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打仗如打電玩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xabay

會打電動就會打仗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上,以「打電動」類比新式戰備武器。
所以身為立法院國防外交的民進黨委員何志偉,認為新式戰備武器就如同打電動一般,還自認為接地氣,那為何教召不遊玩CS或者是射擊遊戲,戰略部分是否可以用LOL或者是世紀帝國來做為比擬,開戰機真的不可能像是拿著掌機般那樣容易,一個年薪將近900萬的立委說出如此有水準的話語,薪水還是從全體人民身上拿取的稅金,如此選出這麼優秀的立委,真的很讚嘆那選區的選民智慧的決定。
而他也再指出這代年輕人擁有非常厲害的遊戲天賦,甚至是更年輕的年輕人打電動超級厲害,三到五分鐘就能快速上手一款遊戲,藉此他認為未來的新型戰備武器等只要把SOP寫清楚,訓練也不要像過去耳提面命的填鴨式教學,要讓年輕人會使用軍備就跟玩遊戲一樣簡單,甚至說著最近他也發現在求職網站上有工作寫著近期有教召過的會優先錄取這件事情,對於一個身在國會殿堂的立委說出這樣的言論,是說難道烏克蘭人民都很會打電動所以能夠全民皆兵捍衛家園,如果真的像遊戲這麼簡單,戰爭就不會這麼艱難,或者在這位立委眼中戰爭就是如此簡單。

最硬教召
這位身為國防召委的立法委員,不禁讓我思考最近的最硬教召,我想他為甚麼身為國防召委沒有身先士卒的去體驗這14天的操勞,那相反的如果發生戰爭了他是否又會優先棄我們而跑掉,如果這些內容或是天數還有訓練他們都有經手或過目,那他們自己又是否能夠接受認同甚至有辦法參與其中,或者只是雙手一攤讓人民接受這些磨練已備戰爭發生時能夠保衛家園。

所以家園與他們無關 ?

當然是你們這些被教召的平民衝前線,立法委員可能早已去海外躲避,誰還會跟你在立法院,我想我的這想法也就證實了為甚麼這麼多立法委員、甚至息息相關的國防召委不用當兵也不用教召卻能決定我們這些付他們薪水的人民所需要經歷的磨練,教召的行軍與不人道的體驗。

國家
國家是大家的,卻有一群人用著一張嘴說著亡國感,說著我抗中保台或是我親中親美都不重要,哪個人真的有實際行動做出一些目標,說著說著選舉又到了,又混了四年讓國家停擺在奇怪的軌道,那些躲兵役卻能當國防召集委員的大聲說著要抗中保台,你們信嗎 ? 那些沒有去最硬教召說著打仗如打電玩這樣的話語,你們信嗎 ?

終究還是會有人相信。

那也就只能祝福你們眼睛明亮的瞬間能夠不後悔那樣的以前。

如果要我相信嘴巴,我會更加相信眼中所見的光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