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德國之旅(Germany)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慕尼黑(München, Munich)

我在奧地利的布雷根茨(Bregenz)準備搭乘FLiXBUS前往德國慕尼黑(29.90歐元),因布雷根茨靠近德國邊境,巴士行駛約10分鐘後就遇到德國檢哨站,4位警察上來檢查所有旅客的護照並詢問問題,其中有位年輕女警長得滿漂亮的,記得她站在車前第一句話就是「passport control、passport control」,通過邊境後巴士繼續開往另一個德國城市林道(Lindau)接其他旅客,便行駛高速公路前往慕尼黑。
2012年到歐洲旅行時,當時eurolines這家巴士經營得不錯,路線分佈廣且涵蓋許多國家城市,但5年後再次到歐洲旅行,發現eurolines好像不再那麼熱門,反倒FLiXBUS更受旅客的青睞。至於我會想到「慕尼黑」的原因是出自於對這個地名的好奇,學生時代讀到慕尼黑會議(雖然我已經完全忘記內容),且我就已經旅遊到離慕尼黑不遠的列支敦斯登,理所當然慕尼黑會成為我的動線考量,絕對不是為累積國家數而作抉擇,2012年第1次到歐洲旅遊時已經到過德國,倘若我真的要累積國家數,在瑞士日內瓦時搭個火車或巴士,很快就可以過邊境到法國的安納馬斯(Annemasse)。
巴士抵達終點站是慕尼黑中央車站,詢問司機火車站的位置後就約略掌握住方向,但走路約20分鐘才抵達住宿的旅館Smart Stay Hostel,即使是慕尼黑這種歐洲大城市,青年旅館的費用都比台灣便宜,這間旅館的設計屬個性派風格、色調也較為灰暗冰冷,就連工作人員的態度亦是冷淡些,很符合德國人理性的特質,加上天氣冰冷,整個氛圍就如同在描述「慕尼黑」這個城市。
儘管有著自助旅行41個國家的經歷,還是會有無法掌控的情形發生,我拿著旅館工作人員所給的地圖往舊城區走去,即便只是短短不到1公里的距離,我竟然可以走到迷失方向...越遠越偏離舊市區,便決定搭乘地鐵直接到市中心Marienplatz,慕尼黑的舊市區真的很值得參觀,有許多這名的景點:Marienplatz、歷史地標Wurmeck、慕尼黑王宮、慕尼黑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慕尼黑聖伯多祿教堂Peterskirche、聖母教堂Frauenkirche、慕尼黑市立博物館、德國漁獵博物館、國立民俗博物館、慕尼黑聖彌額爾教堂St. Michael Kirche、伯格塞爾教堂、猶太教堂、阿桑教堂Asamkirche、穀物市場Viktualienmarkt等等。
位於巴伐利亞高原上的慕尼黑接近傍晚天氣越冷,我對德國的大城市印象就是人口多,整個廣場擠滿逛街與用餐的人潮,即使我已經在舊市區的廣場,仍舊無法辨識方向、看不懂地圖位置,慕尼黑算是讓我失控的一個城市,因為我想要走去中央車站逛逛,順便從車站沿著原路走回旅館(較為safe的方式),終究我還是詢問路人哪邊是往München Hbf中央車站?車站裡有個大型購物中心和其他商店可逛,也是解決晚餐的好地方。天氣越晚越冷,我在街道上逛逛拍照後,就躲回旅館避寒睡覺。
與德國毗鄰的國家是奧地利,我在思考著要去邊境的薩爾斯堡(Salzburg)或去更遠的格拉茨(Graz),最終兩個地方都沒去,直接穿越阿爾卑斯山前往斯洛維尼亞。
※住宿:12歐元(約新臺幣388元)
Smart Stay Hostel Munich City (Mozartstraße 4, Ludwigsvorstadt, 80336 Munich, German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