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金士曼的起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金牌特務系列中的第三部作品,我覺得這部起源故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無法追趕第一集的經典,但比第二集精彩許多。續集電影真的難拍,想要青出於藍真的很困難。(我目前覺得有做到的可能只有《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吧!)可能有新朋友第一次看我的文章,再次善意提醒,我的觀影心得或多或少都有提及劇情,如果不想被爆雷請趕快按回上一頁唷!(是說這部都在線上串流上架了,我爆雷也不算太過份吧?我大部分的觀影心得都寫得比較晚,應該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災情吧?)
  先來吐槽康納好了。我覺得他的天真,父母需要負很大的責任。為了不讓他看見戰爭,所以康納就像是溫室裡的花朵那般長大了。雖然有著不錯的身手與體魄,家族背景也讓他沒有後顧之憂,但他卻不懂世故。空有滿腔熱血想要報效國家,卻不明白何謂戰爭、何謂為國捐軀。我以為他第一次跟著父親出任務時就能了解,他對扣下板機的遲疑足以證明他並不適合到前線作戰。比起殺人,救人反而更適合他。結果沒有,他一心一意從軍。(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這位少爺腦袋沒長好,太過愚蠢而不懂自省。)直到上前線,經歷了無情的砲火,雙手沾滿鮮血後,才明白這不是自己想要的。(老兄,不然你以為戰爭是怎樣的?你以為是在家裡跟家僕過招比劃嗎?)最後結尾也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我倒是有點驚訝,還以為金士曼是父子倆一起創立,結果竟然是痛失愛子之後所創立的呀!奧蘭多,你的悲傷不值錢。你兒子是被自己給笨死的。
  怪僧的打鬥橋段我覺得蠻精彩的,動作設計加入了民族舞蹈,畫面看起來華麗又逗趣。這段可能是這部電影裡最有金牌特務特色的打鬥戲吧!就是在看這段的時候讓我想起了第一集。那種在很認真的打鬥戲中加入了一點玩笑般的嬉鬧,就是金牌特務的調性。(當然,浮誇而帥氣的動作設計也是一定要的。難忘第一集酒吧那場打戲啊!)看著奧蘭多和怪僧兩人一來一往地互相試探,我認為這段真的是全片最精彩的橋段了。
  那位潛伏在英國的內奸其實並不難猜,所以他出場的時候我並沒有甚麼驚訝。(造型上倒是讓我驚訝了。)比較讓我驚訝的,可能是那句經典台詞,最先說出口的竟然是大反派啊?奧蘭多偷人家台詞當自家組織的slogan喔?金士曼一慣的黑色幽默在這片還是能看到啦!只是整體劇情沒有第一集精彩,但要交代起源也算是有做到了。(的確比起父子一起創立更有說服力啦!)問我會不會再繼續捧場下一部金士曼,我想答案還是肯定的。我依舊期待導演能為我們帶來驚喜,甚至期待他還能再"找回初衷"。也許能恢復第一集的水準,或是超越第一集的精采,我還是期待著。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拉麵-麵屋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拉麵-牛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拉麵-麵屋清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牌縱走大O型 地點:桃園復興鄉 路線:金牌縱走大O型 日期:2024.06 天氣:陰無雨 車程:新竹開車至蝙蝠洞停車場約1小時 路程:14.75 公里 《預計8-9小時內完成》 🪵🪵🪵🪵🪵🪵🪵🪵🪵🪵🪵🪵🪵🪵🪵🪵🪵🪵🪵🪵🪵🪵🪵🪵🪵🪵🪵🪵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4-06-12
    金牌救援|管理階層的寶藏教科書韓劇《金牌救援》不同於一般的棒球相關題材,以運動及管理為基礎,探討職場角力、商業策略,並充滿緊湊劇情。劇中情節展現了管理者角色的責任、決策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融合了職場與運動元素。劇中的金牌救援隊長面對諸多挑戰,以及團隊、管理與上下層關係的交互作用,為觀眾帶來觀念與啟發。
    Thumbnail
    avatar
    TK
    2024-02-12
    跆拳金牌戰神朱木炎選終身月領7.5萬後悔?重點不是他選擇了月領... 還是他選擇了月領之後, 拿這些錢做了些什麼才是關鍵!! 阿Sir這二天刷臉書發現有很多人竟在討論這陳年往事... 先別亂扯一些事後話... 例如:早知道朱木炎在2004年、2008年,連續兩屆奧運跆拳道賽事都奪牌之後就把獎金都ALL IN去買台積電...
    Thumbnail
    avatar
    阿Sir.艾斯
    2023-10-30
    六重點一探《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的紳士秘密《金牌特務》在2014年以黑馬之姿締造了令人驚艷的好口碑,緊接著又在2017年推出續作《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雖沒有首集來的優秀,倒也表現不俗。如今,2021年推出的這部金士曼起源作品《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究竟評價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10-12
    《金牌拳手3》:「有血有肉外,終於有了情感的擂台」這部續集顯然是這個小系列中爽度最高、劇情最完整的。當「齊爾蒙格」與「女武神」聯手對付「征服者康」會是什麼情況?我不知道,但飽受 MCU 荼毒的現在讓我第一時間其實給主演們的代號依然來自 MCU ,還好,沒有半點關係,這裡是「洛基宇宙」...跟索爾無關的那個。
    Thumbnail
    avatar
    Pi餐熊
    2023-08-24
    《金派特務》男女主角之間火花,蠻機車的 《金派特務》很單純是一部看開心,看輕鬆的電影,不用認真,三五好友約約都可以看的那種。 故事上是特務電影,不過劇情真的也不要太認真,因為雖然設定是國際槍械走私買賣,但重點其實是...搞笑,讓兩位主角有個背景可以去闖,並沒有(至少我覺得沒有)真的要探討黑幫或是不同國家間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wangei
    2022-03-07
    (推特140)【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深夜食堂電影版2】【年輕氣盛】推特140:關於看電影的一些小感想:【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2022【深夜食堂 電影版2】2016【年輕氣盛】2016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2-10
    【電影心得】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英國的貴族:牛津(Oxford)家族的老爺奧蘭多在數年前的戰爭中失去妻子,因此他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兒子康納。然而康納充滿熱血、正義感,想要為國家效勞,因此在那個戰爭的年代,康納一直想從軍報答國家,卻一直被父親阻止,且由於父親的政治關係良好,動用了軍政關係讓兒子遠離前線戰場,但是事與願違,兒子假冒身分
    Thumbnail
    avatar
    鍾肯尼
    2022-01-13
    【電影】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看完充滿腦中的都是那張山羊走在牆壁上的卡通圖。 沒看過第二集好像反而是種救贖,可以讓我維持對第一集的喜愛進場看前傳,慢慢再找時間來看第二集吧。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2-01-11
    《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戰爭裡的英雄,跟你想的不一樣《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是金牌特務系列的第三部。本作保留前二部英式幽默、精彩打鬥的特色,且著重在結合一戰的歷史史實,導演馬修·范恩巧妙將真實歷史人物融合電影情節,重新講述專屬金士曼特務風格的一戰歷史。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