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生活的日常中我時常感受到衝突與不同的發生,像是《性愛自修室》裏頭米爾本醫生與歐帝斯的衝突(母親與孩子的衝突),或是歐帝斯與奧拉的衝突(腳色換位衝突*1)。在這當中我不太確定我的"感受"是甚麼,但理智總會讓我成為「負起責任的大人」,也許不要想太多。
"衝突"是必須要的發生嗎?還是說其實可以內化成另外的形式呢?
我還在思考。
最近個人經歷了非常強烈的信念躍昇。個人在職場碰壁約一年多,大約是人際相處上的困難,比如說同事之間誰比較好......(詳細不贅述)這些信念被我拆解到最後,最強烈的根源是不安全感。其實在其他環境都是沒問題的。朋友、家人等等,但是每到職場,強烈的不安全感總是一直發生。
最近的工作是一份民宿的工作,裏頭的人都是自家人,讓我有種家的感覺,非常喜歡工作環境。但是日復一日下來,內心好像被甚麼給壓垮了,我總是施不上力,覺得同事幫不上我的忙,覺得好像一個人在硬撐,覺得日子無法喘口氣。每天只有8個工作小時,但是我的痛苦好像持續了16個小時那麼長,也許我可以看點劇,小確幸、轉移注意力,但那像哽在喉頭的結ˍˍˍ嗚咽的情緒,久久不能暢通。最後我還是離職了,只待了1個月。
我從安全感上開始尋求線索,搜尋到了這本書《找回100 %安全感:情場與人際的正向依附練習》也許,我是一個逃避依附型人格?
當然,跟一般人一樣,在時機還沒到的時候,我根本沒有覺得我是這種人,生活平凡,一日復一日、只是好像有些東西,有效期限已經到了。
(待續)
*1:歐帝斯與奧拉原本是男女朋友,後來分手,後來奧拉的爸又跟歐帝斯的媽結婚有小孩,奧拉成為歐帝斯姊姊。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