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 原子時間、蜘蛛人、偶像人設 | 7-BULLET SUNDAY 週日回顧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正在思考的?

上週六我剛結束《原子時間》共讀吧聊書直播。當天有個問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被問到:
「面對很多想做的點子。但不知道該先做哪一個?」
這一題真的蠻難的。因為我覺得自己也是還在鍛鍊學習中。拿捏得也還不爐火純青
那時候我的答案是
1.盡量以做一次有兩個以上效益的選擇為優先
2.現在做跟以後做,有沒有差別,用這個來幫助自己區分
後來想想,還可以再補上一個
決心為自己堅持一段時間
你享受過程,更開心看到好結果
但同時倘若失敗了,你也願意全然概括承受的選擇

➤正在輸入的

《原子時間》聊書直播的觀眾提問。
剛好ACCUPASS活動通提問有一題:
「會想辦這個共讀吧的原因是什麼?」
我的回答是:
「因為,輸出,就是最好的輸入。而輸出後的思想交流,又迎來更高效的輸入。」
超脫書本之外的提問
都能讓我們用最棒而最深刻的方式
再次內化、連結好書與人生
並建立起共讀者的共鳴
網路時代,可以讓我們有電腦、有網路
就能完成一個高效有意義、有價值的共讀讀書會

➤感謝他人一件事

📷
感謝《原子時間》作者柳韓彬
用自己自身的範例去出書
讓世界各地的人
看到藏在現實夾縫中的光芒
她的YouTube頻道,我也去看了
有一種被鼓舞的感覺
網路時代,就是先求有再求好
重點是,為自己發光而行動這件事
每個執行的當下,我們就在發光

➤啟發的一句話

圖片來源: 索尼影業
“You Are Amazing!”
來自《蜘蛛人:無家日》某位角色說的
我真的深深被鼓舞了…
群體療癒,真的感覺太好了!
怕在這裡暴雷
如果想知道為什麼
可看我寫的這篇觀後感
【心靈原力】《蜘蛛人:無家日》:讓傷痛成為療癒他人、救贖自己的光 (有雷)

➤一個新發現

YouTube 和 Instagram 社群行銷專家 – Vanessa Lau
我從2019就關注她到現在
這影片是她最近的
“The Followers to Clients Series”
免費工作坊EP1
在不同時間點看
又有新的收穫
期許自己有一天
也能辦類似的工作坊

➤感謝自己一件事

幫自己的朋友,設計生日禮物
並把它化成實品做出來(這次是衣服)
期待拿到的那一天!

➤自由發揮

最近王力宏偶像人設崩壞事件
這個蕾神之鎚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
別「裝」得太滿。
在社會走跳當然多少得「裝」
但把自己搞得越不像自己
越與真實相悖
崩壞的風險與影響,就會越大
(內在與外在都是)
也提醒自己,真的不要亂「裝」

➤結語

年末就是各種壓軸電影跟案子一起來
聽說又有案子要趕工了
2021最後衝刺,GOGO!
不知道你喜歡這禮拜的哪一個大項Bullet? 歡迎底下留言或私訊(FBIG)告訴我!或是直接寄信到 [email protected] 與我交流。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的創業百寶箱 | 我幫助想網路創業的一人公司,運用數位行銷與自我成長,省時省力、提升業績 | 內容關鍵字: #一人公司 #網路行銷 #自我成長 #商業模式 #個人品牌 #內容定位 #最新趨勢 #實用工具 #策略思維 #心態建立 #探索自我 #靈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