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喜歡一個人那麼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失戀過後,我總會進入一段封閉期,不是不和他人交流,而是不會再輕易的把自己那樣的全心全意的託付在一個人那裏。
在最近的一次失戀裡,我早有預感也接受了他不喜歡我的事實,不過在一次我喝酒和朋友傾訴了關於他的事時,我從朋友那裏知道很多關於他我所不知道的事。朋友說他喜歡的人是從大學才認識的,朋友說他是只要不越線他就可以做任何事朋友還說如果越線了,那他就會消失。這些,我都不知道,那次不小心的告白現在燒的我心很慌,哪怕他現在表現得很正常,還會約我出去吃飯,但我總害怕如果我真的做了什麼踰矩的動作,他真的會從我的生命裡立刻消失。
那次喝著酒,喝著喝著,情緒突然上了頭。突然覺得喜歡一個人好難,而他也要喜歡我更難,我想著他真的會從我的人生裡消失時,臉上就莫名地爬滿了淚水。朋友說如果換成另一個人,他就讓我往前衝了,但如果是他的話就別了吧。因為他是一個值得深交的朋友,因為這樣而失去他的話,那就是永遠的找不回來了。
其實,和他相處的時候,我浮現了很多為什麼。為什麼喜歡一個人這麼難?為什麼他總是這麼溫柔?為什麼他要這樣的誠實?為什麼我總是在逃避?這些為什麼在我的腦海裡不斷地盤旋,直到我在他那裏得到了答案也從自己這裡得到釋懷;喜歡一個人很難是因為他不喜歡我,不過是這樣簡單的一句「他不喜歡我」而已,所以在知道對方不喜歡你的時候,就別窮追不捨的問著妳怎麼不喜歡我了,因為你只會傷得更重,而他也只會更為難;他溫柔是因為他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男孩子,他捨不得有人受傷,所以儘管他不喜歡我,但他依然還是用著溫婉的語氣對著我說我適合更好的人;他的誠實也依然是那樣溫柔地惹人眼眶發酸,因為他知道如果自己不能誠實的告訴我,我就會無期限的站在那裏等他,他知道時間是多麼的珍貴,因為他也有他想珍惜的人,而我卻傻站在那兒等他,所以與其讓我把時間放在那個不喜歡我的他的身上,那不如誠實的告訴我他不喜歡我,讓我去追求其他的事物;逃避是因為過於的心疼自己吧,心疼那個沒有結尾的曖昧,心疼自己過多的期待卻落了空的希望。
這次失戀中我才明白,有些人比起當情侶,他們更適合當朋友。我依然還是喜歡他,但如果因為我的越界而失去了他,那我失去的是一個真心相交的朋友,所以與其我越過那條線然後失去他,不如我就這樣保持著距離和他繼續當朋友。畢竟朋友不可多得啊,或許後來就會發現,男女之間的純友誼是真的有,而我們就是最佳代言人也說不定(笑)。
我曾在IG看過一句話『人很多,世界很大,別急。』是啊,人那麼多,世界這麼的廣闊,慢慢等總會等到一個很愛妳很愛你的人出現,在這之前,先好好的療傷吧。
十里
十里
每個靈魂都有自己未能說出口的傷痕,只希望能用文字撫平皺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