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其實很棒,無論現在的你活得怎麼樣!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你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價值,一份感恩。
無論你對現在的自己滿不滿意,你都應該跟自己說:沒關係的,你不用勉強自己,也不用做任何改變,你已經很棒了,我有看見!
我自己是一個擁有善良同時脆弱的個性特質的一個人(有人也是嗎⋯?)
其實一路走來的生命中,遇到了很多和我自己原本認知有出入的現實情境,
而內心也因此經歷過無數次的破壞和自我修復⋯
需要刷新自己原本認定的價值觀!
簡單舉例一下
像是⋯對於同性戀的看法:也是漸漸了解,原來愛是不分性別的。
這段自我認同,真的不容易,過程中反覆的新舊觀念在腦子裡衝撞無數次,想必是辛苦的!
其實諸如此類,很多事情,都是從原生家庭給予的以外,必須自己去探索才了解的,甚至是去推翻的⋯我想,也是很多人同樣擁有的經歷吧!
而~對我來說,改變推翻最大的一件事情,發生在去年的秋天⋯
我因為職場的關係,在一個因緣際會下,主管願意和我深聊,而有機會接觸到自我生命的探討⋯⋯也真的很感謝那位主管!
這樣的自我成長,
讓我頓時間,一直以來承受生命中的內在壓力,竟然感到如釋重負!
也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是用錯誤的觀點,在背負不屬於我的責任!
這個要細講,可以談很深,在這裡就不深入敘述,不過可以簡單提一下⋯
從原生家庭的根源,去探究現在的自我,進一步去看見自己的美好。
以往我看待一件事情,總是直覺地去看結果,一旦結果不好、失敗了,就直接責備自己,卻忽略了那個,為了讓結果美好而過程中不斷努力、付出、拿出意願的那個自己⋯
後來才慢慢看見,原來~
人生不是結果論,從失敗中,看見自己的美好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在小孩/
我後來也發現,那個內在小孩,在這三十多年來,一直是那麼努力著,只不過我一直都沒能去看見他;而現在我學會的是⋯面對一件事情、難題時,先不急著處理外界的事,第一步要做的,是先回頭問問內在小孩的感受,無論是害怕、擔憂、不安、恐懼,我可以看見,可以接納他、陪伴他,然後照顧他⋯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看見!也給每個正在努力讓自己過得很好的你。
為什麼我很有錢,卻不快樂?
為什麼我很有責任心,卻不快樂?
為什麼我正一步一步在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卻不快樂?
為什麼我樂於幫助他人,卻不快樂?
為什麼我完成了每一個職場上、生活中的任務,卻不快樂?
永遠總是有什麼,等待著我必須去擔心⋯

一百分並不是完美/
有時候/
六十分才能讓生活的各面向取得平衡/
才是完滿/

*圖片為疫情發生前拍的*
沒有想過有機會參加生命課程/
第一次舉手當個案/
從這段體驗中/
用現在的我/
看著過去某個時期的自己/
為什麼是某個/
只有自己最清楚/

我的感受沒有很強烈/
然而我也慢慢從記憶裡去尋找/
那個造就出現在的自己的原因/
我覺得我很努力/
因為在大多數關卡裡/
我都靠自己拼命理出一個道理/
讓自己找到出口/
過程中就好像一個溺水的人/
跟時間賽跑沒有路/
拼命得找出那一口氣往肺部吸/
回想起來/
其實欽佩自己 佩服自己的勇氣/
因為那需要的是/
承載一個人的孤獨/
不被人知的孤獨/

我想還有許多人還在這個孤獨中/
所以很謝謝自己能看見和發現/
也願意愛自己/

每個人都等待一把鑰匙,它會讓你看見,你一直以來的努力是被累積下來的,並沒有白費。

勝利卷
勝利卷
我是一位素人,從生活經驗中,屬於個人心境上細微的變化,化作文字,描述心靈成長。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擁有相同的內心狀態,只是由於時間、事件的催促,不斷往前,而讓我們容易忽略了內心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