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應該有耳無嘴還是要為自己權益負責?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早上的天空,超美
看到一則新聞,關於台中一中學生,在音樂課報告時,和老師起了衝突,而有一名同學則把當時的狀況拍攝下來。沒有了解全貌,不能隨便評論,倒是想起高中時發生的一件事。
那年剛升上高三,為了一年後的大學聯考,學校安排了暑期輔導課。記得那年,是第一屆民選台北市長,因此戰況激烈,事件導因就是因為選舉。即便當時已經解嚴多年,但是爸媽還是再三告誡,在外面絕對不能隨便透露關於政治的任何事,尤其在學校,大家說什麼就靜靜聽,不要多嘴亂說話。
當時的國文老師,從暑期輔導課第一天開始,總會在每次國文課,至少花了超過半節課時間向我們說明他支持的候選人是多麼的好,並且惡狠狠地罵他的競爭對手。
一開始,想說畢竟他是老師,也不好直接跟他對槓,而且也秉持的聽從爸媽的話,因此就跟著同學們靜靜地聽著。但~一天、兩天。。。。過去了,老師的言論不但沒有減少,反而辱罵的越來越難聽。某天,實在受不了了,我們是為了一年後的大學聯考,必須頂著酷暑來上課,如果每天都得聽這麼長一段沒營養內容,那為什麼要來上學呢?何況,為人師表,更不應該在課堂上灌輸學生他的政治思想。終於,我傾了全力用雙手打了桌面一下,並面無表情地看著老師。
當時,全班同學和老師都被我舉動嚇到,並驚訝地看著我,但沒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要拍桌子,好像剛才的事完全沒有發生過一樣。接著,老師只是要大家翻開國文課本開始上課。而一直到選舉結束,老師再也未提關於選舉的話題了。
看了中一中事件,我會希望我的小孩,可以有捍衛自己權益的勇氣(當然要先學會有足夠判斷力的智慧),當自己都沒有勇氣捍衛自己的權利,那就不要奢求會有人來幫助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