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19|豐盛是你看見了所有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延續好多天的生日感動,至今依然接收著禮物,謝謝將我放在心上的人們,這次也體會到一種更跨越血緣、關係、藩籬、就僅是自己存在而被惦記的溫熱。⠀⠀⠀⠀⠀⠀⠀⠀⠀⠀
就只是『 在 』的一種不為何 / 為誰的表達,為什麼這般鼓舞人心,大概是因為誠實、因為毫無遮掩的去接受自己的方方面面,有缺陷、有優異、有平凡、也有承擔;不再由於心虛或欲望突顯而膨脹,而是打從心裡敬重照料自己、也不再將己身錯置於什麼位置,而是明白每一份人、事、時、地、物,皆有適切交織的語彙,無為而為的角色。
此時此刻,身處的真實心滿意足,有一個人這樣活著,並不是說厲害或搶鋒頭,而是可以全然的信任,當一個人全部的交託與相信,他 / 她是特別靜謐且警醒的,就像是時時刻刻的充電、時時刻刻的休憩,在動態之中沈浸當前之流,這樣的人是一點怨懟、追究、遺憾、恐懼、甚至阻礙都沒有的。
將這樣的品質,紮紮穩穩的回應至個案,我們的振動就是一種享受,沒有誰是誰的老師,你向我表露自己的真名,而我也從一而終的認為 —— 叫我名字就好,諮詢前一段簡短分享,這是共同維繫在這個場域的尊重。
在太陽回歸於尋常生活之後,珍視每一個日常、規畫專業研修、發展更完整的心之所向、和你們空中互動,便是單純又有滋有味的日子,我很喜歡這樣素樸的狀態,昨日和行運諮詢的個案事後聊到豐盛,她問我如何做到?
真要說起來,每一層內在的『 回應 』環環相扣,我的做法是,面對一個當下,盡可能保持『 創造中的餘裕 』,當然不會沒有緊張或畏縮,有時候也由於雜音干擾感到懊惱,但是盡量練習,去練習,把不會的練到會,其實也稱不上什麼方法,不過在練的過程自然是有心法的。
『 創造 』於一些朋友來說不容易,第一步先肯認『 你有而他人沒有的 』便是,得強調這並非比較、助長高傲,而是嘗試擴展這份『 擁有 』,去看看它們曾經 / 即將為你帶來些什麼,而之所以有,那也就是生成於物質世界的『 條件具足 』,這些條件正表白著你是誰啊,當看見這些條件成就了自己,還能不豐盛嗎?你已經是全部的所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