔憂的朋友。
你會把"思想"定義成"智力"嗎?
或是把它定義成"大腦的聲音"?或是"我"?
"思想"如果是"我"的話,「我餓了。」算是一種思想嗎?「我覺得很難過。」算是一種思想嗎?
我把它定義成"訊號"。你的個體性所發出來的"訊號",像是電波一樣,你總是會接收到某些"訊號",「好像快下雨了。」、「這家店一定很好吃!」 (吃貨必備技能) 之類的。
如果用「我思故我在。」來說的話,「認識我的思想,亦即認識我的存在。」
也許不用認識我這個人,也不需要辯論思想。哲學辯論那種實在不適合我。也許就像在細霧靜謐的湖畔下,拋擲一顆石頭。
我的思想在踽踽獨行的路上,話聲消失在薄霧之中。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