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說我要蓋小木屋時

一樂
發佈於森活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蓋了一間不完美的小木屋,屬於我自己的小木屋。
我喜歡在網路上搜尋一些沒有人聲且獨自一人在荒野中蓋小木屋的影片。影片中傳達出的孤獨感讓我有所嚮往卻又令我膽怯。在都市叢林長大的我們,其實很難理解待在沒有燈光的森林夜晚裡是什麼樣的感覺。他們蓋小木屋時那種為了生存和生活的純粹也是在屋簷下長大的我們無法想像的。
只有當我們開始接觸大自然,高山上的暖陽刺進我們雙眸中時;海水輕撫我們肌膚時的溫柔時;身處動物低吼聲中繁星點點的峽谷中時,才逐漸意識到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裡生活被消磨殆盡的麻木感。
當我提出要蓋小木屋這個想法時,十個人中有九個都覺得我只是在說夢和開玩笑。當我開始下訂木頭時,這九個人有七個半覺得小木屋可能撐不過夏天的狂風和暴雨。當然,這之中也包含了些我對自己的懷疑。直到我把門和窗子裝上,用黃燈泡點亮小木屋的那刻,我才發現那曾經被困在環境框架中被受限的自己。
小木屋不是百分之百完美,有時連日多雨可能牆壁會些微漏水,但想了想,水泥蓋的高樓大廈都會漏水了,何必放大這些不完美呢?
小木屋最大的優點是它與人一樣有高度的彈性。當發現問題時,我們總有辦法可以改造或改善。小木屋是遮風避雨的秘密基地,更是有股魔力能讓我們體會身處荒野中為生活而生活的純粹。日出而作,我們開始整理小木屋周圍環境,種植花草樹木、豢養雞犬;日落而息,我們享受野火與食物原始香的氣息,和朋友們享受星空下小酌的時光。
簡單的木屋日子讓我們脫離複雜的功利社會,帶給我們最初的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8內容數
於野外中,發掘深森不息的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