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心情表-工作障礙記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懶人盤點心情表
自七月開始恢復上班後,為了給自己每天都有任務,於是設計了一張小小的心情表,主要是記錄當天睡前的心情感受,以及其他例如運動、線上課程、吉他、閱讀,選一樣做,並且以一周為周期。
記到現在約一個多月,有兩個大發現
第一是我的心情好壞都取決於工作上帶來的壓力,在我煩惱某計畫的「籌備」期前,超級焦慮,寫不出來、寫出來了覺得很爛脫離現場、要籌備開會,那幾天(對、應該就只有兩三天吧)特別的煩惱也影響到我下班的心情,以至於睡前還寫畫上一個哭臉。但事實上,事過境遷的我現在其實沒有什麼感覺,究竟當時為什麼要被影響這麼多呢?也許之後我會更努力讓自己擺脫被工作壓力牽引的感覺,或是可以在工作上更積極、每天任務訂出來後完成到進度就讓自己放鬆,並試著鼓勵自己,太理想了點、但先說再做嘛,哈。
第二是我那些想要要求自己完成的計畫,通通都隨著我的心情好壞時有時無的做、甚至是放掉了,檢視最近我放掉了運動、早起的冥想,最規律的只有閱讀,原因是要跟好友開讀書會的關係必須要依照進度來,因此持續推進著。我思考著,一樣一樣拿出來問自己,這些想達成的事件我認為沒有迷思、我是真的想要也希望可以完成的,要來思考把這些事情都設個階段性目標,反推回來安排吧,或是每件事都去找個人一起督促?可能該複習一下原子習慣這本書了。
工作上讓我心情差的原因
回到第一點,細究心情差的原因
主要是對於與現場主管溝通有著非常畏懼的心情、很害怕別人覺得我懂什麼、我寫什麼東西,確實這次是一件我沒規劃過也沒經歷過的事件,是憑空想像的內容,所以特別沒信心。
反思回來,我覺得搞懂主管要我寫計畫的原因,並且弄懂他在意的方向,其實即使沒規劃過又怎樣,而就是沒經歷過才需要去找現場主管討論,聽聽他們的想法,這樣就完整了。
寫回來好像找到我在這份工作上一直不適應的主要原因呢。
這次事件,結果論來說,其實做的不錯,由於我在前期內容思考的點很細,因此會議上大家的討論比我想像中的熱絡,而氣氛也比我以為的融洽很多,所有我設想的狀況都沒有發生,都是在行動前思考一堆而被自己的心情困住,而當我跟主管都約好時間後,甚至是開會前自己在re的時候其實自己心情上都很穩,並非我以為的如此懼怕、如此緊張、如此慌張,這好像是我的優點,要去幫人家上課、要認識陌生人我都不會害怕,只有言之無物的時候才會。
綜上結論
  1. 行動前不要想太多擔憂的事情
  2. 減少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影響到下班生活的狀態
  3. 替想完成的事情設定周計畫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摘|躍遷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手作心情有沒有想過你的雙手有神奇魔法?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20
    年後工作第一天的心情作文課每逢過年,總喜歡用「新年的願望」,來看看小朋友對於過年的看法。由於在我們那年代,大人們對於「過年」前、後的準備與經營,讓我們對過年存留了許多味道。如今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在手機、電腦、網際網路、電視等等這些的衝擊下,多了許多的選擇。人們不再沉浸在年的神話裡,多元化的喜悅也陸續加入年的氛圍,就這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2-18
    工作焦慮心情筆記 這是一篇給內心日記與反省文 1. 身體的顯現:從發現自己上背開始疼痛起,我開始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睡不好以及感到恐慌的情率頻率提高不少,每天睡起都有點失去元氣,發現肩頸的部分緊繃到不行,我想是去年有定期的去健身房上重訓課程,因此讓我更了解緊繃跟放鬆的狀態之間的差異。 2. 焦慮的感受:我覺得手上的
    avatar
    Erin Sung
    2021-01-31
    內容行銷大師課:盤點寫作元素說到寫作,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不是每個人都對這件事存有美好的印象。近年來,我常有機會到企業或大學院校授課,大家總是面面相覷,彷彿寫作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甚至害怕寫作。根據我的非正式調查,大家普遍對寫作存有三個問題,分別是:沒有靈感、文筆不好以及不知道如何下筆?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2-24
    心情寫作 - 人生成長雜談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大概是我們從小到大最常聽到的格言,但這人生又真的是如此嗎?   還記得我上高中時是一位十分愛玩音樂的青年,雖然瘋於音樂但成績也還是可以維持再一定水平,但是回到家父母卻總是不能諒解玩音樂這件事,當時吵架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玩音樂將來會有出息嗎?”   老實說,別人
    Thumbnail
    avatar
    Kai 凱凱
    2019-11-25
    【工作筆錄】|勿忘初衷!還記得當日面試是抱著什麼心情嗎?每個剛離開學校的畢業生都可能曾對未來有一點憧憬,在那個仍然是一張白紙的時候,希望自己在未來可以憑打拼,在職涯上完成一些目標。如果沒有在當初把Career goals記下來,我也很肯定現在的自己一定會忘記了當初最清澀的期待 。
    Thumbnail
    avatar
    Rebecca Leung
    201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