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or Cloud: 適合新手,還比主機商便宜的年繳$99美金套裝方案。功能、定價、如何購買一次搞懂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Credits: Elementor
嗨,這裡是Arosli阿洛思理的百寶箱。我已經使用 Elementor Cloud 三個禮拜了。也正準備把兩個即將開始的小專案,也架設在上面。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可以像Wix或Weebly架站平台無腦省事,卻又還能保有經濟實惠的WordPress架站方案。以及,你是第一次創建小型官網、作品集、部落格的初學者的話,這是一個很值得推薦的套裝網站工具包。
以下,我想分享一些我看到的優缺點與評價,以及購買前你一定要注意的事。
透過這篇文章,你將會得到:
  • Elementor Cloud是什麼?
  • Elementor Cloud方案包含什麼?
  • Elementor Cloud方案定價
  • 到目前我使用 Elementor Cloud 網站的感想
  • 我喜歡Elementor Cloud的地方
  • 我不喜歡Elementor Cloud的地方
  • 禁用外掛清單
  • 整體評價與誰適合購買?
  • 結論與特別活動(2022/6/30前)

Elementor Cloud是什麼?

在說Elementor Cloud之前,先聊聊大名鼎鼎的Elementor。Elementor算是近年來WordPress環境裡,使用率及討論度相當高的頁面編輯器外掛。
新手向的拖拉式,所見即所得編輯器。讓它在短短幾年內變成市場巨鱷。甚至有許多WordPress外掛公司,也專做Elementor的周邊套件生意,蓬勃發展,而自成了一個Elementor生態系。
所以今天講的Elementor Cloud。全名是 Elementor Cloud Website。它的本質上是 Elementor 品牌的主機託管服務。不僅預裝了WordPress,也內建Elementor 最佳化環境,與包含了平常需要$49美金一年的Elementor Pro。並且,是用GCP(Google Cloud Platform)環境,還送你免費的SSL網站安全憑證+CloudFlare的進階等級CDN。
Elementor Pro + GCP Hosting + SSL + CloudFlare CDN = $99USD/yr
白話一點說就是:
因為是套裝方案。所以你不用煩惱怎麼設定主機、安裝WordPress,可以大幅減少技術活。像用Wix或Weebly架站平台架站平台簡單,但同時還能保有最適合做Google SEO、自由度高的WordPress預先架站環境。
並且幫你把設定調校好,不僅預載了價值$49美金的Elementor Pro,讓你有滿滿的模板和進階功能可以用。也讓整個網站不需要專業人員協助,就能達到最適合Elementor環境使用的狀態。
在速度跟安全性上,GCP平台與CloudFlare的加持。如果跟其他同等級的主機商方案來比,也讓這個一年50美金的方案(扣除掉Elementor Pro的$49),顯得相當有競爭力。

Elementor Cloud方案包含什麼?

如上所述,它是一個套裝服務。它不僅僅只有託管主機。當你購買了 Elementor Cloud 之後,你會得到一系列附加內容。
Elementor Cloud 網站的功能分為三類:主機Hosting、CMS 和設計工具。

主機HOSTING: GCP和 CLOUDFLARE CDN

Elementor Cloud 基於 Google Cloud Platform,使用 Cloudflare 的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Google Cloud  有速度快、安全以及高度可擴展性,很多世界級公司也都會選擇它。借助 Google Cloud,網站可以透過與 Google 使用的相同的高級安全工具免受欺詐活動、垃圾郵件和濫用行為的侵害。通過 Cloudflare 的內置未計量 DDoS 保護,您的網站還可以獲得額外的保護,免受 DDoS 攻擊和暴力破解。
很重要的一點是,預設是內建用Elementor Cloud的子網域,但是你也可以用自己的自定義網域。並且得到很方便設定的免費 SSL 證書。Elementor Coud 還會每 24 小時備份一次你的網站,然後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私訊,請求客服及時協助謝。

CMS內容管理系統工具

Elementor Cloud 網站預裝了 WordPress,並內置了 Elementor Pro 編輯功能。然後預載的是 Hello  Elementor 主題。

設計工具

當您註冊 Elementor Cloud 網站時,您將可以訪問 Elementor Pro 的所有功能。這包括一百多個小部件、三百多個模板、網站工具包等等。

Elementor Cloud方案定價

Elementor Cloud 網站以每年 99 美元的固定價格。這筆年費包括我們上面提到的所有功能,包括 Google Cloud Platform、CloudFlare 的 CDN、所有Elementor Pro功能、免費 SSL 證書、自定義網域的連接,以及線上客服支援。
因為它是跟 Elementor Pro 搭售的,所以你也不需要與再另外買Elementor Pro許可證。
(一想到可以省掉一年$49美金,這也是很誘人的賣點)
沒有隱藏費用或額外費用,還有 30 天退款保證。所以可以先試用該服務,真的不適合,也能再退費。

