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成長的迷思 心得分享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一期讀書會啟動- -走出成長的迷思109.12.9
隔了 3週 回到「娘家」,跟著姐姐妹妹和老師一起探討生命/生活 互相交流回饋 「任督」舒暢。
以下是3週來,實際生活上 向內覺察心得心情~
# 永遠不需對自己以外的任何人下 指導棋
# 每個生命都有它自己的使命和不容易
# 不當的言語、情緒 是看不見的刀刃 會傷人而不自知
# 每一時代背景都有不同的任務、功課
# 聆聽、陪伴 是最偉大的愛
以下是這期第1堂讀書會的心情
🌟[好心做壞事 ]第3次聽到,很有感覺 - 我們自以爲的好心 造成他人的不便、困難,困惑 壞了事。這句話讓我 學習「反求諸己」「內觀已心」的智慧。
1.學習用 問問題 問自己 如:「這件事我為什麼這麼生氣?」「 很生氣嗎?」「沒關係,那就生氣,我在這陪妳」ps 生氣可換任何情緒的詞語(焦慮、難過、沮喪....)
2.學習「暫停」「安靜」- 當覺察到自己情緒來了,告訴自己[先處理情緒]
3.刻意練習—>習慣成自然
🌟[生還者]很妙的銓釋,往往我們會以「被害人」or 「加害人」來描述,那是以什麼視角呢?「生還者」又是哪一層階梯產生的視野呢? 好讚的申論題!
🌟自我疼惜 自我照顧 欣賞自己 愛護自己
想起 劉老師:「你沒有的,你給不了」「我們的《給予》其實是想要《得到》」
「學會善待自己 對自己要有耐心跟溫柔,如果你希望你能夠善待你周遭的人........對他們更有耐性,更有溫柔,那你要先這樣對 自己」
以上與大家分享~ 期待每次的讀書會~
絕版書 (圖源網路)
新的一期讀書會第二堂課-「走出成長的迷思」
第8、9章。在課堂上,同學的分享、老師的指導解析,時不時自己過往的畫面和情緒跳了出來。此時,讀書會的功能派上了。
在章節裡提到了 寬恕
我問 寬恕、原諒 有不同嗎?
謝謝劉老師、冠琳、誼靖老師的回應及指引;謝謝「谷哥」、同學們的呼應分享。
在這裡(讀書會)能即時被撫慰,進而使我學習安靜、聆聽;這裡每週的充電,使生命學習成長、學習看見自己、學習照顧自己內心小孩;做愛心父母,一段時間後,看見了自己的些許長大。
# 沒經過 憤怒及悲傷 是到不了寬恕/原諒
# 寫信回信 核心 唸出來
# 家 就是自己(內在小孩+愛心父母)
# 向宇宙下訂單 正面回應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ptchenstudio.com [樂ㄩㄝˋ]規律和諧動人的聲音 [樂ㄌㄜˋ]歡喜 愉悅(=love) Listen Observe Valued Empower 以愛滋養聆聽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