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深層旅遊(1)

逸安
發佈於散文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中諸多困擾我的感受,比如說”成為自己”。自己是誰?我在哪裡?這是必要的嗎? 總是覺得雙腳懸空 沒有安全感。
最明顯的感受表現是”被針對“的感受。不論對方在講甚麼,我總有辦法連接到"我被針對”的情緒。而這個感受以前還可以笑笑帶過,現在他像膿瘡一樣,快爆了,我簡直隱忍著和對方吵架的衝動。
這些困擾在我所能努力的範圍都努力過了,找書、查資料、自我檢視….如果說成長是條階梯,我便卡在這輪迴已久。
反覆的猶豫,最後還是選擇做了潛意識深層探索
我不害怕仿間一些謠傳,我知道那都是假象,我最害怕的事”無果”;萬一我做不到?萬一我甚麼都沒感覺到?萬一努力就像是假象一樣?也許這些問題只是我想太多?也許運動能讓我變得更好?諸如此類的想法讓我反覆捉摸許久。
最後破釜沉舟,付錢,面對。
一開始催眠師先聊聊了解我的問題,最早感覺”被針對”的情緒記憶是哪裡來的?我說幼稚園,老師曾經為了懲罰我,讓大班的我穿戴尿布一整天,那件事讓我感受到屈辱。後來許多時間我都想找老師的麻煩。
後來開始催眠,讓我做了呼吸放鬆。當催眠師引導我"你感覺到很舒服”,我真的感覺變得舒服,我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很緊繃。他引導我到幼稚園發生事件的當下感受。當我進入自己體內,發現膿瘡在另一扇門,而幼稚園的記憶是光鮮明亮的感受。我說:”情緒不在這邊,在另一扇門。”催眠師引導我開啟那扇門,當時我已哭得不能自己,非常的緊張,要打開門嗎?不開也可以吧,也許可以開別的門。
門打開了,非常多的感受湧出來:不情願、不捨、不甘心、懊悔……這時候的我是一個六歲的小孩(直覺迸出6歲也不知為啥),躲在廁所偷哭不願意出來。催眠師讓25歲的我去和他說話,6歲的我看到這個大姊姊沒什麼感覺,催眠師讓我跟他講我的感受,我開始劈哩啪啦:”他對我不好!我討厭他!都打我!我不喜歡他!”
後來催眠師引導我到被打的情境:也許是爸爸,也許是爺爺,沒有畫面,只有客廳吵雜的電視聲。催眠師問我想求助媽媽嗎?我說:”沒有用,他們會說:『小孩不要管那麼多』、『自己想辦法解決』。後來催眠師還是讓我想像媽媽出來保護我,面對媽媽的時候我感受到的是委屈、不捨、不甘心、懊悔。後來意識轉換為媽媽,我的情緒比6歲小孩更激動了。
催眠師問我:”你想對你孩子說甚麼?”
我以為自己會說:”你好棒,你好乖啊~”,但是我說的是:”媽媽對不起你,不要吵了!”媽媽幫不了你,媽媽現在自身難保!”強烈的情緒一直湧上,”媽媽很委屈啊!”、”媽媽很不捨啊”、”孩子你要乖乖的,不要給媽媽找麻煩”、”媽媽現在沒有心力解決你的問題”、「我要先把你放一旁,以後再說。」心中出現很多無奈、對不起、抱歉,「雖然你是我的孩子,可是我無暇顧及你,媽媽心痛、難受,希望你乖乖的,不要搗亂。」6歲的我直點頭乖乖地聽話。
催眠師問我:”如果有甚麼能給這個孩子,你希望是甚麼?”
我說:”勇氣、堅強、韌性”
催眠師引導我將這些禮物留在6歲的我身上,讓媽媽消失。這時候我才強烈地感覺到:”自己一直在扮演媽媽。”我的外在人格,無法踏實活著的原因。一直以為自己是失去母愛而哭泣(小時候父母離異),但其實是因為共感媽媽太深!「我顧不了你,所以遠離你,遠離你們。」充滿不捨、委屈、孤獨。我遠離我自己,因為我帶入媽媽腳色太深。
媽媽活潑開朗,好客,朋友很多,樂意分享,承擔,喜歡為別人做很多事。我一直在做這樣的腳色,老實說自己真的吃不消。我更喜歡自己一個人,但長期我都在矛盾,覺得這是我嗎?也許我沒有那麼喜歡自己一個人?
把媽媽送走,留下6歲的我自己,喜悅迎來,踏實感回來了,我是我了。難以言喻的喜悅。有一部分的我很不知所措,感覺成為自己到底會長甚麼樣子,如果我之前都是媽媽,那我接下來的交友狀態到底會如何?接下來是要更自我一點嗎?
催眠資訊可參考IG:我的正職是旅行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