到目前我使用 Elementor Cloud 網站的感想

自 2019 年從我開始WordPress架站以來,我自己和客戶的網站,幾乎都有使用Elementor Pro。很明顯,Elementor Pro 是很強大的 WordPress 頁面構建器。它易於使用,也有很好的使用者體驗。是創建美觀有質感網站的好幫手。
所以,當我去年聽到他們準備要上市這個產品,就蠻期待準備來試用看看。直到今年,我剛好有新的國內外專案,售價目前也這麼甜,正巧可以拿來試一試。
在正式使用之後,我認為這個價格,絕對是一筆划算的投資。當然,這不適合所有人。但就像我前面說的,如果你是中小企業主,或是個人品牌部落格、自架賣場等小型網站。我覺得是相當推薦的。
(方案有每月10萬訪客流量限制,如果你會超過,就請另找其他合適方案)
想想看,有能讓你有快速得到Google排名,SEO友善的WordPress環境,主機環境也是Google Cloud Platform,得到一個 Elementor Pro 插件(49 美元/年),還有CloudFlare的CDN(而且是台北節點)。
我使用到目前,大致是覺得滿意而且划算的,但有些細部需要注意的事項,必須要提醒大家。

我喜歡Elementor Cloud的地方

無論你是自用,或是要拿去接一些靜態網站的小案子。WordPress hosting通常包括設置網站的所有技術方面。這個套裝方案,把一切都簡化了,也大大減少了需要付出的時間、心力。我喜歡這些功能:
  • GCP 主機環境、還算友善的後台儀表板、20GB 雲端 SSD 空間、100GB 頻寬以及每月處理 10 萬訪問者的能力。
  • 預裝 WordPress 後,有一個簡潔的Elementor Pro 與Hello主題的預載環境
  • 使用 SSL 和 Cloudflare CDN 進行保護,有額外的保護跟CDN加速
  • 雖然是套裝All-In-One 計劃,但還是提供了相對較好的速度和性能
  • 超值划算(一年$50美金的主機,也比很抖的B主或是G老爹好)

我不喜歡Elementor Cloud的地方

  • 有需要用官網信箱的,可以選擇使用GANDI購買網域(有送免費官網信箱)。因為Elementor Cloud 只能透過伺服器收到 100 封電子郵件。
  • 有一些 WordPress 外掛是被禁用的。雖然我知道這是為了優化性能和避免衝突。但是,如果你習慣的外掛在這上面,你可能要考慮替代方案。
  • 當你想擴充時,「目前」沒有可以讓你進階逐項擴充的計劃。唯一的選擇,只能再購買另一個 99 美元的方案。

禁用外掛清單

  • WP Clone
  • WP Total Cache
  • Site Origin Panels
  • Site Origin Widgets Bundle
  • Brizy
  • Beaver Builder
  • Beaver Builder Lite
  • Visual Composer
  • Really Simple SSL
  • Shortcodes Ultimate
  • QTranslate X
  • Limit Login Attempts Reloaded
  • BWP Minify
  • Heartbeat Control
  • SiteGround CachePress
  • Divi Builder
  • Oxygen Builder
  • Image Map Pro
  • WD Facebook Feed
  • WP File Manager
  • Peepso
  • Duplicator
  • Updraft Plus
  • JetPack
  • Migrate Guru
  • BlueHost Site Migrator
  • Customizer Export/Import
  • WP Site Migrate
  • WP Migrate
  • WPVivid Backup and Restore
  • VaultPress
  • Backup Guard
  • WP Reset
  • WP All In One Import
  • SiteGround Migrator

整體評價與誰適合購買?

如果你是中小企業的形象官網、個人品牌部落格、獨立品牌小賣場:

  • 建議可以認真考慮一下這個新世代的統包方案。 Elementor Pro、GCP主機、CloudFlare台北節點、真的省時省力又省錢

如果你是每月會獲得超過 10 萬網頁瀏覽量的 WORDPRESS網站或是中大型電子商務商城:

  • 你最好選擇其他架站平台或其他 WordPress 主機商。這個方案,絕對hold不住你的需求

結論與特別活動(2022/6/30前):

對於中小企業、個人品牌、獨立品牌甚至接案者來說,目前我最看好的就是適合拿來當小型網站首選的多合一Elementor Cloud方案,以及適合拿來做Landing Page的Brizy Cloud方案。
雖然有先天的限制,但卻能省去從零到一時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同時卻又比一些自由度更差、SEO更不友善的架站平台好。更重要的是,如果仔細衡量方案性價比,也是相對的很有競爭力。
另外,如果你透過本篇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Elementor官方給的一點額外獎勵。所以也想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大家。
你可以寄信到[email protected],內容請註明,你是什麼時候透過我的連結購買、註冊時是用哪個信箱,你可以從以下我接案用的付費主題及外掛禮物3選1,我會作為回饋寄送給你。如果你是搶頭香前3名購買的,再加碼可任選2個。
  • OceanWp終生授權(價值$220美金)
  • Astra Pro終生授權(價值$249美金)
  • WP Social Ninja終生授權(價值$198美金)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的創業百寶箱 | 我幫助想網路創業的一人公司,運用數位行銷與自我成長,省時省力、提升業績 | 內容關鍵字: #一人公司 #網路行銷 #自我成長 #商業模式 #個人品牌 #內容定位 #最新趨勢 #實用工具 #策略思維 #心態建立 #探索自我 #靈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