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第一版遺囑的感悟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爆發後最常看到的ㄧ句話是「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會先到」,不知道你是不是想過:如果今天晚上躺下之後再也沒有醒過來,有什麼事會讓你覺得很遺憾?這個問題現在是我每天拿來評估要不要去做ㄧ件事的指標。而它也促成了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版遺囑。

完成遺囑不只是ㄧ件另人心安的事,整個過程也意外的療癒。相較於有些人會在遺囑中對親人朋友做感性的表白, 或是提前表達希望的葬禮形式,我的內容顯得理性而簡單,只是在一張紙上親筆把資產明列出來指明由誰繼承。但整個寫的過程是感性的,提筆之後自動帶入臨死前的視角,就像小說中寫的一樣, 過去的人生的就像電影一樣開始回放,對於曾經在生命中出現過的人充滿感激(感謝和我ㄧ起演完這部電影!),對於發生過的事情充滿讚嘆(怎麼有過這麼多不一樣的體驗!),寫完之後對於自己的生活會有不同的解讀。

這是我覺得很有意義的ㄧ件事。我還很年輕,身體也很健康,我的遺囑每年更新有很大機率可以到version 40。 但從完成這件事開始,我已經不畏懼意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0內容數
分享求職、轉職準備技巧, 從目標職缺研究、履歷、自傳到面試準備的實作方法, 幫助求職者提高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