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正確答案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海邊小巫前後這幾年,我慢慢開始認識自己的個性,也開始意識到自己不需要特別為了任何人去塑形一個自己都不認識的自我形象。
在這裡的生活很簡單,但又充滿挑戰。簡單的是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和繳出不多的房租;充滿挑戰的是那些在都市生活期間沒有接觸過的技能。
對我來說,這裡的每一件事都是新鮮的,所有的生活用度都得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從馬桶的製作到空間的改造、建設,網路上其實有很多能參考的資源,但是所有的教學都是零碎的,並且還需要因地制宜採取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有時甚至得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來創作。
我不太喜歡去問專家的意見,因為專家給的是所謂的正確答案,讓我錯失了思考的機會,在這裡有的是大把大把的時間,讓我去犯錯、修正,從中我獲得了知識和樂趣,最後得到一絲絲的成就感。
其實來到海邊小巫這段期間,遇到太多各個領域的專家了,他們告訴我,我的竹棚颱風天會飛走、我的火箭爐太小、我的竹子應該要如何處理等等。我是由衷感謝大家的建議的。
但是我還是想看看這樣子結構的竹棚究竟能承受多強的颱風(飛走後,重做也是一個禮拜的事),這樣的火箭爐真的太小嗎?還是其實對我來說非常夠用?竹子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否能撐過我們在這裡租約不長的五年?(撐不住就再試其他方法吧!)
我也知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不過吃虧時,我不介意你們笑吧,這是我的選擇,我很感謝我們讓自己還握有選擇、嘗試的權利。
5會員
17內容數
依玫與比爾嚮往被山海擁抱的生活,隱居在樹林後方充滿精靈的面海小村落,用雙手撫摸每一寸土壤,慢慢打造家屋與土地,希望可以讓生活中疲憊的人們來到這裡接受大自然的療癒,找回內心的平靜。這裡是海邊小巫,記錄著我們與來訪人們的故事。 食農|療癒|永續 FB木木小農X小木巫 廚藝|木工|手繪 IG比爾的右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