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及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和好友開讀書會,我沒有守約定準備該有的篇章,我其實起了個大早,知道自己還有一章,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完成,結果吃早餐時,就被無法控制的自制力吸引去看劇了。
看劇的當下,我是清楚知道時間在流逝的,但我仍選擇這麼做。接著,我在開讀書會前,大腦充滿批判自己的聲音,我不守約定、我沒自制力、我在浪費別人的時間,但隨後,我問了我自己「他真的會這樣想我嗎?這是真的嗎?」我心裡很清楚,他才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批評指責我。
反問完自己,質疑完我的念頭,我就好一點了,緊張感消失了不少,時間到準時上線開讀書會。
一上線,劈頭我先聲奪人的說「我只準備一章、而且還沒打成筆記,但我有手稿。」好友不但沒有批判我、關心我這周在忙什麼、還跟我分享更輕鬆的作法,我有感覺到我自己的表現仍然不受控的感覺像防衛心很強,讓他還特地跟我強調我絕對不是說你這周沒準備這樣子不好,我只是希望妳開讀書會壓力不要這麼大。而關於那股防衛姿態,我想大概是針對我給我自己的批判跟懷疑,儘管同時,我對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很清楚,那股防衛心讓我知道,我需要很常提醒我的念頭。
我發現這件事其實是建立在信任關係上、安全感上,我和親近的人的關係上都是,而我其實一直都擁有這些,仔細去想就知道了,原來到頭來是自己給自己的安全感,只是我最近才發現,而背後更深的含意是,我是我自己,不是別人口中的,我現在感受到自己很清楚知道這件事了。

最近看了賴佩霞<轉念的力量>我想是用到了,反問自己腦袋中的念頭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接著建立在對關係的足夠信任,讓自己給予自己足夠的安全感,讓自己可以完好的向批判的念頭說再見,迎向幸福的自己。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摘|躍遷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盤點心情表-工作障礙記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摘|我只想好好上班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21年度感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轉變之書》 看完我上一篇發文,好朋友在第一時間傳簡訊來,建議我可以找時間讀一下<轉變之書>。這本書陪伴她度過了人生的巨變,在不同階段重閱,也每每助她穿越迷霧。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4-06-16
    轉向投資ETF(2)這篇文章介紹了使用AI輔助投資臺灣市場ETF的過程,包括分析市值型、高股息、債券型ETF等類型,以及臺股、美債利率走勢等因素的考量。文章分享了AI的投資建議和對當前市場的預測,並提供了ETF標的和投資金額配比。
    Thumbnail
    avatar
    月影狐
    2024-06-10
    轉向ETF投資追蹤的關鍵分點幾乎投資規模縮小甚多,現在轉向熱門的ETF,高股息型、市值型和債券型ETF,美國降息和臺灣加權指數走勢和美國總統選舉對投資的影響,長期展望AI相關產業和重電產業,以及資產持有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月影狐
    2024-06-09
    轉念,世界跟著改變今天在 YT 聽到在談「轉念,世界跟著改變」的力量。 當我們深陷在負面的情緒與環境時,不但停止自己進步,對身心無益,更糟的是還把自己掉入負面情緒漩渦,與無限挫折感中。 難過、仇恨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世界是不會為你停止轉動。當你停止進步時,就已經逐步被抛在後面了。 或許我們對現況不滿,如果把這力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05
    「轉發」HITCON Cyber Range 2024 開放報名啦!【HITCON Cyber Range 2024 開放報名】 企業資安高手們注意!HITCON Cyber Range 2024 正式開放報名,這場專為企業藍隊設計的競賽,模擬網路攻擊情境,參賽隊伍需迅速響應,提升資安防禦能力。資格賽將於2024年7月26日線上舉行。立即報名,挑戰最強藍隊稱號!
    Thumbnail
    avatar
    Rewrite
    2024-05-28
    關於距離,以及安全的種種。人與人之間,舒適的距離到底該怎麼界定或者維持? 交會之後,錯身朝迥異的方向前進頭也不回?或者並行一段時間、爾後各赴前程就好? 最穩定的,是平行線嗎? 但,有沒有可能,在看不見的方向、角度、維度,根本早就漸行漸遠,甚至,從來沒有靠近過?所有交會與平行,都只是單一介面的表象,或者想像? 俗稱的,冷了。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2-23
    錨固的工法、拉力估算及安全設計很重要 我所倡議的黑潮發電「島嶼錨固」方案,雖能繞過「海床錨固」帶來的難題,使得實施難度大為降低【註 1】,但仍有些環節需要高度留意,而保證島嶼地質不被破壞,便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 略如附圖所示,「島嶼錨固」方案實施時,流動中的黑潮會將拉力透過連結纜傳向島嶼,此時島嶼上的錨固工法須能承受得住這股拉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1-11-25
    AIoT數位轉型的法律議題(4)資通供應鏈安全及溯源管理法制議題資通安全階層架構如同金字塔的三層,由上而下依序是:政策管理安全(法令、規範)、系統與應用安全(程式、網路、資料庫、雲端、軟硬體)、基礎安全(密碼學演算法,包括數位簽章、雜湊函數)。所以首當其衝必須了解何謂「資通」?其相關管理安全的法令政策為何?才能得到較保障的資通安全。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8-02
    網絡資訊安全普及今時今日,人類離不開電子器材已經成為事實。但當人們越來越依賴網上服務時,人們對相對的網絡保安和資訊安全的關注度就遠遠不及電子新玩意了。情況令人憂慮。請大家不要忘了加強及保護企業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不要輕易忽視。
    Thumbnail
    avatar
    Fung Tom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