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不要像老媽一樣訓斥你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又犯了一樣的錯。
忘了是從什麼開始,應該是八九個小時前吧,我說不會幫任何人做作業,或提供可以走捷徑的小工具,那違反我在功課學習上的堅持(畢竟我是直到大二下才開光桌的人啊)。他應該是尊重的,但我無意間言重了。又犯了一樣的錯。
常常我認為做好事是給予對方缺乏的事物,用我自身的經驗與知識,提供迷惘的人一些指引與藥帖,所謂良藥苦口,我越是愛就給他越多藥,過了,我沒有意識到他可能會有副作用。自以為的善良和正直,會不會只是我在滿足自己缺乏的自信與畏懼。又犯了一樣的錯。
明白自己是個世界級自以為是的人,可說是超級雞婆,非我份內之事我也想湊一腳,看到哪裡不和諧就認為自己有力量去改變。相信有愛就能融化冰川、滋養旱地。往往過了頭,世界毀滅,末日總是打回到自己身上。哀嘆。又犯了一樣的錯。
還記得L吧,我用一樣的錯傷害他的真誠。記得A,總是忍耐我止不住的轟擊。其他人更不用說,我以為我的解釋是為了他們好,卻只是想圓自己的夢而已。一再一再一再,犯著同樣的錯。
吾日三省吾身之外,能否像顏回一樣,不貳過?我不能期許任何人給我機會,上天給我夠多了,謝謝,這次我要自己給自己機會。
不要再犯一樣的錯了,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